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轉,境轉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厚重的眼皮

隱藏著太多的猜測


最直接的預感…

肯定是哭了整晚才能建成像那樣的厚實眼牆

沒有進一步細問

怕是顯得太過無禮

也怕這一問會讓眼皮下的眼睛泛出更多的血絲



沉默的表情

涵蓋著太多的可能


睡眠品質太差致使的精神不佳?

還是重重心事難以釋懷?

無法更深入的細談

打著一顆渾沌的腦袋究竟能提出什麼正向的建言?

這點連我自己都沒有把握

-----------------------------------------------------------------------


我們的心思都有所牽引

在意的那些,豐富美化了我們的存在

與此同時,在意的那些會不會也剝奪了我們的些許自主?

這是我不久前的觀感

顯而易見的是我把主控權轉交給那些我無法控制的對象

所以,關係一亂,我就跟著亂盤

淒風慘雨豈是一字悲了得?



心理學上說道:事情的本身並不會對個體造成傷害,而是個體本身的認知與想法。

多麼清晰又有建設性的見解

真的,能夠傷害我們的也就只有自己

一切都取決於我們如何看待事情發展

是昨天還是何時來著?

電視播報新聞時,重機騎士鼓勵喪女的雞排媽媽重新振作的消息很是感人

但真正引我關注的是畫面裡帶到牆壁上的一句話:『用心,不要為心所用』

任性,說得好聽點,可以是直接坦率,可以是隨心所欲

但過度的話,其實只是心魔的膨脹,等到壯大之後,它會迫使你在現實中無處可逃

這就是為心所用的下場!!



臉頰能承受的傷痛有多重?

這點不需要暗示,我能懂得

所以,好不好?

讓我來拂平你的傷痛

拭乾你滴不停的眼淚

沒事的,真的。


「心轉,境轉」

    1會員
    1.3K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神勇火球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我懂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茶葉蛋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地震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課題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好感,還是省省吧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親愛的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35832辛耘二可轉債CB競拍資訊整理與分析近期3583辛耘公司因為擴廠買設備發行第一次及第二次無擔保可轉換公司債籌措資金12億元,辛耘一以詢圈方式籌資2億元,以競拍方式籌資10億元,本文提供競拍的相關整理資料與觀察分析給投資朋友參考。
    Thumbnail
    avatar
    Rex大叔的168台股投資教室
    2024-06-05
    【夢境日記】境隨心轉夢見我在一條小船上,大白天,周邊環繞著吵雜的市集。 突然有個聲音響起「當你的心是混亂時,你的世界都是混亂的,連身體也會癢。」頓時耳朵癢了起來,感覺好像很多耳屎在裡面,讓我非常不舒服。 突然間,場景變成夜晚寧靜的星空,我的這艘小船在安靜的湖中。
    Thumbnail
    avatar
    海王星女郎
    2024-04-30
    境隨心轉,相由心生生活的快不快樂,是自己的責任,你要的快樂,你自己先給! 自己的快樂是來自於環境所造成、事實上,我們自己的快樂是要來自我們內心。 人的一生,也許有部份很難由我們自己所決定與選擇,別人要傷害你、罵你,是他的決定,而你要不要接受、放下、被影響,是你自己的決定。 所謂的「境隨心轉」,你有一顆正面樂觀自
    Thumbnail
    avatar
    雅米
    2024-02-23
    職場轉換讓人緊張,如何適應新環境?進入新的職場環境確實可能讓人感到緊張,甚至這樣的未知成為很多人不敢輕易離開舊環境的主要阻力。但這也是一個絕佳的機會來建立新的人際關係、學習和成長,尤其當意識到原來的單位已經不適合自己,還是得鼓起勇氣嘗試往新的方向前進。希望以下幾個建議,能讓你更快速或有所參考地適應新的職場環境。
    Thumbnail
    avatar
    渡狼/DL
    2024-01-05
    大新美術館 |轉境 |藝術森林聯展影像紀錄大新美術館 |轉境 |藝術森林聯展影像紀錄 這個展覽已經結束囉! 透過影片可以更瞭解藝術森林怎麼來? 還有藝術森林的理想是什麼! 「轉境」這個展覽 讓觀眾可以認識大新美術館支持的藝術森林 總共有15座藝術森林 透過這部影片可以了解創辦人對藝術森林的理念 以及理想情境 也可以了解藝術
    Thumbnail
    avatar
    Hui-Ching Chen
    2023-09-29
    心轉即境轉他愛我我心情好,看世界都粉紅泡泡;他不愛我我心情不好,看世界悲觀怨憤。 我自己的心情好壞都無法掌控, 我又如何稱〝我〞為〝我〞,而〝我〞又是誰呢?
    Thumbnail
    avatar
    Isatta
    2023-05-03
    境由心轉Hi親愛的大家,「境由心轉」你認為可以辦到嗎? 「Very little is needed to make a happy life; it's all within yourself, in your way of thinking.」 Marcus Aurelius 我們的所思所想真的非常重要
    Thumbnail
    avatar
    第三空間
    2022-11-08
    境隨心轉難得假日,可惜外頭下著大雨,若是出門可能全身溼答答,一直拿著雨傘也不方便,思索一番便決定不出門了。
    Thumbnail
    avatar
    claire
    2022-10-30
    境隨心轉境隨心轉
    Thumbnail
    avatar
    夜晚過後的早晨
    2022-05-05
    心隨萬境轉,轉處實能幽以下為一位有緣人分享: 前一陣子看到一則網路新聞,內容是說,有一位年約四十歲的中年人,他自台大畢業,工作了幾年後,就在高級住宅區買了一間獨棟別墅。他已經結婚,並生一個小孩,年收入都超過五百萬以上,而他老婆的收入也同他一般高。 (分享完畢)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阿彌陀佛
    Thumbnail
    avatar
    香港吃貨寶寶
    2022-0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