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西蘭環島】21天南島自駕遊 | 紐西蘭環島之夢 - 2

2023/07/21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路途風景

路途風景

法蘭士·約瑟夫冰川 Franz Josef Glacier

隨著開始往西南邊走,可以感受到氣溫下降,行走在崎嶇的山路上,到了下一站福克斯冰川 Fox Glacier,入住背包客棧 Ivorytowers Backpacker Lodge ,這是一家自由度很高可以自行煮食的客棧,廚房的器具齊全,大量的木製桌椅不擔心沒地方坐著吃飯,走出房外可看到遠方山上的霧氣。

冰川的小鎮

冰川的小鎮

在小鎮的旅行團報名法蘭士·約瑟夫冰川 Franz Josef Glacier 的導覽行程,原本在想是否該搭乘直升機,但直升機導覽兩小時1人要價500紐幣,最後與友人討論改為步行冰河導覽,雖然只能遠遠觀望遠山的積雪,沒有直接碰觸到雪,但還是摸到了冰冷的河水,導覽過程輕鬆,沒有難走的路。

沒有結冰的冰川

沒有結冰的冰川

冰川導覽

冰川導覽

冰川導覽

冰川導覽

冰川與遠山的雪

冰川與遠山的雪

紐西蘭美食

紐西蘭美食

raw-image

夜晚的紐西蘭很冷,我們到附近的一家餐廳 The Last Kitchen 用餐,點了起司套餐、沙拉、漢堡套餐,起司套餐很特別由數種起司組成,旁邊還有麵包、餅乾與沾醬搭配,在越冷的地方吃飯越有感覺,暖色系的燈光讓這頓晚餐格外溫馨,紐澳的畜牧業很發達,乳製品質量都很不錯,在澳洲那時偶爾會嘗試不同起司,光是搭配吐司就很好吃,來紐澳一定要試試。



馬松森湖

馬松森湖

馬松森湖 Lake Matheson

在福克斯冰川的最後行程是馬松森湖 Lake Matheson ,是個很輕鬆悠閒的森林步道,圍著馬松森湖走一圈需要1~2小時,感受森林帶來的靈氣,馬松森湖倒影是很經典的紐西蘭美景,不過我拍不出來倒影的效果,最後在 Matheson Cafe 喝上一杯熱咖啡,看著遠方帶雪的山脈,是很棒的享受。

馬松森湖

馬松森湖

馬松森湖步道

馬松森湖步道

Matheson Cafe

Matheson Cafe

Matheson Cafe 蛋糕與點心

Matheson Cafe 蛋糕與點心



路途美景-牛群與遠山

路途美景-牛群與遠山

瓦納卡 Wanaka

離開冰冷的冰川,繼續南下前往瓦納卡 Wanaka,氣溫漸漸回升,行駛在路上身旁就是瓦納卡湖,每過一個彎似乎都有不同的景色,停下車來看著遠處的綿羊群,在大片的草原上無憂無慮的吃草,這和我印象中的紐西蘭很相似。

瓦納卡相鄰著大湖,附近觀光業很盛行跳傘、登山、遊湖、船釣等,人口數也僅一萬不到,我們也將在這停留數天,體驗觀光大鎮的魅力。

路途美景

路途美景

瓦納卡住處

瓦納卡住處

瓦納卡住處

瓦納卡住處

到了瓦納卡的住處我們將在這裡住上三天兩夜,環顧住處內部的設備齊全,是這趟旅程中最完整的,房間客廳廚房一應俱全,甚至還有烤箱,在也代表我們能做更多料理,在旅行過程吃外食與住宿的花費是最高的,所以可能的話都會盡量自己煮。

路邊的綿羊農場

路邊的綿羊農場

路途風景

路途風景

Puzzling World

Puzzling World

Puzzling World

Puzzling World

Puzzling World

Puzzling World

Puzzling World

Puzzling World

放完行李前往迷惑世界 Puzzling World,有許多可以動腦解謎的小遊戲,讓人產生視覺落差圖片,迷宮考驗自己的方向感,隨後又到小鎮上採買這幾天所需的食材,在瓦納卡的第一天就這樣輕鬆的度過了。

Wanaka Lakefront

Wanaka Lakefront

旅途的疲憊隔天大家睡到中午才起床,下午時走在瓦納卡湖畔 Wanaka Lakefront,站在獨木橋上眺望遠方,覆蓋白雪的山脈加上雲層點綴,近看大湖孤獨樹與野鴨,瓦納卡有超美湖泊我們決定來場船釣,隨即到旅遊中心替明天安排了行程。



