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親人道別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跟親人道別沒有期限和固定方式。

她昏迷的時候,握著她的手對她說:謝謝、對不起、我愛妳……。

她沒有呼吸的時候,一邊為她穿上先前挑選好的衣服,一邊告訴自己和她:我們都準備好了,別怕。

在棺木前跪著磕頭跟她說:這身體不要了,折磨妳夠久了,妳自由了。

帶著媽媽的照片走過跟她一同到訪過的地方或新的地方旅行;和朋友述說失去媽媽的心情、彼此安慰;對著大海、山林喊著媽媽,吿訴她我愛她;開始用文字紀錄自己對她的思念。我還在跟她道別,不是只有掉淚而已。


    2會員
    14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Vonda Lin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四十大惑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學會拒絕,能使你跟值得的人更親密我發現自己從小到大,在人際關係裡,習慣使用一種生存策略:「討好」。 既然稱之為「生存策略」,代表著 討好他人,滿足他人的感受,不是為了別人,而是為了自己想被他人接納。 你的童年,是如何影響你,使你長大後,不敢有自我的?
    Thumbnail
    avatar
    HH小姐
    2023-03-29
    【5-8歲性教育】 除了教「我從哪裡來?」跟「身體界線」之外,還有各種的「人際關係」,來聊聊親情、友情跟愛情吧!關係教育是最重要的第一課,孩子可以了解各種家庭類型和成員在家庭中的不同角色和責任,知道社會性別不平等如何影響家庭成員的角色和責任以及家庭成員對培養孩子的價值觀至關重要。另外,學習友誼的不同類型和友誼建立在信任、分享、尊重、同理心和團結的基礎。
    Thumbnail
    avatar
    Monica Tsai
    2023-03-10
    困境---你是否也遭遇跟張韶涵一樣的困境?你是否也遭遇家人生離死別的不幸?讓我們一起來學習張韶涵,靠我們大家都有的隱形翅膀,在困境當中持續努力吧!
    Thumbnail
    avatar
    職場法蘭克
    2022-10-24
    【影片觀察】《Side x Side》--親密的人跟你想的一樣嗎?分別拍攝兩位關係親密的人,例如伴侶、未婚伴侶、前伴侶、家人、好友等,詢問他們一樣的問題,例如對這段關係的發展歷程與看法等。將兩人的說法相互對照,呈現給觀眾。
    Thumbnail
    avatar
    YC
    2022-10-16
    【致親愛的你 系列】找到一個人,跟,好好活下去。曾經,你覺得自己已然看透。 世界總在建築之後崩毀; 誓約在相信之後背棄; 記憶在擁有之後遺忘。 厄運沒有降臨,只是因為路走得還不夠遠⋯⋯
    Thumbnail
    avatar
    陳然冉
    2022-10-09
    被母親跟蹤中年之時想起母親在我年少時散發出來的不安,仍然會使我胸口像是被壓住什麼而無法用力呼吸,我總是深怕著我只要踩錯一步,就會使母親做出任何我不想發生的事(任何會躍上社會新聞版面的事);這些不安也已內化成我身體、生命的一部分,我需要用盡全力朝著自己所堅信的信仰,才能稍微解開那些不安與焦慮。
    Thumbnail
    avatar
    換日線
    2022-08-29
    《第四十五則大哉問 好好地為什麼要去諮商?心理諮商師跟親友最大的差別》學期初預約了心理諮商,鮮少人知道這件事,有些知情的朋友、家人說:「你好好的幹嘛去?」「沒事去心理諮商幹嘛?」我確實沒有什麼「重大」的問題,但卻有很「重要」的內心矛盾想紓解,希望可以更加認識自己,也希望找到一個出口。重點是,我覺得身旁的親友可能解決不了這些問題。
    Thumbnail
    avatar
    陳政佑
    2021-06-28
    為了疫情跟母親懺悔為了抵禦疫情下的亂七八糟觀念,講話都不自主的嚴厲起來......
    Thumbnail
    avatar
    Jerome
    2021-05-17
    [長輩最愛/母親節禮盒/禮物推薦]韓國振興高麗人蔘(蜂蜜高麗紅蔘切片/六年根)品嚐體驗心得 【寫在前面的三言二語】     在工作與生活的繁忙壓力下,很多人的身體與健康往往不堪長期的重負而造成身體的疲累,這個時候就非常需要一個保健養生的好東西蘭補補氣,人蔘就會視您最好補充體力的方式,來自人蔘大國韓國振興高麗人蔘(蜂蜜高麗紅蔘切片/六年根),會是您相當睿智的選擇,話不多說就讓我們一起來體驗
    Thumbnail
    avatar
    KYOMAX
    2021-04-24
    為什麼我都無法跟別人親近?為什麼我都無法跟別人親近?   以下案例分享,來文照登:   《阿伯的話-現場開示精華節錄》:「生活中遇到困難,或與他人相處不好,要第一時間反思自己的過錯,過去世如何對待他人,更要反省自己德行的不足,而無法與人相處圓滿,再來就是積極地面對、解決問題。」
    Thumbnail
    avatar
    香港吃貨寶寶
    2020-08-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