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d City-下集

2021/10/09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那你到底是哪裡的人?」
「無意義區。」
「什麼意思?有這種地方?」
「你該不會從來沒離開過Good City 吧?」
「呃…是沒錯。」
「那你知道其他地方是怎樣的嗎?」
「不知道…聽說邊界外的人都很恐怖,都是善良值歸零的人,沒人敢去。」
他停在一條河邊,河的對岸燈火通明,我跟著他走,他找了一個空地坐下。
「那邊是聰明市!那邊人看聰明值,智商越高,知識量越多的人分數越高」他說
「所以…每個地方的人看的數值不一樣。」
「對啊,你們當成寶的善良值,在這邊,或對面,都沒屁用。」
「怎麼可能…」
「不信你可以去問他們啊。」
「你為什麼會去過那麼多地方,為什麼可以?」
「因為我身上沒有數值,我不是說了嗎,我是無意義區的人,我們是被遺棄的人。」
「天啊…」
「好了好了,少用你那同情的眼光看我,這就是為什麼我不喜歡去你們那,一群以為自己很善良的人。」他笑了一下,輕蔑的笑。
「善良值是不能偽造的,那都是真的!」
「是!知道了!你們開心就好!」
「欸你這個人…真的很難相處…」

「你知道為什麼你們市沒有外人嗎?」他問
「為什麼?」
「所有地區幾乎都不會互相往來,沒有人可以接受自己努力追求的東西沒有意義。你想想看,你現在到了美麗市,沒有數值,你就是異類,善良值一點用都沒有。」
「要怎麼拿到另一個地方的數值?」
「沒有辦法,那是生下來就決定好的,你爸媽是哪裡人,就是什麼數值。」
「那你…」
「我不知道他們是誰,應該是被逐出自己市的人,數值被銷毀,流浪到無意義區,生下我,我被其他人撿回家養。」
「這樣啊,那無意義區是一個怎樣的地方?」
「就是,都是像我這樣的人吧哈哈!」

他往後躺下,手墊在頭下。
「我們這種人不管在哪,都不會被喜歡的,在別人眼裡,我們是沒用的人,沒有價值的。」他說
我不知道該說些什麼,我從來沒想過,會有人沒有善良值,還有其他市其他數值,還有無意義區…我的世界好像突然大崩塌。
「欸!如果可以,你會想去其他市嗎?」他問
「會吧...」我有點猶豫。
「但你就會變成一個沒價值的人喔,就像那些善良值歸零的人,你看他們的眼光,大概就是其他市的人看你的眼光。」
「我從沒想過,如果有天我不追求善良值的話要幹嘛…所有人一生都在努力得到善良值的啊,它怎麼可能沒用,你懂嗎?它怎麼可能沒用…」
「回家吧,再晚真的會沒公車。」他坐起來。
「我待在這裡,就會變成一個沒有價值的人嗎?」
「對美麗市的人來說,對聰明市的人來說,對其他市的人來說,對無意義區的人來說,是的,你就是一個沒有價值的人。」
我不知道為什麼,但我突然好想哭,覺得這一切好荒謬,好愚蠢,我永遠都不能離開Good City 了,我做不到的。
「欸你幹嘛哭啦!」
「對不起啦,我沒事,只是…」
「還越哭越大聲,媽呀…好了啦我帶你回去。」
「我不想變成一個沒有價值的人...」
「你不是啊,你有善良值7368,我看的見。」他指著我胸口上的數字。
我搖搖頭。
「你跟我不一樣,好嗎?你不是沒有價值的人。」他看著我的眼睛,緩緩地說。
「嗯」我點點頭,他抹掉我臉頰上的眼淚。
「嗯」他也點點頭。

我們照原路回去,回到那個候車亭,我問他原本在等什麼車,他說他也不知道,有車就搭,他不在乎到哪。
他陪我等我的公車,我伸手攔了公車,門開了,我往車門走了幾步,回頭看他。
「掰掰!」他說
我跑到他面前,很快地從從書包抽出原子筆,在他的手上寫下9999。
「幹嘛?」
「你在我心裡的數值。」我對他微笑。
「再見。」他說
「再見。」我說完後,公車門關上。
他舉起手,露出那串數字,對我微笑。
陳若
陳若
嗨~我是陳若 謝謝你經過 謝謝你留下 IG[nightnightbaby1999 ] 裡面有我的新詩還有散文~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