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本海默觀後感

2023/07/2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很多人觀後感,影評都會說

哦,這部片不適合每個人喔

只有像我這樣有做功課

才能看得懂大概幾成

我觀後感主要在描述我認為

這部電影想表達的一種正面影響

正如奧本海默最後跟愛因斯坦的對話


奧本:你記得我當初帶泰勒的計算紙來找你討論可能發生不可控的鏈式反應摧毀大氣層嗎?

愛因斯坦:我記得很清楚

奧本:我想我做到了

這裏並不是指物理意義上的真的點燃大氣層導致一發核彈就讓世界毀滅

而是當原子彈發明出來後各國元首,當權者,一旦知道擁有這種力量,但它們沒有足夠的道德,而過度進行軍備競爭,最後必然走上這條路

我想奧本海默結尾眉頭深鎖抽著煙想的就是這個事情

電影還刻意用杜魯門總統和那些政客對奧本海默這個愛哭鬼的嘲弄和質問

以及愛因斯坦在河邊弄丟帽子的天真無邪

來襯托出

聰明且有道德的科學家

跟愚蠢又邪惡的政客

之間的強烈反差

我想這部作品想表達的

是希望大家能意識到這一點

因此最後畫面才會是奧本海默找愛因斯坦,說出了他最終擔憂的毀滅世界終於發生了,配上眉頭深鎖抽著煙


    人工智能工作經驗跟研究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