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湖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人在江湖,身不由己」

這麼俗又有力的一句耳熟能詳

聽得苦澀,說得辛酸。

誰說學校單純?

只要有人心個性摻雜

⋯⋯ 只要有利害鬥爭拉扯

單純就只是相較外界後的美其名。

無関悲覌

只是看多現實面而已

現實何謂?

在斷頭不拿刀、殺人不見血的環境裡

想辦法保全自己

如此爾爾。

江湖裡

不當說客

也不為說客而動!



------------------------------------------------------



事不關己

說的只能是風涼

說不上刺耳,只是不舒服。

如果走不了,如果不續接,可以考慮行政

不想。

一切一切的鬼打牆就像是把去年五月底的煎熬再次炒過那般

不耐也無奈。

唯一的差別是經過這一年的洗禮

我學會為自己發聲

可以試著改變身為被害者的心態

但是這一次,不退不讓不妥協

就算被列入黑名單,在所不惜。





    1會員
    1.3K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神勇火球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上菜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四年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2013春雨遊府城(上)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2013春雨遊府城(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孤獨患者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沒出息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江湖三點訣-3-3 朋友的朋友的女兒,拿到英國的製作人碩士學位,準備回中國發展,問我可不可以跟女兒聊一聊(以下省略一小時的精闢分析與問答)。 我主要在說你有兩條路:一是墊高自己的江湖地位,二是找到新的藍海。 3-1談的是年輕人,跟後年輕人的三件要緊功課。3-2談的是墊高江湖地位的直達車在哪裡上車。3-3要談的是
    Thumbnail
    avatar
    李立亨的李想世界
    2024-06-06
    江湖小確幸篇煙雨江湖主打沈浸式的武俠體驗, 裡頭也有些小確幸有待發現與增添江湖樂趣~ 一、煙雨最美的是人情味~~ 虔誠的婆婆,能不能考慮送下檀香呢😉
    avatar
    心喵
    2024-06-04
    江湖三點訣-3-2朋友的朋友的女兒,拿到英國的製作人碩士學位,準備回中國發展,問我可不可以跟女兒聊一聊。我主要在說你有兩條路:一是墊高自己的江湖地位,二是找到新的藍海。
    Thumbnail
    avatar
    李立亨的李想世界
    2024-05-23
    江湖三點訣-3-1朋友的朋友的女兒,拿到英國的「皇家中央演講與戲劇學院」製作人碩士學位,準備回中國發展,問我可不可以跟女兒聊一聊(以下省略一小時的精闢分析與問答)。所有出國唸書的人,「手術前」我都會約法三章:不要吸毒,不要懷孕,學習跟認識朋友都要多樣性。「手術後」的人,要注意什麼呢?
    Thumbnail
    avatar
    李立亨的李想世界
    2024-05-22
    江湖兒女,你的情不是我的義 (有劇透)人心從來就是很難測透,巧巧必須透過"做"來說服無形中被江湖概念制約的自己,當這個"做"的對象消失了,她無可避免地要面對自己壓抑的情感或者說是更深層的內心。
    Thumbnail
    avatar
    麋鹿林
    2024-05-10
    江湖有人的地方就是江湖 江湖總有風波 風波總有紛爭,或許是 門派間長年的積怨 像掌門人們的皺紋,深刻著 歷代的恩仇,複雜如長久歲月 數不清的誰是誰非 濃密如鬍鬚,糾結交織著 難解的愛恨情仇,都成了傳說與 幫規般的誓言 也或許是 門派內的爭名奪利,師兄弟們 互相切搓的明刀往往化成暗劍 點到為止的是表面的尊
    Thumbnail
    avatar
    侯 吉諒談書畫文學
    2022-10-12
    江湖新秩序 之 香港直轄市的《新基本法》 譚惠珠早前威脅下月召開全國人大會議,取消香港特別行政區。但其實不必大費周章,因為「香港特別行政區」其實早已進入「香港直轄市」階段,所欠缺者,只是《基本法》還未來個坦坦白白的「系統更新」而已(註一)。 但原來這「江湖新秩序」的《新基本法》早已擬備。我有幸接觸到相關的「消息人士」,得以預覧這部江湖新秩
    Thumbnail
    avatar
    端木皚
    2020-04-27
    【江湖在走,法律要懂】台灣是如何參與國際組織的?以世衛模式為例不論政權如何移轉,台灣人總在問:政府將「如何」代表「誰」參與「什麼」國際組織。當然這都會受到台灣國際地位的影響,尤其是與美中兩大國之間的關係。台灣過去曾經參加過WHA,到底是怎麼辦到的呢?
    Thumbnail
    avatar
    聯合文學出版社
    2020-02-07
    江湖無難事(無雷推薦)黑色喜劇,是導演與觀眾之間鬥智的會心一笑。 非常好看的電影。看完到最後一幕,我有一種想站起來鼓掌的衝動!
    Thumbnail
    avatar
    百無聊賴子電影社
    2019-12-31
    江湖誌.許諾的最高殿堂 · 大北進約定好了來見祢 只為了這是離祢最近的地方 緩進了中央山脈 辛苦的186k 山路 伴著高山稀薄氧氣  我也願意 因為 祢必一路與我同行 終於 來到你的腳前 仰望你 兄弟一起在這開懷   先後敲響了許諾鐘聲 3聲了  我趕緊在心中默祝    願你們心中祈願都必實現 聖經上說:『
    Thumbnail
    avatar
    V · 她的單車探險
    2019-1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