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到底看了什麼-菲國MCL行-1

2023/07/22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因為日本一位長者朋友(年紀約70歲)

有榮幸前往他的兒時玩伴在菲律賓為孩子們創立的基金會

因為事發突然和其他事情變動

乾脆在一周內決定好機票和帶了兩套換洗衣服遊闖七天

七公斤的行李有6公斤都是要給當地小孩的

圖畫紙、色筆、自台灣浪浪採買相關的小手帕


第一天和最後一天都是在轉機 等待

實在沒事做也閒不下來地

礙於七天我只準備2000元的台幣的peso菲律賓錢

再加上出發當天的肚子疼 只好安分地敲打著筆電 懶得逛免稅店

繼續在各機場執行遠端工作 也順道和台灣的小孩們分享

舟車勞頓下 腦袋已經非常不清醒

長達十小時的飛機行程 再到當地後

繼續3-4小時的轉乘吉普車(應該叫它皮卡或貨卡?)

raw-image

這個皮卡~後來經過創辦人日籍及菲籍妻子介紹​

我從原本只看到TOYOTA的標識(那個LOGO實在太好認)

在大家一陣起轟中才清醒

原來是來自台灣的紅十字會

(超級興奮地~很想把台灣的標誌也給它畫在車上)

raw-image

這趟行程算是蠻緊湊,有一半的天數都在坐車或飛機

但是我的目的也算達到

和忘年之交日籍友人見面~~並且和孩子們一起活動

畢竟他中文和台語都很好

也感謝他邀請我 雖然我們兩個有些好笑 一直水土不服拉肚子


當然 除了這些 還有些小小的私心

希望也能像一些青年朋友們一樣 像台灣紅十字會一樣

用不同的方式宣傳和介紹台灣

這也是在工作職場中其他新鮮人們喚起我的事

在台灣 兩天內要記得30多位的名字 不是一件困難的事

但是在海外 要去認真記得他們的文化和名字與喜好 確實要花一些心力

包含大家在用伊斯蘭、基督徒、天主教,

日文、英文、當地TAKARO、部落語言⋯⋯的各種問候和歡迎

我只能稍微說明中文的差異、台語⋯⋯最簡單的中文生日快樂歌

raw-image

闖過非洲後~也分別在柬埔寨和新加坡工作

再到菲律賓

原本擔心網路上說得有人貪污或收錢

但是 我穿著各方面都是最樸素

而且菲律賓朋友們有提醒:

現在網路很發達,真的有那樣不友善地人,直接拍攝影片和勇敢地拒絕!!


其實整個過程是覺得不會有想像中的不舒適,大部分的人民都很友善,可能也是因為我此行的出發目的是為了當地小孩們~

先前偏鄉服務或各種機會,比起台灣,當地小孩眾多但工作及教育機會少

聽著小孩們的想念或家家有本難念的經

很難過孩子們地早熟

也很感恩家人和希望可以為他們做點什麼

鼓勵或是關心陪伴都好

在最自然地環境中

對於我這個在都市長大求學的 後來 把自己流放到鄉村或世界各地

在這裡 沒有衛生紙 沒有熱水 沒有冷氣 沒有⋯⋯

但是 卻有著最簡單的生活、海星、各式各樣地魚⋯⋯

當然 因為看到很多地塑膠或各種垃圾 我請幾個孩子們跟著我一起撿垃圾

這麼美麗地海洋 希望是永恆 留存

raw-image


其他朋友問我:是不是在機場航廈有被多收計程車費,從馬尼拉第一至第二航廈的距離被收多少?

我說:我的行李是看起來是有需要坐計程車?連轉機我都懶得用托運行李了!全世界各地的計程車幾乎都喜歡觀光客,在不知道行情下,除非有當地朋友介紹或帶路或是我已經在當地超過1個月以上混熟了,否則不太輕易相信

朋友才緩緩地告知我:之前地拜訪的人,因為被收了近5000元台幣,所以⋯⋯他們一直很擔心我

我想了想,真的幸好一路上問,也碰到機場的很多友善地工作人員和買電信卡時遇到不錯的年輕人們!!











9會員
126內容數
人生每一天每一刻都是小品! 人生前期,我共學;人生的中期,我共情 兩者結合,在人世間與萬事萬物眾人共學,徜徉在天地有大美共情,觸碰常人無法且關閉的敏感心情。 明白天賦的獨特,內向有內向的好,不用太多社交和偽裝,像個向日葵默默地鼓勵人、如含羞草靜靜地仰望人間,係惟一生之路與奉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