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d City -上集 [極短篇小說]

2021/10/08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我在good city出生,那是一個很棒的地方。
我們崇尚善良,每個人胸口都會漂浮一串數字,那是我們的善良值,善良值越高的人,越被喜歡,越厲害。
善良值自己看不到,想知道自己的善良值,只能問別人。
我的善良值在同年齡的人裡,還算中上,我沒有特別努力,有些人會去當志工,或是讀一些能提高善良值的書,當然還有幫助別人等等的,反正有很多方法可以提高。
我家的人善良值都中上,算是還不錯的家庭,鄰居都喜歡我們。
市中心通常都是住善良值很高的人,大家都希望把房子賣給善良的人,那些善良值很低的人,通常住在邊界,聽說那邊很危險,我沒去過,直到現在,是的就是現在!我坐公車睡過站了,被公車司機叫醒,這邊是終點站,非常靠近邊界。
我下車,這邊超級荒涼,跟我家那邊不一樣,天已經黑了,我開始有點緊張,我看見候車亭有一個人,他看起來跟我差不多大,應該也是高中生吧。
這裡連候車亭都很簡陋,就是一個站牌,沒有顯示發車時間的顯示版,沒有椅子。
「不好意思,請問一下,這邊的車通車多久會發一班?」我很有禮貌地問。
「末班車走了。」他說,他看起來不太友善,不太想理我。
「走了?真的假的?那我要怎麼回去…」
「騙你的。」
我愣住了。
我從來沒有遇過這麼不善良的人,欺騙是很傷善良值的,但更讓我意外的是…他的胸口沒有浮現數字...
「你…你為什麼沒有善良值?」
他沒有回答,我從來沒有遇過沒有數值的人,就算再低,也只會歸零。
「欸!我在跟你講話欸!」我又叫了一次。
他依然沒有回答,但他突然靠近我,靠在我耳邊小聲地說
「你再吵,我就偷走你的善良值!」
我退後幾步,這個人是個神經病,我要快點離開這邊,他真的很怪,我開始往前跑,跑了幾步回頭看,他竟然追上來!
我從來沒想過會發生這種事,我被壞人追殺了,天啊,他會殺了我,他是個瘋子。
突然,我被絆倒,整個人往前撲到地上,這裡連路都不平整,地上凹凸不平,真是鬼地方。
他伸手把我抓起來,我嚇得大叫,結果他竟然開始大笑!
「你到底想怎樣!」我把他的手甩開。
「你東西掉了。」他手裡拿著我原本掛在書包上的吊飾。
「喔…謝謝。」我突然覺得有點不好意思。
「你跑滿快的。」他笑了一下。
「我…還滿擅長跑步的。」說的下,我就意識到這個回答有多爛...
「嗯,走回去吧,往市區的車應該再10分鐘會發。」
他說完就走掉了,往站牌的反方向。
「你沒有要搭車嗎?」我問
他沒有回頭,只是揮揮手。
「你為什麼沒有善良值!」我追上去問。
「你真的想知道?」
「對啊!」
他繼續往前走,我停在原地,不知如何是好。
「走啊,你不是想知道,我帶你去看!」他說
「我為什麼要跟你去啊,我怎麼知道你是不是壞人,而且你身上沒有善良值欸!」
「隨便你,掰掰!」
「欸!欸!你這人怎麼這樣啦,我們要去哪裡?」
他沒有回答,幾分鐘後,我們走到一輛紅色貨車旁,他上車。
「你要上車就快點,不要就走,你擋住路了!」他搖下車窗說。
我還是決定相信他,我坐到副駕駛座,繫上安全帶。
「我們要去哪?」我問
「去邊界!」他發動車子。
「你為什麼有車啊?」他年紀看起來跟我差不多,通常這個年紀的人都還不會開車。
「偷的。」
「什麼?你偷的?你知道偷竊會被扣多少善良值嗎?你可能會被扣幾千欸!」
他解開安全帶,轉面向我,指著自己的胸口,那個一般人應該要顯示善良值的地方,他一臉不屑。
「手不要離開方向盤啦!開車眼睛看前面!你有病啊?」我大聲地說。
「口出惡言,會被扣善良值喔,噢噢被扣了20!」他看了一下我的胸口。
「真的假的?」
「騙你的,沒變!」
他的表情真的非常非常惹人厭!
「靠!」
「講髒話會被扣50噢!」
「隨便啦!我寧願被扣也不要忍耐你,我真的從來沒遇過這麼無禮的人,又愛騙人又偷東西……」我邊說,他邊打開音樂,把音量調到最大,他根本存心想激怒我。
一路上都沒有其他車,也沒有人,路上都是暗的,幾乎沒有路燈,如果他殺了我,完全沒有人會來救我。
過了十幾分鐘,我們停在一個鐵圍欄前。
「下車!」他說
「這是哪?」
「過了這個圍欄,就是美麗市。」
「美麗市?我們怎麼過去?」
「那邊的圍欄有個洞,鑽過去就好。」
「欸這樣違法吧?我會不會被扣善良值?」
「誰管你那狗屁數字啊。」
他走到洞口,趴在地上爬進去。
「快點!一二三...」他一數完就往前走。
我鑽過那個洞,手肘跟身上都沾到一些泥土。
「欸我的善良值有變嗎?」我問
「沒有!」
「真的?你有看嗎?」
「看了,沒變。」
他帶我走到一條小路,旁邊停著一輛腳踏車,他載我到街上。
「把頭髮放下來,蓋住脖子」他說
他把外套的領子立起來,擋住自己的脖子,這邊的人胸口前都沒有浮現數字,全部人都沒有…
「為什麼這邊的人沒有善良值?」我問
「這邊的人不看那個,他們看外表,越好看的人美麗值越高,他們脖子有一串數字,就是他們的數值。」
的確,他們脖子上有一串數字。
「為什麼你沒有?你不是這裡的人?」
「不是。」
「那你到底是哪裡的人?」
陳若
陳若
嗨~我是陳若 謝謝你經過 謝謝你留下 IG[nightnightbaby1999 ] 裡面有我的新詩還有散文~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