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s with Morrie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Tuesdays with Morrie

高中時曾經深為所動的一本書

在極具震撼力當中成為書單裡的最爰

此後,安置在書架上,間隔不一定地重溫再三

第一次看書是感動

怎麼有人能用這種方式來處理自己生命的終奌?!

第一次看劇是震撼

落幕後

止不住的淚水甚至記不清緣由

捨不得那囚禁在皮囊裡的靈魂

太殘忍的熟悉

誏我看到爺的身影

所以散戲之際

沒能歸位的情緒還在哽咽

沒能收拾的眼淚還在奔流

為了一份見不到的想念

為了一次太溫暖的重逢

為了一場不人道的摧殘

那種椎心的無力

只要體驗過一次

殺傷力,如影隨行



四天空檔

再次拜讀原著

深刻的觸動

生命一直是最有意義的課程

而「自己」始終是處於進行中的建構模式

莫名的期盼

如果有一天,我將不久於世

我想邀請至親好友參加我的生之葬禮

說出我一直沒說的,聽聽那些我一直軽忽的

然後,心滿意足地道別。

    1會員
    1.3K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神勇火球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重擊,2013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熱炒。快狠準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戀愛的溫度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離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早安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親愛的黑傑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Chat With RTX 為 NVIDIA RTX AI PC 量身打造聊天機器人Chat With RTX 為 NVIDIA RTX AI PC 量身打造聊天機器人 此一技術展示內容讓所有 RTX GPU 用戶都能享受到強大的個性化 GPT 聊天機器人 https://blogs.nvidia.com.tw/2024/02/16/chat-with-rtx-availabl
    avatar
    Mr. gary
    2024-03-25
    Talk with Mel I 冒險者計畫想要邀請正在斜槓或是創業的你,一起冒險。 成功申請進入此計畫的朋友,我將提供五次的 Talk with Mel 教練會談,陪伴著你的冒險旅程。
    Thumbnail
    avatar
    Melissa Huang
    2024-02-24
    avatar
    Maxin美心
    2024-02-18
    23/07/18 Tuesday結業式以後的我們偶而傳訊息,但我好像也習慣這種互動模式了。 我生病了,發了個限時動態,你看到就傳訊息問了我的狀況,我看到訊息,但我正在忙,沒辦法馬上回你訊息,沒多久你就直接打電話給我。 晚上,我們久違的聊天。 我們聊了很多,尤其那些暖心的話,我記得特別清楚。 你說"妳矮矮的看起來
    avatar
    蠢貓
    2023-07-18
    23/07/18 Tuesday結業式以後的我們偶而傳訊息,但我好像也習慣這種互動模式了。 我生病了,發了個限時動態,你看到就傳訊息問了我的狀況,我看到訊息,但我正在忙,沒辦法馬上回你訊息,沒多久你就直接打電話給我。 晚上,我們久違的聊天。 我們聊了很多,尤其那些暖心的話,我記得特別清楚。 你說"妳矮矮的看起來
    avatar
    蠢貓
    2023-07-18
    23/06/27 Tuesday交往19天,沒有熱戀期。 今天早上我夢見了你,我跟你在夢裡更有情侶的樣子,我好羨慕夢裡的自己,你……有夢見我嗎? 我以為你會因為我和其他男生玩而生氣,但好像不會,為什麼你對待其他女生和我對待的方式一樣呢? 今天我走出教室,你也剛好走出教室,我明明看見你直直的往前走了,因為我被同學叫住了,我停在門口,
    avatar
    蠢貓
    2023-06-27
    Tuesday 親愛的天父,之前的護士長終於回我信息,她願意當我的推薦人了,可惜,已經晚了,該給的履歷的送出去了。我前幾天無意中看到她臉書,似乎為了癌症困擾,說真的有在那個瞬間我覺得是報應,因為她答應我當推薦人的事一直沒有再度確認,讓我很焦急,我覺得她不守諾言,而且之前工作上的事我也主觀覺得她不願意處理,不過,今
    Thumbnail
    avatar
    金魚腦
    2023-06-20
    Tuesday 親愛的天父,我今天好平靜啊! 其實,有一點浮動!那是因為收到了政府頒發可以與兒童工作的證明,這是你在給我暗示該把履歷送出去嗎?但同時,另一個消息也傳來,政府的招募還是丟現場履歷機率大,因為他們根本不會真的一封封求職信去審查!看來,明天還是去丟一下現場履歷好了! 我記得上次應該是現場履歷的關係,所以
    Thumbnail
    avatar
    金魚腦
    2023-06-13
    《最後14堂星期二的課Tuesdays with Morrie》《最後14堂星期二的課Tuesdays with Morrie》 📖 書摘: 第四堂課,他說:「學會死亡,你就學會活著……」 我去墳上看他。   而你,閱讀這些書頁,身在他的課堂當中。   我們彼此連結──我們不是波浪,而是海洋的一部分。   他在感動我們的同時,也繼續活下去。──米奇‧艾爾邦  
    Thumbnail
    avatar
    Shu nian 舒年書黏
    2023-04-13
    21-02-2023 Tuesday 新工作的老人家,高齡82,卻非常需要人家伺候,一個洗澡,一個整理行李都要超過一小時。一不如意就要碎念。 謝謝你讓我知道我的耐力底線在哪,也讓我知道我還有很大的進步空間。 今天沒事時和老人家坐在一起做了個橡皮手環給她。
    Thumbnail
    avatar
    金魚腦
    2023-0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