釣魚小船

釣魚小船

船釣 Boat Fishing

瓦納卡第二天早晨,前往指定地點與船長見面,這是昨天在市區看到的船釣行程,船長開著車拖曳著小船去往釣魚秘境,而我們開著自己的車緊隨其後,抵達秘鏡湖這是個被群山環繞,中間有個清澈的大湖,將車子停在岸邊穿上救生衣便上了小船,船長開船緩緩行駛在湖中利用聲納追蹤魚群。

清澈的湖泊秘境

清澈的湖泊秘境

清澈的湖泊秘境

清澈的湖泊秘境

戰利品

戰利品

四人共用兩支釣竿,過了約1小時 Brian 釣起第一條魚,不久後 Brian 又釣起第二條魚,Ivy 也很幸運釣到第三條魚,整個過程我一條都沒釣到,雖然釣了四小時但覺得時間一下子就過了,在群山圍繞的湖泊中垂釣每一刻都是享受,下午是第二個活動開小飛機,這活動也是在旅遊中心看到介紹的,經驗難得所以就報名了。



小飛機空照

小飛機空照

駕駛小飛機  Driving a small plane

每台飛機會搭配一個教練,準備起飛時教練突然問我:Are you nervous? 我:yes。 教練:Me too,just kidding,教練開玩笑試圖緩解我的不安。

整個飛行過程很輕鬆,小飛機主要由教練駕駛但在高空時教練會讓我操作,飛機的晃動很大所以我只敢小心翼翼的操作飛機左右,下飛機時我才發現我背上濕了一片,原來我剛才緊張流了很多汗。

小飛機空照

小飛機空照

小飛機內部

小飛機內部

小飛機停機場

小飛機停機場

瓦納卡薰衣草農場販賣部

瓦納卡薰衣草農場販賣部

瓦納卡薰衣草農場

瓦納卡薰衣草農場

瓦納卡薰衣草農場

瓦納卡薰衣草農場

最後的行程是瓦納卡薰衣草農場 Wanaka Lavender Farm,大片的薰衣草散發出淡淡的香氣,緩解剛才開飛機緊張的情緒,筆直的薰衣草園很適合拍照,買完伴手禮、品嘗蜂蜜,回到住處準備晚餐。

義大利麵與檸檬烤魚是今天的晚餐,檸檬去除了鮮魚的腥味,新鮮的魚與自己釣上的成就感使這頓晚餐格外好吃,雖然我沒釣到魚還是很開心,又是個令人難忘的一天。



【紐西蘭環島】Q&A問答

1.紐西蘭自由行大概花費多少錢?
總花費約2000紐幣吃800、住500、玩400、租車每人約450。
✔吃:自己煮的話可以省很多,但我喜歡體驗不同的美食,所以花了不少。
✔住:乾淨就好,運氣好的話可以找到便宜包棟的房子。
✔玩:開小飛機跟釣魚花費較多,玩樂部分也是可多可少。
✔車:依照人數租用適合的車,通常越大的車越貴。

2.紐西蘭自駕危險嗎?
在紐西蘭大家車速都蠻快的,如果有人要超車就給他超吧,但是要記得打方向燈示意對方可以超車,偏遠的鄉間小路上很多小動物屍體,請減速慢行,環島那時我幾乎都慢慢開一直被超車,整體來說還是很安全的。

3.紐西蘭除了自駕還能怎麼玩呢?
不想開車可以考慮kiwi experience、magic bus等觀光巴士,有些會有房間、行程的安排,運氣好說不定可以在車上認識不同的旅人,當初有想過這個方案如果我真的一人去環島的話。

4.紐西蘭旅遊心得
紐西蘭的風景很美,跟澳洲有許多相似之處,如果還有機會我仍會想去環島,紐西蘭環島之旅,雖然跟我想得有很多不同,但結果是不錯的,大多數人聽聞我去過紐西蘭環島也都表示羨慕居多。

5.該去紐西蘭南島還是北島好?
這次時間有限,只在對南島旅遊,如果時間允許的話建議兩島都去,我身為電影《哈比人》影迷,對北島的哈比村很有興趣。

24會員
60內容數
紀錄著自己去過的地方,走過的路,看過的風景,探討旅行的意義,至今我仍努力從旅行、生活、工作尋找一個平衡點。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