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望因為我愛你,所以你也愛這世界。

2023/03/03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靜下來才發現,自己的感受猶如海浪,一波未平一波又起,而自己的想法與念頭,也稍縱即逝。
「若沒有壞人,我們又怎麼知道什麼是好人、若沒有痛苦,我們又怎麼知道什麼叫做珍惜、若沒有自私,我們又怎麼知道什麼是愛、沒有比較,就沒有傷害。」
  前幾天因為打了疫苗,全身痠痛,尤其是在加強訓練的部位,彷彿有蟲一樣不斷咬著你的肌肉與神經,痛到不吃止痛藥根本受不了,有一度真的好恨這個世界,內心的情緒被無限的放大,就像被惡魔附身一樣,沒有所謂的我的想法,只有對這世界的憎恨,直到開始播放古箏冥想,情緒才開始安定下來。
  隔天痊癒後,著實的感受到什麼叫做「健康就是福。」這個經驗也讓我回想到,有次在醫院陪我母親過夜時,她告訴我身體很痛,痛到受不了,醫生需要確定他的疼痛指數,止痛藥是由弱漸強開始給予,但藥與藥之間總有間隔時間,在這間隔時間我母親對我辱罵,說我是個不孝女,讓她很痛苦,不去找醫生跟護理師來幫忙她,甚至最後對我說出:「你不是我根本不會懂我的痛苦!你是健康的人!根本不懂!!!所以你才讓我這樣痛苦!」
  當下我覺得,我的心好像被無形的箭給射穿了,更讓我確信這世界上真的沒有所謂的「感同身受」。但一邊又告訴自己她只是太痛了,失去了理智。
這痛到失去理智的樣子,與我的疫苗副作用一樣,只差我沒有對別人說出傷人的話,可是我卻感覺到我憎恨這世界的心有多可怕,但當我覺察到憎恨的心以後,突然這憎恨的感受,就像從內部被打破的雞蛋,瞬間我的情緒潰堤,憎恨的心也隨著眼淚一點一點的釋放掉。
我們人是自私的,大家認同嗎?
我還是想跟大家聊聊出發點,而我也不斷的在思索,該怎麼讓更多人感受到愛。小時候師長總教導:幫助別人就是幫助自己,所以我們要跟同學互相幫忙。
所以我們來聊聊「幫助別人,就是幫助自己」我給大家幾個選項,大家可以選擇符合自己的選項,並且思考一下你的選擇。
  1. 幫助別人是因為我有能力幫助別人、我愛別人。
  2. 幫助別人就是幫助自己,所以我要去幫助別人,因為是為了我自己。
  3. 幫助別人是為了得到老師或是其他人的讚賞。
  4. 其他(歡迎留言寫下你的想法)
你選擇了什麼答案?你為什麼會選擇這個答案呢?
當我們在吃每一餐的時候,我們有感謝這些生物、植物,付出了自己的生命嗎?不知道大家看過阿凡達嗎?男主角被獵狗追,女主角跳出來救他,發現有許多奄奄一息的獵狗,女主痛快地給他們最後一刀,並且告訴這些獵狗,他們會化為潘朵拉星球的一部分,因為每個生命都是有能量與靈魂的,這在我們地球中,也是。
我們感謝過這些生命嗎?還是我們只是單純覺得好好吃?當我們沒有意識到我們的生活是如此的豐盛,我們對於慾望的渴求就會源源不斷。
不論是「幫助別人、還是感謝生命」我都想大家談的是「出發點」,我們每天都在做選擇,選擇吃什麼、選擇要不要去上班、選擇要先做什麼事情,那我們的心呢?到底想做什麼?
那我到底想告訴大家什麼呢?我想告訴大家注意自己的起心動念,雖然沒有絕對的好與壞,我們必須尊重彼此的選擇,但我也希望看完這篇文章的你也能深深地仔細的去思考自己的出發點是什麼、為什麼會做這個選擇呢?
你看完這篇文章,還會怎麼做選擇?還會是跟沒看文章之前一樣的出發點嗎?
我們愛這個世界、這世界就會給我們越多的愛,這就是我對這世界的愛,就像蠟燭一樣在黑暗的世界裡,有著溫暖的微光,希望點亮你的愛,在溫暖更多的人,因為我也是被這樣照亮的人。
在人生的旅途中,在喧鬧的塵囂中,為您供給一份寧靜套餐。 讓您的心能安靜、寧靜,並且感受作者溫暖的力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