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續內耗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問了一個問題、一個提議,給了解方,而我拒絕同意

也許出乎你意料,也許也在你意料之中

我不再那樣善體人意、百般遷就了

然而無論同意與否於我而言都猶如烏雲罩頂

也許你看出我心情低落

所以寬慰我不用介意

這句話並未使我安慰,反而

火蹭地燃起

這一切都起自於你

而你應該自知並且就將那個問題爛死在肚子裡


當我試圖去述說這一切對我而言的痛苦煩惱焦躁憂慮

雞毛蒜皮到說出口都覺得荒謬的細碎小事

我是用顯微鏡在看世界嗎

把不滿擴散在自己腦海中

這一切無法使我得到快樂

為何不放過自己放過別人呢

然而這並不是選擇題

那些細微的小事 就像倒地駱駝身上最後那根稻草


我打算要去別的地方推石頭了


    2會員
    35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餘木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到底要重複幾次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想要停止推石頭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二月三日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年齡與淚點成反比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也知道不應說 卻還是說了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事件改變受其他成分影響,連鎖反應持續改變。感受身心與內在神性重要。理性、情感、直覺並重。樂脫苦迷。意識獨立身體之外,觀察※從事件發生的那一剎那起,它就開始改變,被所有那些和此事件有關的其他成分所滲入,而它又進一步被接下去的每一個事件造成細微的改變。 S哲思認為每一個事件都是處於不斷變化之中的,從事件發生的那一剎那開始,它就開始改變。例如,如果一個人在工作時發生了一個意外事故,這個事件會立即改變他的情況。他可能會受傷,
    avatar
    廖盈媗
    2023-06-19
    日本國內持續通膨,到底會漲到哪裡?最近橄欖油的價格不斷飆升,已經來到近30年新高。 西班牙作是全球橄欖油生產的主要國家,但去年產量比2021年減少了56% 特級出榨橄欖油在5月下旬的價格來到每100公斤610歐元,幾乎是去年的2倍。 這也讓日本飲食企業受到影響,規模最大的日清集團 (日清オイリオグループ(株)【2602】)在這1年內
    Thumbnail
    avatar
    鬍子男的日本經濟筆記
    2023-06-19
    【持續每日記錄,一不小心就更深入認識自己內心的3個日記寫作策略】你寫日記有什麼秘訣嗎? 我會每天選一個值得紀錄的心動時刻,寫下來,未來還能複習! 寫心動時刻不但可以讓我不斷優化自己的表達能力,更是精進自己寫作技巧最簡單的方式! 下面是3個,你只要試一下,就會一不小心更深入認識自己內心的日記寫作策略: 策略1 - 今天最棒的事?想到什麼就寫下來吧!:每天挑選一個具
    Thumbnail
    avatar
    王啟樺
    2023-05-01
    「持續寫文章,的動力為何?」-能夠從直覺寫出來,代表已內化-「持續寫文章,的動力為何?」-能夠從直覺寫出來,代表已內化- 創立理財粉絲團也已經超過五年了~堅持每週都會更新內容,其建立粉絲團,既沒有收入,為什麼還要如此費心呢? 我個人的想法是: 每天我都會平均挪出2-3小時時間,來學習財務知識,即使在工作,我依然會用聽書的方式進行,大概只有陪家人
    avatar
    Ealan指數價值投資筆記
    2023-02-12
    我的白內障持續追蹤早上還是麻煩二哥帶媽媽和阿米來台北慈濟醫院,我接手後陪媽媽和自己的門診,也順便檢查我的右手手肘有一顆肌肉瘤,皮膚科醫師,建議不用理它,還跟護理師說取消掛號就好,不用付掛號費用,真感恩。 媽媽是三年前兩眼都開完白內障,每三個月要回診追蹤檢查,醫師很讚嘆媽媽的雙眼很好。 靈魂之窗對每個人說,讓我們可以清
    avatar
    david22335
    2022-12-24
    創作心得分享:對內,如何督促自己持續創作?對外,如何使用AARRR模型來經營內容?身為創作者,我們有以下兩個責任,來為自己的創作和讀者負責。這篇創作心得文章,我想分享自己的一些方法,如何為自己的創作和讀者負責。這篇文章將分成以下兩個部分: 對內,如何督促自己持續創作? 對外,如何使用AARRR模型來經營內容?
    Thumbnail
    avatar
    旅人小萌
    2022-12-04
    近十年 EPS 持續提升,不只內銷還有外銷,位居市場領導地位的廚具大廠「櫻花」!台灣櫻花,成立於1988年,於1992年上市,股票代號9911  資本額新台幣22.1億元  主要營業範疇為,熱水器、廚房配備、整體廚房之製造買賣業務   從基本面開始,再來是股利政策,再到未來展望  你所不知道的台灣櫻花!
    Thumbnail
    avatar
    股海的諾亞方舟
    2021-10-02
    如何在旅行中持續產出文章內容? | 美國國家公園公路旅行我們這一個月在美國國家公園悠遊的數位遊牧生活,共開了約4700公里,去了4個州,11個國家公園或國家遺跡保護區,每天晚上都紮營(除了一晚)。每天行程滿滿,如何讓旅行和工作彼此安排的時間達到和諧的節奏呢?
    Thumbnail
    avatar
    Super Mei
    2021-09-14
    201/365天持續寫作 - 久違的市內電話 上星期小妞拿了一張便條紙回來,裡面寫了一些數字和名字,她說這是她好朋友家裡的電話,她們約好回家後就要打電話給對方。
    Thumbnail
    avatar
    胖胖太太
    2021-03-23
    爆炸化工厂固废焚烧请临时工,园区内水质持续超标截至昨日下午,响水县化工厂爆炸事故已造成大量人员伤亡。目前,事故原因尚未查明,但我们已能看到爆炸工厂存在不少安全隐患。另外,环境监测数据显示,园区内水质各项化合物指标持续超标,事故对环境造成的影响同样值得我们关注。
    Thumbnail
    avatar
    NGOCN
    2019-03-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