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是活著

2021/11/0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許久沒有拍照了,認真算下來,離前次更新照片的日子大約已超過一年?或者更久?
老實說,也記不清了。
最近由於工作上需要,也適逢老朋友技癢,於是便久違的人模人樣了一把,否則平時的裝扮大約與路邊遊民無異,還曾經坐在街上欣賞車潮時被施捨過鏹錢數枚,後來只得十分尷尬的道謝,再將這份好意保管起來,後而轉贈予其他真正需要的「正牌」遊民。
好啦,題外話說多了,還是趕緊回到想聊的事情上。
其實在拍照的前幾天,我犯了一場小感冒,當然,不是新冠肺炎,敝人雖然日子過得隨意,卻也還是有去打疫苗的,總是不要讓自己成了帶原者,去害了別人才好。
這場感冒說來也沒什麼,就是鼻塞比較嚴重,頭有些暈,大概就是我的「疲勞型強迫休息症狀」又發作了,每次只要把自己搞得太累,就會有一些小感冒、小毛病跑出來,然後就得被強迫著躺上幾天,停止一切消耗的行為,只能當個弱弱的小廢物,窩在棉被裡蹭枕頭。
但這種日子,卻又是我最喜歡的。
不是因為能合理的作為一名廢物(好啦,也是有XD),最重要的是,因為日子慢了下來,而且因為身體上的限制,體力上的虛弱,讓平時那些最容易遭到忽略的事情-諸如上下床、走路、甚至觸碰熟悉的東西,呼吸的空氣-都會在這些日子裡變得既清楚、又巨大,而此時的自己,也更能夠品嘗到活著的滋味。
也許是輕輕的雨聲,是和煦的午後日光,也可能是早上醒來喝的第一口水,或是平時不會去依賴的牆壁和扶手;因為病了,虛弱了,注意力完全回到了自己身上,但也往往只有在這種時候,才會驚覺自記平時忽略掉了多少感受,錯過了多少美好的時刻。
因此,我總是很喜歡,也很感激這些犯小病的日子,我在裡頭找到很多自己與世界互動的樣子,也逐漸明白自己的存在會是什麼模樣。
其實就是自己喜歡,而且舒服的樣子;就只是很簡單的活著。


當然,不能建立在別人的痛苦之上,這點很重要。
沈魏
沈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