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夏的日本中部1-名古屋市區

2023/07/25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其實不太知道如何下標題,這次旅行從名古屋機場進出,早在四月時就決定日本開放,當然要回去看看,如同往常哪個地點機票、時間搭得上,就往那個城市去,搭乘馬來西亞峇迪航空,其實買之前沒聽過,但票價萬元上下,時間午去晚回,很人性化就訂了。

馬來西亞峇迪航空

馬來西亞峇迪航空

訂好機票後,才開始規劃行程,北陸、名古屋跟團去過一次,本來這次想挑戰上高地,去山裡避暑,但發現若要靠大眾運輸,需要很多事前作業,懶人喜歡定點玩的我,就放棄了,下次從小松機場進出時再來考慮。

從中部機場縮小半徑範圍,後來規劃了愛知縣的名古屋、三重縣的伊勢、岐阜縣的中津川、奈良井、下呂溫泉、關市,我先玩一週,伴侶再加入玩六天,小範圍的日本中部旅行。

Day 1-2 住宿

一個人時,傾向青年旅館,尤其日本的多半較歐美的有隱私、乾淨,且大家較能保持安靜,這次選擇的膠囊旅館 9 hours 名古屋站 (nine hours Nagoya station),更是完美實踐以上特質,睡眠區和行李、衛浴完全分開,雖然房間有一、二十個床位,除了打呼聲和鬧鐘聲,以往容易出現的整理行李聲響,都避免掉了。

9h 膠囊旅館

9h 膠囊旅館

當然缺點就是突然有東西想拿取會不方便,我使用行李袋裝入換洗衣物等必備物品,加上旅館提供的洗漱袋,裡頭有毛巾、拖鞋、牙刷組,甚至有睡衣,這樣就相當便利,只是需要每日十點前辦理退房,連住旅客也是,下午兩點之後再辦理入住一次,雖然能睡同一個膠囊,但不能放個人物品,洗漱袋也要交回,下次入住會再給新的,還好行李可以放置同一個寄物櫃。

住宿區

住宿區

住宿兩晚,早出晚歸,這樣的規定也沒有造成我太大困擾,真的是很安靜的一間旅館,連交誼廳也是大家靜靜的聽音樂、看電腦或手機,住宿區只有早上此起彼落的鬧鐘聲,還有常見的旁人都醒了,鬧鐘主人還在睡的劇碼外,榮登我住過最安靜的住宿了。

Day 1-2 食物

班機在台灣下午一點十五分起飛後,表訂五點落地日本,當天提前半個小時到,事先將QR code申請好,截圖放在相簿,E-sim卡也開通,西瓜卡綁定手機,在日幣低時先儲值,一切都很順利的通關,連上網路,刷卡進站上車,到達市區,疫情這幾年,E化進步很多,對觀光相當友善。

雞白湯拉麵

雞白湯拉麵

安頓好行李後,再回到車站安頓我的胃,想以暖暖的湯開啟我在日本的第一餐,拉麵成為不敗選擇,一如既往的鹹啊!還好有白飯和多汁的炸雞,回程買上超商甜點回到交誼廳劃下句點。

隔天早上必須在十點前離開旅館,讓我能悠閒的到早餐名店Coffee House Kako,前面只有一組客人,稍候一下便進入吧台用餐,近距離的觀看老爺爺用職人精神做出的果醬吐司,搭配年輕老闆用精緻杯子調製的飲品,沒有冷氣的昭和風店家,因為他們的不疾不徐,讓心也平靜融合。

Coffee House Kako

Coffee House Kako

晚上再從榮町走回名古屋站的途中,被一條叫做御圓通的道路吸引,裡頭有許多時尚的店家,應該是上班族們下班的聚會點,拐進一家豬排店かつまさ伏見,沒有吃最有名的矢場豬排,反而隨意地挑一家,味噌醬在鐵板上鹹香誘人,加上生啤酒超級爽快,因為日本多半用免洗筷,我特地帶上自己的餐具,結果用餐完忘記攜出,還好店員小姐姐眼明手快追上,讓我免於把在韓國買的叉子留在日本的窘境。

豬排店

豬排店

Day 1-2 購物

前兩天在市區走走晃晃,踏踏五年前曾到訪的店家,google map上都還留有星星標記,當時跟團住的飯店已倒閉,也有些新店家,提醒著我時光的流逝,酷暑走在街頭,一間間的便利商店成為城市綠洲。

很佩服日本人的服務精神,在New Blance試鞋,因為出發前重訓教練推薦我一款很舒服的鞋墊,且New Blance有個機器可以先掃瞄出腳型,方便店員替顧客挑選適合的鞋款,我的腳偏扁,店員說需要綁緊鞋帶。

接下來我試的好幾雙鞋,她單腳蹲在我腳邊,讓自己的膝蓋著地,與大腿呈現約四十五度角,再把我的腳跟放地上,腳板靠著她的膝蓋上方位置,為我仔細繫鞋帶,讓我受寵若驚,到下定決心購入大約花了一個多小時,店員依然保持親切,試完後真的穿不回舊鞋,直接穿上新鞋離開,我也在她們店留下五星好評。

NANA醬

NANA醬

在七月七日看見NANA醬,她正穿著代表夏天的西瓜裝,很感恩在這個夏天又能踏上日本的土地,飛機在高空時,往下看不見人生百態,在機場前往市區的名鐵上,一幕幕的窗外景色,則既熟悉又新鮮,旅行再次洗刷我的五感。


11會員
124內容數
這是我在亞洲旅行的網誌,包含東北亞的日本、韓國,東南亞的新加坡、印尼、馬來西亞、越南、泰國,中國的香港、西藏等等,喜歡旅行的魚,悠遊於這個世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