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1119_可怕的蜂螫經歷

2023/11/2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可怕的虎頭蜂

昨天下午(11/19),自己一個人到外澳車站附近走走逛逛,今天太陽雖大但並不會像夏天那麼的熾熱難耐,好天氣加上大太陽,藍天跟大海看起來也都特別的藍。這條外澳車站旁的濱海步道在秋天走起來非常的舒服,還是有不少人在這裡散步玩水,都11月底了也還是有一些勇者在這附近的沙灘上衝浪呀,真得很厲害。

很愛藍天大海

很愛藍天大海

在GOOGLE地圖上看到這邊有一條「石空古道」看起來可以去晃晃,從外澳車站走進去就可以了。步道的前半段一路向上,兩旁看起來有不少農地種菜、種水果,不過都沒有看到人就是了。

步道的入口,可看到有人在玩飛行傘

步道的入口,可看到有人在玩飛行傘

還滿喜歡這種狀況保留在原始狀態的步道,沒有太多的人工維護的痕跡。從下午2點出頭開始爬,走了快半個小時,一個人也沒遇到。就在打算回頭下山的時候,才遇到了幾個從另外山上走下來的大哥、大姊。

大概15分鐘,就有這樣的美景

大概15分鐘,就有這樣的美景

走在這種幾乎沒人的山道上,有時會想要是...有甚麼事情,該怎麼辦?比如蛇咬、蜂螫或是受傷跌倒之類的,所以其實還都挺小心的。蛇的話,這個天氣應該都差不多冬眠去了,不要隨便離開山徑倒也還好。比較擔心的就是虎頭蜂了,最近常看到有虎頭蜂螫人的新聞,像是以前去過的也蠻多人去的石門青山步道,也有蜂螫傷人的新聞。

raw-image
水很乾淨,但都沒看到魚

水很乾淨,但都沒看到魚

感覺很有歷史感的地標

感覺很有歷史感的地標

raw-image

其實途中有幾次聽到嗡嗡的聲音靠近,一聽到都會趕緊加快腳步,離開那個地方,一路上倒也相安無事。但怎麼也沒想到,在回程下山的路上,大概在土地公廟前,專心地蹲在一個小水池前觀察水裡有沒有魚蝦蟹之類的。印象中...眼前出現了一隻小小的蜂,長腳蜂...細細長長瘦瘦小小的,也沒想太多,順手用手上的手機拍了一下。大概不到幾秒鐘,耳邊又傳來嗡嗡快速靠近的聲音...嚇得我趕緊站起來,快步離開現場,但那聲音緊追不捨,並且...最可怕的事情發生了,我很清楚地感覺到...牠停在我的頭上...

最近看到的影片跟文章都告訴我,不要用手揮趕虎頭蜂,所以我很掙扎要不要用手去撥牠,就在我還在思考的時候,頭頂一陣刺痛、麻...我知道,應該是被螫了,已經無法冷靜思考的我,還是用手把頭上的蜂給撥了下來,看了一眼後,拔腿就跑。印象中看到是一隻大大黑色的蜂,跟一開始看到的長腳蜂不一樣...這隻...大多了。但還好並沒有其他的蜂追上來。

從小到大,好像沒被蜂螫過呀!感覺頭頂那個被叮到的地方,麻麻熱熱的還帶點癢癢的感覺。也不知道自己會不會過敏之類的。一邊快腳步下山,一邊想著萬一怎麼樣的話,這裡都沒有人呀,一定要在失去意識前打電話告訴別人自己所在的位置。嗯...還好...一直到下山...就只是痛,一陣一陣的刺痛呀。

經過這次經驗之後,我想以後上山應該會都會記得要戴個帽子呀!另外也盡量不要一個人走在幾乎沒有人的山道了。這種恐怖的經驗,體驗一次就夠了。


1會員
162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