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你相隨,我便安好

2023/07/20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下午一點,陽光燦燦,毫無外出運動的念頭,懶懶的。每到夏天,蟬鳴陣陣,草綠色的樹影,一批學子離開校園,開始放暑假,看他們走在大街上,幾分生澀又天真活潑的笑臉,他們的大好前程,才剛要開始啊。

雖然我們分處兩地,但你一定還記得,當年夏日,我倆坐在校園湖畔,一起看書,一起享受午後陽光的日子吧。

你說,你喜歡托爾斯泰,喜歡尼采,喜歡奧賽羅,我說,我喜歡莊子的天籟,朱天文的三三集刊,喜歡夏宇,看似毫無交集的東西方文學,也能讓我們在綠草微風,老樹庇蔭下,聊上一時半刻,湖畔亂逛的白鴨,就像是我們的忠實聽眾,雖然聽不懂我們的談話,看來卻也悠閒自得,你說牠們是鴨子聽雷啦...(笑)

你說,你不愛手搖飲,總是帶著環保水杯,我也不太喝冷飲,粉色保溫壺,是我的隨身必備,你我,就像保溫瓶裡的水,雖然看不到裡面,但它的溫度總是存在著。

台灣的大學之中,有這麼一片汪洋湖泊的學校,並不算多,我們考進了這裡,在這裡相遇,看著那一片汪洋碧波,在這裡聊著精彩且豐富的藝文世界,我們聊彼此聊同學,聊是非,就是沒有勇氣去聊我們的未來,也許那時候,我們心裡都有一個共同的默契,未來想的太美好,破滅的機會就越大,所以聊的剛好,就好。

窗外麻雀鼓噪,思緒再度繞了回來,這裡沒有汪洋湖泊,也沒有綠草茵茵與老樹庇蔭,房間裡,只有一個懶女人,與她懶懶的思緒。

但我能把自己的影子,當作成你。等待著我們下一次的重逢。

有你相隨,我便安好。

Aoi葵,仲夏,2010





女:"這是什麼文章啊?"
女孩走進房間,看到男子盯著電腦螢幕。
男:"喔,這是某個女生發表過的散文。"

女:"讓我看~~這女生寫得好好,她一定看過很多書。"
男:"當然啊,而且這個女人,對生活上小細節很敏感,是個感情纖細的人。"
女:"不知道她筆下的男人,哪一點好??可以讓她這樣細膩描述自己的感情咧?"
男:"人與人之間,都有一條巧妙的隱形紅線相連著,或許暫時沒遇到,有天遇到之後,就在一起了,沒有好或不好的問題。"

女:"那個年代的網路作者,是不是都很喜歡取日本名字??"
男:"或許吧,因為當時播過很多日本卡通與日劇。"
女:"這篇文章已過了那麼久,寫這文章的女子,現在跟那男生結果如何呢??"
男:"我知道啊。"
女:"蛤??你竟然知道??快說快說!!"

男生看了女孩求知若渴的臉,清清喉嚨說..

"寫這文章的女人,就是妳媽,文章裡的男人是我啦!!~哈哈哈哈!"

女兒聽完也大笑起來,這時從廚房傳來女孩媽媽的聲音:
"快上菜啦,你們在房間看什麼那麼好笑??還不快去擺桌子咧?~~"
父女兩人就嘻嘻哈哈笑著一起去擺碗筷了。

下午一點,陽光燦燦,小廚房裡有個勤快的女人Aoi,光線從窗口照進來,窗外又開始了陣陣蟬鳴聲。



    186會員
    436內容數
    繪圖與創作..,故事可能是真的,但請別想太多....^^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