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tGPT 會提案還可以當醫療顧問?《靈魂的照顧者》幕後花絮

2023/02/25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前言

日前在ChatGPT的幫助下,撰寫了一篇短篇小說《靈魂的照顧者》。
撰文期間,試用 ChatGPT 的「共創故事」能力,一邊觀察其對上下文的掌握度,一邊讓他充當我的醫療顧問。雖然有一點點醫療背景,但是才疏學淺的我要想像醫療行為的過程,還是需要更詳細的描述,有了畫面才寫的具體
更重要的是,我不希望「真正的專業人士」看到我的文章會覺得漏洞百出,這樣我會很對不起我的讀者,還有大學學費。
同時,我也非常歡迎醫療從業人員、專業人士發表對於 ChatGPT 回覆的評論。
角色設定:
秘秘(女,六歲)以下代稱M
喬孟凱(男,三十歲,小兒科醫師)以下代稱C

提案

C在遇見M之前看似成功但不快樂,有什麼可能的原因?

ChatGPT:有許多可能的原因導致C在遇見M之前看似成功但不快樂。以下是一些可能的原因: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3472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盡情書寫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你的見面禮 Premium 閱讀權限 只剩下0 小時 0
122會員
178內容數
進入一間咖啡廳,落地窗外時晴時雨,在寧靜的空間歇息、思考人生。 看似簡單的理論可能具有延伸道理;看似平凡的關係也能藏著深切領悟,我們一起在生活探索、了解自我、尋找人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