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yward Healthcare & Wellness Center

2023/07/23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Hayward Healthcare & Wellness Center....看療養院的名稱就知道地點是在Hayward,這是我term3實習的facility。這間facility有四個護理站nursing station,分別收治性質不同的病人。有的station是收治從Kaiser醫院出來要短期療養的病人,康復了就會回家了!所以住院的時間比較短,護理站的步調比較快,常常在辦理病人的入院出院 ; Station3是收長照的病人,屬於生命走到尾聲的病人,好些病人是失智了、無法溝通了,這些病人很多都已經入院很多年了....



醫院的氛圍



那時剛到這間醫院,感覺跟之前實習的Redwood很不一樣的是這裡大很多,比較新,光線明亮,空氣中有一種輕盈、流動的能量。然後有一個交誼廳activity room,每星期有固定的時段,能夠離開床的病人都會被帶到這裏,電視機播放著音樂和舞蹈,帶著大家一起跳舞。雖然對比非常明顯的是病人們都坐在輪椅上,很多都不能動了,可是有些功能稍好的病人們還是會被這樣的氣氛感染,臉上也看得到笑容。帶我們實習的老師在這間facility工作十幾年了,之前是主管,我很喜歡她。她該嚴肅的時候會嚴肅,但是她給我的感覺就像是媽媽似的,對人有溫柔有寬容。常常在activity room播放著熱門音樂,她就開始舞動身體,帶動氣氛,也常常跟病人寒暄聊天。我很喜歡這樣的氣氛。



我的老師

我的老師



給藥


在這裡實習時,我們主要就是做兩種事情。早上七點到醫院,老師跟我們講當天的病人的狀況後,就是工作分配,我們會被assign要照顧的病人,要給病人吃藥。病人早上的藥是九點要給,不過給藥的時間是九點的前後一小時,也就是說,我們必須要8-10am的時段給完所有的藥。而一個護理站約有30位病人,所以其實時間是非常非常趕的。


再,如果病人有高血壓藥,則會有"參數"parameter。而不同的病人,醫生指定的參數會略有不同。大部分的情況是,如果病人有高血壓藥,我們必須先量病人的vital signs----血壓Blood Pressure和脈搏Pulse Rate。如果收縮壓Systolic Blood Pressure低於100mmHg或是脈搏少於60 beat/min 就要withhold高血壓藥。或許稍晚點再量一次,病人的血壓和脈搏必須符合參數才能給藥。因為高血壓藥會有不良反應,有的會讓血壓降太低,有的會讓脈搏降太低。血壓太低當然不能再吃降血壓的藥啦!脈搏太低也會有危險,所以這兩個參數一定要follow!



測血糖,給胰島素


十點後,我們要幫有糖尿病的病人用finger stick測午餐前的血糖,然後要看電腦上他們的EMAR(Electronic Medication Administration Record),如果該病人的指數超標,會有sliding scale,看指數多少該給多少單位的胰島素insulin。每位病人的參數都不一樣,所以這個也要小心follow。



大樹


有一天,實習結束了,我從醫院的正門出去,走去我停車的地方....咦?我感覺到有人在叫我呢!....「小雨!」....是一棵大樹,我的車子常常停在它的下面。大樹跟我打招呼呢!然後我們開啟了聊天模式....從此以後,每次我到醫院我一定會跟它抱抱,說說話,才進醫院。實習結束了,也一定會跟他寒暄幾句再回家。我常常感謝它美好的存在,也珍惜可以跟它互動的時光。它的存在為我的實習生涯增添了許多溫暖的時光....


我喜歡這間facility,我跟大樹約好,過幾個月,年底時,等我考完NCLEX和辦完所有的事情,我會來這裡面試,希望我可以來這裏工作,在我護士生涯的第一年。期待可以再跟它見面!

這裡記錄著我往美國護士LVN前進的歷程,不知道我會不會走到那裡?但這真的是一條困難的路呀....且走且佇足,感覺生命的美好,再繼續前進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