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敢往下走的原因

2023/09/2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人生總會有許多關卡,

順利通過或者卡住是每一天都在發生的事情,

處於一個連問題都說不清楚的狀況,

比嘗試過後結果是失敗還要痛苦。



我現在就是這樣呢

常常覺得沒有人了解我的感受,

真的真的真的好難過,

就連一直想努力突破的事情都沒有幹勁。


諸多不順下常常遭殃的是最親近的人,我的另一半,

在別人的嘴裡,他脾氣很差,愛生氣又固執,

但是在我與他的回憶裡,他生氣次數是零,反而是我一直在生氣,

他總是小心翼翼地對我說每一句話,捧著我的玻璃心,保護著我,

最近我問他,為什麼面對未來我這麼恐懼,這麼猶豫不定,你卻沒想過要放棄?

他說:「因為我愛你啊要怎麼放棄」。

我回他一個可達鴨歪頭問號的表情,搭配文字是「我聽不懂」。


這幾天,發現一部漫畫作品「只想告訴你」,

看完之後突然可以理解他為什麼無法放棄,

也發現自己才是一直搞不清楚狀況的那個人,

我常覺得自己把好多時間花在憂鬱與胡思亂想,

如果這些時間能多寫些論文該有多好,

但最近又覺得 正因為這些胡思亂想的重量,更讓我活過的痕跡加重了吧。


因為我愛你,所以無法放棄,

是因為他的愛比我多太多太多了,

無畏與勇敢都在裡面,

我的無意義感也許就是因為 我沒有為了誰而活,

而他大概有吧......

也許是爸媽,也許是我,也許他根本沒想那麼多,

但也覺得自己與他的差異是,

他能把當下過好,為了未知未來的每一刻所遇到的人,

把健康照顧好,所以去運動,把錢財管理好,所以記帳學理財,

把重要的人照顧好,所以花時間投入愛情,而不是因為要負責,

這就是我們的差距,他是為了自己,而我是為了做一個表面好人,

所以我才痛苦,因為我故意把自己內心最重要的位置"騰空",

在媽媽離開後,我曾說過「我覺得全世界最願意理解我的人不在了」,

這句話好像魔咒,如果打破了這句話就好像說謊一樣,

所以我,不想讓任何人來干擾我與媽媽這獨特的關係,

但是當這樣的關係與力量已無法再支持我前進,也表示改變的時刻到了,

也許,最理解我的人本來就不存在,

存在的是那個願意一直理解我的人。


無法往前走的原因,

我想是因為失望,因為脆弱,

因為自己總是不如自己預期,總覺得一直讓你失望,

如果連這麼爛的我,你都可以接受,那是不是我就得救了.

我一方面討厭等待救援的我,一方面又因為脆弱至極無法使力,

雙重壓力下還能反思,我該以這樣的我榮對吧?


害怕的感覺不會消失,

只有往前走,經歷過了才有可能真正消失,

現在的我是面具還是真的脆弱,我還真的搞不懂,

但是我開心我能記錄下來這心情,

至少,我明白了他無法放棄的原因,

也發現原來我之所以會問他為什麼不放棄,是因為我常常想著放棄,

這樣的話,他肯定很受傷,


無法往前走的原因,是害怕吧!

但是,其實早就滿身是傷了,不差那往前一步又被刺到的傷,

行動起來也才能走到療傷的地方。



 ˚.⊹⁺Tanya 王嘉嘉⁺ ⊹˚.
˚.⊹⁺Tanya 王嘉嘉⁺ ⊹˚.
少一點雞湯,多一點理解。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