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篇|Rain In Dark (2)

2023/07/2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是否有這樣的經驗?在社群媒體上看到一則在意的貼文,但剛要點開,它就隨著頁面刷新而消失不見了。
  我剛剛就在Instagram上看到這樣一張照片,導致烘衣機都停止十分鐘了,我還坐在沙發上不停將頁面下滑、下滑。
  終於找到的時候,我將雙手深入蓬鬆溫暖的衣物,無人的深夜洗衣店,我將頭也埋進去,享受這近似夏日午後的觸覺。

  手機上是一張天空的照片,水藍色偏綠的天空,下方的邊邊有幾棟建築的輪廓,還有一根像曬衣竿的棍子,可能是在陽台或天臺上拍的。
  照片下方只有一行字:「有人覺得這個天空看起來怪怪的嗎?」
  帳號的名字是isoyamacat_5611。
  我仔細看著那片天空。它確實有某種違和感,那是我最初被這張照片吸引的原因。
  照片的畫質受限於IG,但仔細看的話,還是可以看出天空有細微的扭曲與不協調的陰影。就像是水面一樣,像從水裡朝上拍的水面。

  「那是什麼?天空看起來像水面一樣」
  我留言回覆。
  不久私訊傳來一則消息,是isoyamacat_5611。

  (陌生訊息)
  「你也發現了嗎?」
  「你看得到我的貼文嗎?」

  (已接受訊息)
  「什麼意思?你的帳號出了什麼問題嗎?」
  聊天室顯示對方正在打字,他停了一下,然後繼續。
  「應該說,我這邊,好像沒有人」
  「沒有人?什麼意思?」
  「城市沒有人、街道上也沒有人」
  「到處都維持著前幾天好像還有人的樣子」

  isoyamacat被困在一個沒有人的世界,我是她第一個找到——應該說取得聯繫的人類。
  嗯,真是糟糕。
  我並沒有表現出不相信對方的態度,聊天時的不信任感是大忌。我一邊瀏覽isoyamacat小姐的帳號貼文,一邊試著釐清狀況。「這是什麼時候開始的?」、「這是你熟悉的城市嗎?」、「最遠走了多久?」  隨著對話進行,懷裡的衣物逐漸失去溫度,我突然發覺有什麼聲音好像消失了。
  雨悄悄停了。

  「抱歉,我要移動一下,等等回你」
  但她急促地輸入訊息。
  「等一下」
  「不要走」
  「?」
  「不要走」
  「再陪我一下」
  「抱歉,因為我真的好久沒碰到人了」
  「而且我很怕你一退出視窗或關掉螢幕,聯繫就會斷掉」

  啊,是從什麼時候開始。我不喜歡日系漫畫裡軟弱的男主角,以及強勢的女主角。但碰上時又無可奈何。
  我邊打著字,一邊慢慢走回住處。路口正閃著黃燈,濕漉漉的柏油地面閃爍著,露出礦石的質地。


📷 from 丸紅茜

📷 from 丸紅茜


48會員
99內容數
我的小說創作、日常隨筆,與非當期電子報存放區。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