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怕的眼神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頭一次在廁所裡喘口氣,
連續假期使得整個火車車廂塞滿了人潮,
密閉空間加上缺氧,真的讓我快窒息。
想去解手,也因為走道上過多的人群而一延再延。

幸運的46號,玻璃不知為何,竟然從頭霧到底,
喜歡窗外的我頭一次不往窗外看,
毛玻璃外加水氣累積的厚霧使我的眼睛加倍疲累。

四個小時半的車程,其實並不長,
但今日的火車之行讓我精疲力盡,
一下車,我就趕緊大口吸氣,
就算是空氣污染下的產物,為了求生,真的會讓人做很多不自覺的事。

And now,也是我第一次坐在大馬路邊寫札記,
車潮和人群來來往往,而我自顧自地寫字,
這種感覺很妙,讓人有種不屬於這裡的抽離感。

每次,只要車子一抵達嘉義交流道或是火車到了嘉義站,
我都會不由自主地感到雀躍!
對我來說,嘉義等同於保護罩一樣讓我心安,23年來,一直是如此。

唯獨火車站外面的公車等候亭,
五月中的那個驚嚇的陰影至今尚未完全清除,
加上在嘉義車站,我實在是遇過太多怪人了。
我著實很不喜歡被盯著瞧的感覺,
尤其是陌生人怪異的眼光,
會讓我開啟全身戒備系統,
從頭到腳無數細胞進入警備狀態。

    1會員
    1.3K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神勇火球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sorry, I love you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給娼頭和阿達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的失敗和重生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失眠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翻開,咖啡,餘震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塞爆的火車和我的觀感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好可怕的天氣站在窗邊,我抬頭看著天空。 天上的雲朵密密麻麻,擠在一起,染上了深深的黑色,而且,傳來隆隆的雷聲。 啊,要下雨了。 好不容易盼到星期六早上,爸爸昨天才說好了,要開著小喜,載我們全家到宜蘭傳統藝術中心玩的。 忽然,一陣一陣好大的風吹過,夾帶呼呼作響的風聲,好像颱風要來了。 感覺好可怕!這到底
    Thumbnail
    avatar
    築夢人
    2024-05-21
    最可怕的是人自己也在自我PUA——《甄嬛傳》的皇后縱觀烏拉那拉•宜修的一生,她的中心思想其實就很簡單——“權力越大,得到的愛也越多。” 說穿了,皇后和皇上就是一個對照組。 因為她就是女性版本的他,一個代表了權力化的愛,另一個則代表慾望化的權;這是他們心裡頭都默認,或者該說,都被洗腦的概念。 我不曉得是誰對那兩個人灌輸了如此恐怖的思
    Thumbnail
    avatar
    린/凜(筆名:155cm/九畹蘭)
    2023-12-01
    1121119_可怕的蜂螫經歷昨天下午(11/19),自己一個人到外澳車站附近走走逛逛,今天太陽雖大但並不會像夏天那麼的熾熱難耐,好天氣加上大太陽,藍天跟大海看起來也都特別的藍。這條外澳車站旁的濱海步道在秋天走起來非常的舒服,還是有不少人在這裡散步玩水,都11月底了也還是有一些勇者在這附近的沙灘上衝浪呀,真得很厲害。 在GOO
    Thumbnail
    avatar
    吳小兵
    2023-11-20
    可怕的舉動 掛上電話後,怡關切的問文,她男友說什麼,覺得我說的很不高興。 文:他說他跟妳是不可能的,也叫妳別打電話,他不會接的.... 怡:..... 文:放棄吧!妳明知的,為什麼還要如此呢?強求不來的. 怡:哭了! 文:.....只有妳自己才能救妳自己的,別人幫不了妳的,他心從未在妳身上,其
    Thumbnail
    avatar
    冰心
    2023-11-13
    可怕的負面情緒:背後的原因、嚴重後果和釋放方法2018年2月,美國佛羅里達州的馬爾松·道格拉斯高中發生了一起槍擊事件。一名前學生對學校進行了槍擊,造成17人死亡,數十人受傷。這名槍手被捕後,他的社交媒體帳戶和日記充斥著負面情緒、憤怒和憂慮。他的精神健康問題長期被忽視,未能得到適當的幫助。 這一事件引起了全球的關注,成為一個對精神健康問題和社區
    Thumbnail
    avatar
    李謀英
    2023-10-11
    [可怕的大地震]你搖我 阿伯921地震後 台灣醒了嗎? 如果大地震 再次來臨, 傷亡慘重 面對這樣毀滅性的大 地震 ,你和我準備好了嗎? 之前發生的惡夢再度映入眼簾 ,重建之路是那麼長久 怎麼辦?重建才剛完成,什麼時候會再次找上我們 ,萬一被壓在水泥土堆中 怎麼爭取保命,歷歷影像 在腦海中浮現著,實在太可怕了 地震真的
    Thumbnail
    avatar
    你搖我啊
    2023-02-12
    可怕的線上學習體驗~夢魘昨天上班有人請喝手搖茶 不小心貪杯又喝了有咖啡因的飲料 晚上也是輾轉難眠 起床隨便找個美國人上線上課程 花了150半小時 不上還好 上了才知道那麼爛 老師看起來很不悅 一開鏡頭大約沉默了有3分鐘之久 玩他麼貓 看外表跟我以前認識的外籍老師差很多 沒有生氣感覺是墨西哥人 但這位老師是住 State o
    avatar
    FREE TIME
    2023-02-08
    可怕的從來不是我們所看見的《民雄鬼屋》如果要以「恐怖片」來界定《民雄鬼屋》的話,很遺憾這部作品並沒有辦法令我背脊發涼的本事,但如果以「人比鬼更噁心」這點來看的話,《民雄鬼屋》確實揭露一些當代惡習與足以被人按鈴申告的橋段。
    Thumbnail
    avatar
    老王
    2022-08-09
    可怕的Second Language Speaker學英文可怕的不是英文本身,是那些嘲笑你英文很爛的人。 標題有點主觀,但我是真的這麼覺得。這篇比較沒有實用性,偏個人感想抒發。(但文章最後面還是會稍微紀錄一下有上過課的老師的心得,也當作自己的紀錄)
    Thumbnail
    avatar
    可洛伊蕭Chloe Hsiao
    2022-05-07
    可怕的靈魂暗夜半夜收到這個消息 我想我快出關了(大哭📷) 最近的切換:黑暗→ 光明 You are a self-healer. #感謝您來報喜 #感謝一切 #OHYA
    Thumbnail
    avatar
    【 無相先生 】陳楷澄催眠療癒離苦得樂
    2022-05-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