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染新冠病毒後的二三事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 去年十二月疫情在澳門大爆發時,我一直沒受感染,五六月時迎來另一個高峰,眼看六月快過了,以為自己又可以避過一劫,怎料本周二就證實自己染病。
  • 不要問我如何染病,我真的不知道。追遡一下,我是周一開始有感冒症狀,但周日全天沒有出門(不過有送貨員來過我家),周六全天跟丈夫同步進出,上周除了星期五跟同事吃飯外(對方沒有染病啊),其餘時間的早午晚三餐都是跟丈夫一起吃,而我丈夫並沒有染病啊。所以我到底是何時何地染病,真的無從稽考。
  • 如果我星期一開始發病,那我星期日已經受感染,當天我還擁著女兒一起看電視,但她並沒有染病。
  • 雖然染病,但我還是十分感恩。燒了三天,高燒兩天,低燒一天,除了高燒兩天有點昏昏沉沉之外,沒有太大不適,那就讓自己昏睡啊,第一天開一齣日劇讓自己邊看邊睡,第二天開一本小說,哎呀,小說太緊張,完全睡不著,不過一直攤在床上休息就是。
  • 感恩是有點喉痛,但不太嚴重,不過咳倒是沒完沒了的夢魘,噢,對,晚上都會咳到醒來。我一咳便很難斷尾,現在總感覺有痰卡在喉嚨,但又不一定咳到出來。
  • 感恩我是有失去一點味覺,但又不至於完全無味。只是吃什麼都比從前淡一點,跟家人吃飯時,我說味很淡,他們很驚訝地說,味道很濃啊。好好好,雖然味淡,其實還有一點味道。
  • 據說有人染病後只獲一天病假,而我很幸運獲得四天病假,可以好好休息,很感恩。
  • 感恩家人照顧我體貼入微,不過最感恩是家人沒有被我傳染。
  • 感恩我在去年安裝了直飲式濾水器,直接在水嚨頭出水飲用。像我染病後不停飲水,換作是從前,我便要不停煲水,對一個病人來說也是一種煎熬,但現在我隨時有可飲用的水,不用瘋狂煲水。
  • 染病當然不是一件好事,但凡事都可以有很多角度,我沒有覺得自己染病很不幸,反而覺得是讓自己好好休息的機會。丈夫說一定是我嚴重缺乏休息,所以現在讓我好好休息。的確,這幾天我都很早睡啦,說不定整個作息系統都跟著改變,然後我之後就變得更健康。
  • 有一件事不得不信邪,我總是覺得有些事情不能說出來,說出來之後就會應驗/不應驗,譬如我試過跟別人說我吃這藥特別有效,但說完後再吃那藥便不再有用,譬如我跟別人說我家空調清洗完還是有霉味(當時已經清洗完個多星期),但我說完之後過了兩三天,空調的霉味突然消失了。好啦,說回正題,這件邪事是什麼呢?我在上周寫了一篇叫做《我們都是天選之人》的文章,然後本周我就病了。哈哈。
95會員
682內容數
每次看到好書、精彩電影和劇集都想向別人推介,實在不能只有我看到啊,如果我的文字能讓你對某本書、某齣電影或劇集感興趣,繼而找來看,真是功德無量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梁淑淇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上天發出的信號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都遺忘在日常裏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每次升級都是一場冒險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接種流感疫苗,有助降低新冠肺炎死亡率,感染科醫師圖解說明五十歲以上,或者是有慢性病,例如心臟病、肝病、癌症、或是服用免疫抑制劑的患者,得到流感時出現重症的機會較高,一定要記得施打流感疫苗,提高保護力。另外,家人之間的傳播是流感病毒很重要的傳染模式,學生是傳播流感病毒的重要族群,所以也需要施打流感疫苗。
Thumbnail
avatar
照護線上
2022-06-02
感染新冠病毒癒後一年的長期後遺症完整施打疫苗可以避免重症,但是否也可以避免或改善後遺症?
Thumbnail
avatar
周博士
2022-05-29
生命中有些意外的事情,突然就發生,遇到了也只能接受,小孩突然感染「新冠肺炎」,一人中獎全家中的確診日記。疫情升溫後,家中就有準備快篩試劑,以應變不時之需,雖然感染「新冠肺炎」9成多為輕症或無症狀,但仍會在人的身體留下一些後遺症。 生命中有些意外的事情,突然就那麼剛剛好發生,快的讓我措手不及,以下我用時間序的方式,寫下我們家的確診日記,與現在康復後的身體狀況,供大家參考。 一、事情發生的經過 下午:
Thumbnail
avatar
江小茹
2022-05-14
感染過新冠肺炎 (COVID-19) 的孩子:什麼時候重新開始運動是安全的?台灣在2021年5月時,疫情再次爆發,約有1萬5千名民眾感染 COVID-19 ,其中也包含了不少孩童。今天會與大家談談,您的孩子在感染新冠肺炎 (COVID-19) 後,應該等待多久的時間才能開始運動 ? 以下是美國兒科學會(AAP)給出的相關建議,讓孩子們能盡快回到疫情前的身體狀態。
Thumbnail
avatar
球霸運動團隊
2021-08-31
感染新冠病毒與施打疫苗,何者可獲得較高免疫力?【コロナに感染するのとワクチンを打つのとでは、どちらがより強い免疫が得られるのか?】 第5波以降、著名人の方の再感染事例が報道されています。 新型コロナに一度感染したことがある人も、再び感染することがあります。 もちろん感染したことによって免疫ができますので、すぐに再感染することはありませんが、
avatar
張迺成
2021-08-18
德文新聞標題解說:: 新冠肺炎的感染人數時事新聞字: die Corona-Fallzahlen-『新冠肺炎的感染人數』 這是來自德國新聞Tagesschau的標題: “Steigende Corona-Fallzahlen in China wächst die Nervosität.”
Thumbnail
avatar
germanklang 我們的德文
2021-08-02
新冠疫情感染人數攀升 緬甸軍方暫緩監獄審判緬甸商業大城仰光新冠疫情確診案例攀升,軍方暫緩音山監獄(Insein Prison)審判。
Thumbnail
avatar
管之岑
2021-07-08
讀新聞學日文|封城、群聚感染的日文怎麼說?台灣新冠肺炎確診人數激增,提升防警戒等級《時事學日文》靠封鎖抗疫成功的台灣,本土疫情升溫,確診人數突然激增,確診者最多的台北市和鄰近的新北市提升疫情警戒等級,口罩全面配戴義務化,且禁止室內五人以上的聚會,如果之後每日確診皆達100例以上(不低於100人),就可能走到封城這一步。
Thumbnail
avatar
莉子.語言學習奮鬥記
2021-05-21
摩摩喳喳:基因檢測可以幫助大家預測自己感染到新冠肺炎的機率嗎基因檢測可以幫助大家預測自己會不會感染新冠肺炎的機率嗎?新冠肺炎的發展是否會考慮奠基者效應呢?
Thumbnail
avatar
蓮子水共同體
2020-04-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