腦袋缺氧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隱隱不適的糾結

潛浮在一片平靜的淡水裡

時不時地,攪亂著我的日常

捉到了兇手…

是那名為期待的感受

再向內抽絲剝繭

原來,真正的始作俑者是一種對於愛情的恐慌與猜測。

 

直到現在,我還是討厭被制約

也許,更甚於以往

但有沒有一種可能

我始終在等待一個港灣,一個足以讓我甘心停泊的臂彎?

真格的,我自己也抱持著無法回答的矛盾。

 

由於恐慌,引發了猜測

由於機會,帶來了期待

可我怎麼也不想讓自己像個傻瓜一樣的發作

所以我在意識裡始終預設著固定流程的反應模式,以及隨時翻牌的打算

再所以,我很立即地拿出一張出局的紅牌,只因為對方的熱度不符合我的設定

如果,我這樣的任性對我自己會有好處的話,那勢必是快刀斬的清爽感

停止了期待之後,也許我可以讓自己回到正常狀態

面對出乎意料的攀談,我沒有讓自己順著脾氣埋雷,但我確實少了期待

也許這樣更好吧,對我自己而言…

這種事,不應該也不能帶著期待,早晚內傷陣亡。

 

想寫的,不是關於一個男生

而是我自己對於感情不夠坦然,對於心態不夠大方的省思

直到多日過去的現在

我仍然還在拼湊自己的愛情拼圖

跟異性談感情,我真的是嫩到不像話

但是,我怎麼也不想因為自己的年齡過熟而逼自己假性愛上任何一個誰。

 

說好的,如果夠幸運,可以遇到一個懂我的人

如果沒有,至少讓我可以心得理得地陪在自己身邊

現在的我,最大的進步,就是願意試著談感情

我想,自己要的不外乎是一份乾淨又自在的愛情。

    1會員
    1.3K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神勇火球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318之後,其三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俏皮,回歸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內傷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暴走血液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終結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醞釀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腦袋胡思亂想|老是失眠,怎麼辦?玫瑰姊是個被長期失眠困擾的人!趁著放寒假,石頭哥想說帶家人出國旅遊放鬆心情,今天也來分享大家頗為困擾的:老是失眠睡不著,怎麼辦?
    Thumbnail
    avatar
    石頭哥
    2024-02-06
    腦袋空空最近忙的昏天暗地的,一放鬆後就覺的整個腦袋空空如也,還好我好睡,不把情緒帶上床,一躺就立馬入睡,不靠安眠藥物,聽說失眠的人他們每次的入睡方式,我都覺得真的很難想像的說,又說面臨更年期時會更難入眠,聽朋友說:他也是難入眠,聽來聽去.....我好像是那一個最好睡的人😂
    avatar
    冰心
    2024-02-01
    腦袋書櫃|《第六十七隻穿山甲》眼淚有自己的文法句構發音書寫,但人們聽不懂讀不懂眼淚。他自己也不懂。但眼淚是他此刻唯一能給予的語言。——陳思宏《第六十七隻穿山甲》 / 這不是書評,只是我讀完《第六十七隻穿山甲》,想把感受記下來。 / 在視覺發揮作用以前,嗅覺先發揮了作用,pétrichor,潮土油,味道是下雨天。在剛下雨時
    Thumbnail
    avatar
    無力
    2023-12-17
    腦袋書櫃|《我家住在張日興隔壁》讀《張日興》哭了不只一次,但哭得最用力的時候是在這裡,要說為什麼,好像我也只能吐出,啊,啊啊,這樣失去語言,不知道意義為何的聲音(甚至不是呢喃,而是喉嚨會卡住的啊啊)。 我熱衷於命運式的讀書,而我在這樣的命運,獲得一次救贖。是這樣的一次紀錄。
    Thumbnail
    avatar
    無力
    2023-09-15
    腦袋書櫃|《複眼人》「當別人問,今天海上天氣好嗎?妳聽到了,妳聽到,都要回答很晴朗。」 去年的我被深刻靈魂,像是咒語縈繞,好多次我告訴別人,阿特烈這麼說,吳明益這麼說。今年,好多次我告訴自己,阿特烈這麼說,吳明益這麼說,我要學會這麼說。 今天海上天氣好嗎? 很晴朗。
    Thumbnail
    avatar
    無力
    2023-09-03
    腦袋開洞系列之真的寫出小文(2)第二章「緣分」 尹恩惠一早踏著她的紅底高跟鞋,刷卡進辦公室,就聽到:新合作的帥哥總裁好像跟旗下藝人是未婚夫妻關係的騷動。 雖然是已經沒有關係的他,但依然對於尹恩惠的影響力還是有的,而且還不小,至少心情有點不爽。。。
    avatar
    詩言詩語
    2022-01-31
    腦袋開洞系列之真的寫出小文(1)PS主角設定,請大家去看上一篇唷~ 第一章「再次相遇」 剛慶祝完升職的尹恩惠,立馬接到一個大單,化妝品集團的廣告,還是一系列口紅廣告,可以說是如果這辦好了,公司業績就無憂愁了。
    avatar
    詩言詩語
    2022-01-31
    腦袋放軟,才能理解政治解到很多事情沒有標準答案,政策往往都是一體兩面,一個決策,不是大眾所想的那麼簡單,有興趣的人也可以明年報名參加淡江戰略所舉辦的活動,這篇文章並沒有要向大家宣傳什麼,活動細節我也不多說,我主要想跟大家分享的,是在這個營隊中影響我最深的二句話。
    Thumbnail
    avatar
    葉承瑄
    2022-01-28
    腦袋開洞系列_第一洞有時候我會想著,為什麼這齣劇要用這位演員呢? 不是我要說,有時候真的不是那麼的適合(苦笑 但有時候又會有神選的時候~ 於是腦洞大開的我,就想說我自己來比較快(笑 於是今天我要來介紹給大家的第一洞: 背景設在現代,主要戰場在職場。 而我主要的設定為角色設定,而不是故事,畢竟人家不是編劇(笑
    avatar
    詩言詩語
    2022-01-09
    腦袋跑在手指之前是文字創作獲利關鍵(上)去年夏天,因為我在臉書上發表幾篇關於讀書考試的文章,之後我接到讀享出版社的邀請,想跟我討論出版一本關於讀書考試方面的書。到了出版社後,發現原來出版上百本法律和考試類書籍大型出版社的辦公室,也只是幾個小小的開放辦公桌拼湊,真是了不起。 後來在會議室中,編輯問我:「關於這本書,您的企劃和大綱是什麼?」
    Thumbnail
    avatar
    陳昭仁律師
    2022-0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