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O的!問題現在就是解決不了我才想抱怨啊!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在矯校中,曾有一位愛說噁心話的暖心大塊頭

記得有次上課喬班突然對我的上課內容發飆

他還願意在下課主動關心我 輔導了我一節課XD

不過出校後依然受慣性驅使

不論是娛樂、朋友、交通方式、賺錢方式

很快就牽動了原有的價值觀和趨樂避苦的方式

理所當然還是遇到了許多人際困擾和經濟壓力

不過每次線上視訊或見面

建立的關係沒受到太多外在環境改變而變質

變的是他過於自然的在我旁邊點了有塑膠味的煙...

這也是我很喜歡後續追蹤離校學生的部分,可以看見許多變化和不變的面向

——————————————————

這一年的第三次面訪行程:拜一間關聖帝君的小廟,再帶我去吃控肉飯。


就控肉飯而已,你不要付錢,我要請你的啦

那件事也沒跟幾個人說

是因為你是輔導老師才跟你說

但不知道為什麽消息擴散一堆人都知道在關心我

連ktv的員工他們都在問我最近還好嗎

超丟臉的啦!


當時我不知道要關車子空調,也不知道要等冒白煙再放進去車子

但不開空調感覺在車上會超熱

啊反正後來我醒來的時候已經是被拖出去車子外面

一個路人阿伯跟我說是怎樣不想活了

還幫我叫消防車 說以為車子快燒掉

結果沒多久消防車的聲音就來了

後來送去警局關心 我都說沒事 沒多久就叫朋友帶我回去

結果後來看副駕駛燒成一個大洞

賣車還必須要把11萬的罰單繳清

賣掉後也沒有多的錢可以用


這次事件後感覺自己變得怪怪的

對大哥長輩講話開玩笑會比較直接

而且現在喝酒喝到一個點會爆哭 很丟臉

之前一直覺得很懊惱怎麼沒成功

因為喝酒變得容易喝掛 酒醒頭很痛

後來想想再試一次好了

我確認過後 是再「活」一次好了


你進步了 比較能講內心的想法感受

變得比較多愁善感一點

對啊 我變得比較能講自己的事

但是我會分散 不同的話題會跟a講b講c講 我不想讓他們知道太多我的事

因為他們都很有實力 每個都看起來光鮮亮麗

我怕會被看沒有

他們會叫我遇到困難不要花時間抱怨要「解決問題」

幹勒!他媽的問題現在就是解決不了我才想抱怨啊!


這兩年來看見離校生能開始重視自己的憂鬱症狀,知道自己應該要看身心科,可惜若同時使用了咖啡和k,仍會影響藥效和症狀,經歷了幾位離校生的離世和自殺未遂,一方面感到震驚與心疼,另方面也更想了解他們在離世行動前的蛛絲馬跡。

漸漸才比較理解自殺守門人的概念在這樣缺乏情感交流的同儕團體中是匱乏的,儘管當事人可能有求助或想尋求認同的訊息,但可能會同儕被視為玩笑或轉移話題,或告知有相同離世念頭的朋友,受對方過度認同而促使離世行動發生

你進步了

雖然你說自己是公司裡賺錢行頭比較弱的

能比其他同儕更能接受自己不是光鮮亮麗的

能找人抱怨 代表你更重視你自己的感受了

我誠心祝福你

還有,想死之前記得找我先聊一下啦




    11會員
    6內容數
    生活在破碎家庭和逆境經驗中的少年,因著某種吸引力法則相聚在矯校,身為老師,在這工作像走進太極圖中的陰極,漸漸相信陰中有陽,陪他們肯定自己的優勢和進步;而陽中也有陰需要調和,如何在極度陽剛的同儕環境長出情感表達更需要智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紀勇濤的兩難,讓他只能選擇帶著楚稼君一起去死。在我心裡,扶他檸檬茶的《縛耳來》系列堪稱現實向的進擊的巨人,扶他就是諌山創。 都把我刀成一片片的。 所以我寫了一篇心得,陪家人再聽一遍劇、看完了小說後,又來寫了第二篇。 寫上一篇的時候,我印象是還沒聽完全部,就是還沒聽到最令人傷心的結局部分,那會兒就已經心態繃不住了。 我回想了一下,這部劇讓我第一次
    Thumbnail
    avatar
    長煙落日
    2023-04-18
    姜濤的重 Dummy Dummy這個「重」字當然不是說他的體重,而是沉重的重。除了出道首年的歌曲走青春輕鬆路線外,由他自己掌舵的歌曲開始,主題都十分之沉重。〈Master Class〉是年輕人被上一輩人欺壓的吶喊;〈Dear My Friend,〉悼好友;〈鏡中鏡〉的自白;〈作品的說話〉渴望世界和平,直到最近的〈Dummy〉歌詞中
    Thumbnail
    avatar
    都靈
    2023-04-11
    姜濤的哭訴「我唔想人哋當我花瓶,淨係得個樣!我想俾人見到我做到其他嘢!做啲我自己都鐘意嘅嘢俾人睇!」–姜濤 終於看完第一輯《全民造星》,先不論這種節目的真實程度,也不談特別欣賞哪位,令我最有共鳴的,是淘汰階段綵排時,姜濤哭訴以上的話。曾經的肥仔,努力減肥後,得到對外貌的讚美。但他未有停下步伐,想要展現更多面向
    Thumbnail
    avatar
    敘事山谷村
    2021-02-09
    自我與超越-石濤的筆墨風格 前言 石濤誕生於1642年,[1]十七世紀的中國是個劇變的世代,政治敗壞、戰亂不斷。石濤身為明朝皇家後裔,三歲時崇禎自縊於煤山,清兵入關,國破家亡,他幼年時期隱姓埋名,剃髮為僧,一生貧苦。大起大落的人生歷經也造就石濤的人生觀處在一種虛無主義狀態下,普世的價值觀與道德觀崩解,一切變得無意義。從石濤的
    Thumbnail
    avatar
    康康
    2019-08-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