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包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raw-image


累!

累到沒力氣說話

但還沒累到停止呼吸

所以澎湃的感受依舊放肆

照舊,用手術刀來「梳理」之


累!

生理的疲累來自同時湧現的忙碌

論文、打包、期末收尾

心理的疲累則是起源於病態的死心眼

強烈的拉扯幾乎撕碎了我的熱忱


怎樣的羨慕會引發一陣心酸?

心裡一酸,鼻頭就酸

鼻頭一酸,眼眶就泛紅

看著鏡頭對焦的那股歡樂氛圍

那不是我最習以為常的互動模式嗎?

何以有羨慕的必要?

因為,我認定最基本的要素在這些日子裡成了我最渴求卻不可得的那些

所以,那一瞬間,不爭氣的眼淚也跟著登台作秀

儘管再過幾個小時,我就能從痛苦的地獄中解脫

但感情圍成的鐵籠卻還是囚禁著我的情緒脈動

自知真的是個感情的偏執狂

一旦投入了就不會輕易收手

所以,這場情感滑鐵廬毫不留情地摧毀了我的初衷

也許該慶幸,目前投射的對象都是孩子,而非情人

不然我可能會死得更快


朋友們,甚至是短暫聊天的同事

常常對我說「你總是把責任歸在自己身上」

對於這點,我沒有很清楚的自覺

但今天,當朋友再次說出這句話的時候

一陣難過油然而生,也許是心疼自己吧

明明就不是鐵金鋼,又死愛當超人

傷痕壘壘也在乎不惜

奮不顧身只為了良心

會不會太過份了?!


吳旭,你真的要調整,真的要調整,真的要

不然你會死的

你還能承擔幾次這種殘忍的滑鐵廬?

對孩子,你一定要學會收回情感

孩子們只是生涯裡的過客

可你,吳旭,你還有一輩子的時間要慢活

你真的禁不起這種不人道的耗損

所以,醒醒吧!
 

暑假將至

取得正職之後

每年暑假,我總是滿懷期待出遊的到來

一反往常的,今年我不再把出遊當作享受夏天的必要條件

進入七月,除了前三章的收拾整理之外

更重要的是「療傷」

我需要一段時間來復原

以及

重拾對教育的熱忱!


    1會員
    1.3K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神勇火球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離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早安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親愛的黑傑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Tuesdays with Morrie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忙與盲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一貓三飛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GitLab CI/CD 之打包 Docker Image前言 上次我們教到 Group Runner 使用方式,今天我們要教在 CI/CD 過程,自動打包 Docker Image 上去到我們的 Docker Registry,本次講解我們使用 Docker Hub 作為練習,透過 Gitlab CI/CD 自動上傳到 Docker Hub,我們會分成
    Thumbnail
    avatar
    Tim Bai
    2023-12-06
    下藥把男同事打包回家,會有什麼刑事責任呢?公司的A女喜歡同事B男,幾次暗示B男都無下文,於是A女心生一計,趁同事聚餐的時候,偷偷在B男的飲料放入強力安眠藥FM2,然後把B男打包回家,不過A女的行為遭其他同事發現,保護住B男。A女下藥的行為涉及什麼刑事責任呢?
    Thumbnail
    avatar
    馮鈺書(鳳梨酥)律師
    2023-10-15
    貨物打包打斷一下呢?主人幫淫奴一下喔~~ 我們要打包兩個性奴了優。 喵喵,坐姿保持不動。 喵喵雙手舉高放在頭的後面,雙腳盡量張開跪著。 嘴巴張開。 淫奴拿著一個帶有假陽具的口塞。 塞入喵喵賤奴的嘴裡。 確認固定好,再把一個橡膠的皮面具套再賤奴頭上, 賤奴,休息狀態,喵喵伸出雙手打開手
    avatar
    呆河馬
    2023-09-20
    打包屬於自己的 Unity PackageUPM 插件管理、匯入、打包
    Thumbnail
    avatar
    #Jaku
    2023-09-05
    手把手打包行李!西班牙交換生必知的行李清單(持續更新中)在去西班牙交換之前,寶拉把行李分為以下幾個類別進行打包/整理: 1.和電相關的東西 2.一般日用品 3.文具與文件 4.衣物 5.藥品 6.台灣食物 7.台灣文化交流用品 8.隨身包小要有的東西 9.後背包/書包要有的東西 寶拉會在每個項目以過來人的經驗告訴你原因,字很多大家請在有耐心的時候看
    avatar
    寶拉Paula
    2023-07-21
    手把手打包行李!西班牙交換生必知的行李清單(持續更新中)在去西班牙交換之前,寶拉把行李分為以下幾個類別進行打包/整理: 1.和電相關的東西 2.一般日用品 3.文具與文件 4.衣物 5.藥品 6.台灣食物 7.台灣文化交流用品 8.隨身包小要有的東西 9.後背包/書包要有的東西 寶拉會在每個項目以過來人的經驗告訴你原因,字很多大家請在有耐心的時候看
    avatar
    寶拉Paula
    2023-07-21
    題目打包法(Item Parceling)之策略簡介題目打包法(Item Parceling)是一種統計學方法,主要用於結構方程模式(SEM)中。打包法的基本思想是將多個觀察指標打包成一個新指標,以提高模型的擬合程度。打包法有很多優點,如提高模型的擬合程度和要求樣本數減少。但也有缺點,如不適合測量模型分析。本文將簡介題目打包法之策略。
    Thumbnail
    avatar
    Dr. Rover
    2023-01-22
    打包。這世界有乾燥的可能嗎? 一兩個月前的夏天,我的一篇在文學獎被遺棄的散文,和一首被大家所珍惜但還沒被看到的詩有幸刊登在不同平台上。陸續而至,那時,我正在進行生命中發誓的最後一場勞動,收到消息時,我邊在電腦前工作邊流下了眼淚。 我一邊哭一邊懷疑自己是不是太誇張,可是,我想珍惜我的哭泣。來到這裡之後,所有
    avatar
    魚羊變色
    2022-10-08
    【打包】https://youtu.be/4cAp_IdqOuM 旅行的意義 是在君選擇 行李的重量 各有其價值 很多日用消費品 忘了帶再買就好 對我來說 有些物品 非有不可 這些選擇 有時存在回憶與情感 但絕大多數 是無比的 感謝🙏
    Thumbnail
    avatar
    藍風暴的矇眼評論
    2022-07-18
    搬家打包tips妳最近也搬家了嗎? 搬家要做的事實在很多! 尤其是打包!讓人想要一而再再而三的拖延! 來來來,這裡有一些打包tips參考看看! ㄧ、貴重物品第一箱: 舉凡證件、鑰匙、保單、戶籍謄本、存摺印章、現金等,這種平常不需要,要起來急死人這種的私人重要物品,請務必不要跟大雜燴放一起,放至編號1的箱子,想要
    Thumbnail
    avatar
    整理教練Lydia
    2021-0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