踏入婚姻需深思的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對於兩人相處、家庭經營及空間管理、養育子女、休閒生活、生活哲學、經濟能力及管理等價值觀及想法是否接近?如果差異很大則要思考兩人能否找到相處的平衡之道再決定結婚與否。

古人說:婚姻是一場賭注!

我想就是因為婚前未細細思量雙方面對生活各事項的態度及想法所導致的。

婚姻需要感性,更需要理性看待。個人認為理性考量比感性還要重要且攸關婚姻能否和樂圓滿具關鍵角色!

    2會員
    9內容數
    台北人的喃喃自語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Legna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新生命的力量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踏入數據分析領域必備:Side Project的準備  在之前的文章中,分享了我從公務員轉職到資料科學家的歷程,其中大大增加我履歷亮點的,就是大量的專案經驗,也就是大家稱的Side Project。這篇文章,想要分享Side Project為何、規模應該多大、方向怎麼找、在職期間怎麼找時間規劃完成自己的專案......等,希望可以給讀者一些更具體的想
    Thumbnail
    avatar
    Fann
    2023-07-06
    踏入交易的原因在莫大的城市中,我和大家一樣過著朝九晚五上班打卡一成不變的生活。我想用『最初的一步』當作暱稱,是希望告訴自己為了夢想跨出第一步需要莫大的『勇氣』。在追夢的途中會遇到許多困難及關卡,希望自己能保持不畏艱辛且用乘風破浪的心態,『持續』的邁出第二步、第三步。最後在群峰之巔俯視溝壑時可以不忘最初一步的『初心
    Thumbnail
    avatar
    最初的一步
    2023-06-30
    04【職涯】踏入職涯諮詢領域的初衷2023年2月,開始在「職游」學習職涯諮詢,這趟學習一方面是呼應我自己的探索好奇心,一方面是透過「翻轉公職」的社群和過去公務員的經驗,看到許多令人難過的故事,為此紀錄我對職涯諮詢的期待與初衷。
    Thumbnail
    avatar
    克莉爾
    2023-02-11
    踏入職場才發現不是自己想要的,該怎麼辦?踏入職場,發現工作和自己想像的不一樣,該怎麼辦? 其實你知道,現在需要用力地去轉換,但要先釐清你真正想要的是什麼,才不會白白浪費了時間、力氣和錢 小G今年從台大研究所畢業,才踏入職場三個禮拜,小G就發現工作和自己想的不一樣,於是開始自學SEO、python,不過卻也不知道學完後,這些是不是自己想要的
    Thumbnail
    avatar
    林杰慷
    2022-11-22
    踏入加密貨幣的世界我重新進入了加密貨幣的世界 這個世界長得跟以往不同了 有著許多跟現在的金融服務相似的功能 也發展出APP、VISA卡 便利性比以往只能用筆電挖礦、組挖礦機來的更直覺、更容易理解
    Thumbnail
    avatar
    劉佳雯
    2022-01-14
    如何避免踏入不幸婚姻?要注意男人這5大特質有些情場失意的男人會說女人很現實,但事實卻是自己無法成為他人的現實考量。批判性思考要能適可而止,尤其走火入魔的人,可能就不只是個愛挑剔的男人,還會是個隱藏的「怨天尤人型」的男人。情緒一定會有被釋放的一天,要跟一個人共度一生,一定要清楚知道他的情緒是如何釋放的。
    Thumbnail
    avatar
    雪雪的婚姻大小事
    2021-07-02
    踏入三月,學會觀察自己的能量等級,重新找回樂觀的我吧!踏入三月,意識到自己要從低迷期走出來,學會觀察能量等級,逐步把自己提升到正面狀態,重新找回樂觀的我!
    Thumbnail
    avatar
    小FUNG
    2021-03-01
    給剛踏入婚姻的女孩們這二、三年連續參加了幾場學生的婚禮,依照進度正是她們逐漸從妻子的角色轉變成母親的時刻了,談戀愛時一言不合,大不了大吵一架之後各自回家,但結了婚之後就不一樣了,二人在同一屋簷下,適必要吵出個遊戲規則,讓往後的類似爭執有個可依循的依據。
    Thumbnail
    avatar
    Grace
    2020-11-08
    踏入犬島的百年銅冶煉廠遺跡,體驗巨大煙囪帶來的末日異世出發去犬島是預料外的行程,遇到一個台灣女生,說服我藝術祭的護照可以免費去犬島精煉所美術館,而且平時如果要從高松去到犬島很麻煩,趁現在在小豆島上,又有船班可以直接到,去吧去吧!
    Thumbnail
    avatar
    Michelle
    2020-1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