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震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地震


 

不是已然的發生

 

而是蘊釀的進行式

 

 

不是搖晃眾人的震驚

 

只是個體斷層的萌生

 


 

沒有特別喜歡不告而別

 

雖然偶爾會玩弄這把戲

 

諸多矛盾在非常時刻顯得格外清晰

 

也算是好事一樁

 

 

刀口上的馬戲

 

除了結了痂的疤

 

能映進心嵌的應該只剩用力劃開的血痕

 

其實,一切公平得很

 

收到的果實全是自己的播種

 

所以,安靜享用。

 

 


停止,在這一年的三月今日

 

盪漾,在這一年的三月今日

 

墜入,在這一年的三月今日

 

摧毀,在這一年的三月今日

 

 

隔著三層肉的對望

 

眼裡的笑容提醒著,時間到了

 

「如果不是現在,那是何時?」

 

 

振作與頹廢一樣,都禁不起等待

 

我們之間,也是如此

 

如果還有機會,再讓我看一次你的俏皮

 

成不?!


 

    1會員
    1.3K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神勇火球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來玩吧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俏皮。角落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跳調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不發聲運動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懂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茶葉蛋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地震來了怎麼辦:生存技巧與應對策略地震是一種無情驚悚的自然力量,可能隨時發生。本文提供了地震來臨時的生存技巧和應對策略,包括保持冷靜、尋找安全地方、提供急救等各方面的建議。同時強調了在地震發生前的充分準備的重要性。
    Thumbnail
    avatar
    Sainz.
    2024-05-05
    地震遷都離開台北台北人睡路邊當遊民因為買不起中部的房子這是專家說的恐怕將有4000棟建築倒塌,我覺得可能會倒塌的都是老建築物,不會是新的建設大樓因為新的大樓,建設公司在蓋房子前都有做抗耐震測試,所以建設公司才敢蓋房子,有些大樓不會倒塌,因為很耐震,老舊住宅就不抗耐震,所以倒塌機率很高
    Thumbnail
    avatar
    韓俊碩
    2024-04-29
    地震後感覺一直在晃…「地震後感覺一直還在遙😣…到底是真的震還是假的…」最近很多人反應說,在頻繁地震之後… 睡不好 會有恐慌覺得不安穩的狀況
    avatar
    遼郁花草
    2024-04-29
    地震等了好久的雨,終於下了,但是豪雨卻也帶來不少的傷害,連著 二十多日的花蓮地震,又被偶然的餘震,嚇得連山上都不敢回,年後種的菜,就只能自生自滅,沒什麼事也沒勇氣面對,有落石的危機,記得921地震,爸媽還在山上,我隔了有半年以上才有勇氣回家,現在沒這動力,能避就避吧,幾日的雨,也下的人也blue 了
    avatar
    小桃的方格子
    2024-04-28
    地震後的身心療癒之路地震後又遭遇牙痛,中醫針灸帶來舒緩。音樂放鬆身心,感受聽覺與觸覺帶來影響。
    Thumbnail
    avatar
    素食先生vegan220206
    2024-04-28
    地震午餐時間地震。 我大喊:「地震!」 眼前一群娃們低頭吃飯,沒有反應,教室沒有吊掛的東西,也不怎晃,所以他們一臉茫然,還說:有嗎? 「我都說地震了,你們不是要躲在桌子底下避難嗎?」我又大聲說。 娃們於是才快速放下餐具躲進桌子下。 突然某娃說:「老師,如果石頭掉進便當怎麼辦?」一面說一面伸手拿便當。 我
    avatar
    Claralk C.
    2022-12-15
    地震突然的震動, 措手不及, 一夜之間, 家破人亡。
    avatar
    Cheega
    2022-02-20
    地震的第一反應,才知道小孩的愛有多深!昨天下午約1點11分,在家吃完飯正在沙發上休息的我們,突然覺得一陣搖晃,我說有地震老公還沒有感覺,直到越搖越大,第一時間老公去扶住書櫃,防止櫃子倒下。 兒子跟我坐在沙發手足無措,老公喊了一聲快倒下,我想去幫他,牽著兒子想起幼兒園前陣子才防災演練過,立即叫他躲在餐桌底下,自己才去幫老公扶住櫃子,好不容
    Thumbnail
    avatar
    江小茹
    2021-10-25
    地震海嘯與全球環境變遷  中午吃飯碰到地震,跑到屋外等候,A寶問:「爸爸,聽說全球暖化跟地震變多有關?」   我回答:「的確,這些年不管是地震,或者是颱風、土石流,感覺上好像是天災增加了,不過我們也都知道,地球一直是活生生的,處於不斷改變的動態平衡中,就像台灣幾百萬年來因為板塊擠壓,然後從海底浮出來,所以地震一直是有的,就
    avatar
    李偉文
    2021-10-24
    地震命理的震動和呼吸,不需要刻意盤查也會降臨。
    avatar
    雅音
    2021-1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