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他人/公德心?

2023/07/2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不知為何,我這一個多月老是病,這月第一個週末,我睡醒時,我的右手一段痛得我不能起床,左手幫右手揉了很久,痛少了許多,才能下床。起床後一會,我的胃很不舒服,結果這週末在家中休息,沒去教會。

在今週一前,我去了二個不同地方玩,一次是自己一人,一次是與朋友一起,兩次也是在酒店住了一晚。開心的日子當然開心,但這週二,我又不舒服,流了一天鼻水,我以為是敏感,吃了一天抗敏藥,結果星期三早上起床時,有少少奇怪的感覺,我覺得自己是患了新冠肺炎,我拿測試劑測試,結果是感染了,我立即去看醫生,然後在超巿買些食物回家,結賬時,我使用自助結賬方法,我不想接觸人,怕別人因我而感染。

這次的感染是第二次了,第一次是去年夏天的事,這次的病徵是像嚴重的感冒,比起去年,已少辛苦。

我不是每天會清理家裡的垃圾,一般是每週一至二次,這星期我丟垃圾時,除了把垃圾袋密封外,還在多套一個垃圾袋,然後再噴酒精。清潔工的工資不多,而且他們的工作福利也很少,他們不知每天接觸多少細菌?我能為他們做的,只能夠做好我的本份好了。

我記得聖經裡說:“我們愛,因為神先愛我們。”我除了愛我的爸媽、親人和朋友外,我還愛他人嗎?出於愛也好,公德心也好,多為別人付出一點也不錯。

4會員
29內容數
愛自己,也愛人,多一分愛,少一份仇恨。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