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精選
佳作#21-如果我是

2023/07/28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以下這些文章都是四年級的孩子握著鉛筆一個字一個字寫出來的,請您給一個喜歡, 打賞稿費贊助, 讓孩子更有動力寫寫字, 享受爬格子的樂趣。真心感謝😊
2023/06

2023/06

如果我是

如果我是一隻動物,我會是一隻貓頭鷹,我不愛睡覺,我是夜行性動物,喜歡把頭轉來轉去。我很有學問,眼睛大大的,像一個貓頭鷹博士,只要同學問我超難的題目,我都可以在兩秒內說出答案來。在晚上時,我可以一直看手機,都不會累,也不用睡覺。

如果我是物品,我會是一台監視器,因為我很喜歡看別人,也會偷看別人的秘密。在餐廳吃飯時,我喜歡看別人在幹嘛;游泳比賽時,我都會潛在水中偷看選手游到哪裡。

如果我是天氣,我會是龍捲風,因為我很瘋,也很愛把家裡用亂。我常常大吼大叫,跳來跳去。我也常在家裡挖寶,把一大堆媽媽和爸爸以前的東西挖出來,都不放回去,讓家裡變得一團亂。

如果我是植物,我會是朵玫瑰花,因為有時候會說出很難聽的話,就好像把玫瑰花的刺插進別人的心裡。我上次跟班導說:「你好爛。」我還會對同學說:「你有問題嗎?」我把很多刺都插在別人身上,害別人傷心。(李*香)




如果我是

如果我是一種動物,我一定是猴子,因為我每天都在床上跳來跳去,只要媽媽說:「我們出去玩吧!」我就會從窗戶爬到冷氣上,然後再跳下來,太開心了!寫作業寫到一半時,我就走到陽臺,爬上圍牆,還差一點掉下去,好驚險!

如果我是外太空的一部分,我一定會是黑洞,因為我很愛吃東西,我什麼都吃,我連活生生的螞蟻都可以吃下肚!但都不會生病,吃飯時,我都可以吃下三到四大碗飯,說不定可以到六碗喔!在家中,我寫字時,自動筆一定要先咬一咬,咬出一個大洞,才願意寫字;要吃飯時,我一定要把筷子先咬一咬才願意吃,有時候咬鉛筆咬到一半,還把筆芯吃下去,把家人急得團團轉。

如果我是一種食物,我一定是很綠的青蘋果,因為我每次看到蟲子,都會臉色大發綠。我只要吃到噁心的東西,也會臉色發綠,就吐了。如果我在班上吐了,大家會笑我,但是在家就相反了,只要我在家中吐了,家人會關心我。

如果我是一種天氣,我一定會是雨天加閃電,因為我只要大發雷霆,大家就閃得遠遠的,我一生氣,就會向家人潑水,也會拿石頭丟來丟去,我還會把球踢來踢去,最重要的是,我還會把家人的缺點在大馬路旁邊大聲的說出來,讓家人直冒冷汗。(李*定)

 



如果我是

如果我是一種動物,我就是一條蛇。我常常在人潮裡鑽來鑽去,常會躲起來嚇人,腳步可以非常輕,偷偷跟著人也不會被發現。如果有人要嚇我,或是偷偷躲在我背後,我都會立刻發現,再加上我是蛇年出生的,我才會認為我最適合當蛇。

如果我是一種天氣,我就是陰天。因為我的心情變化很快,一下子是開心、一下子是難過、一下子是生氣……,每一種心情都有可能快速轉變,就像陰天一下子有可能放晴、一下子有可能下雨、一下子有可能打雷,千變萬化。

如果我是交通工具,我就是公車。我每次都很準時,除非特別的事,不然我不會隨便遲到,該到的時間都會到。我也很喜歡幫助別人,服務別人,就像負責運輸大眾的公車。

如果我是一種書籍,我就是圖鑑,我會把我看過的東西記在頭腦裡,而且記得很清楚,就像是把資料記得一清二楚的圖鑑。(廖*嘉)

 



如果我是

如果我是一種動物,那我就是一隻貓。貓咪平常看起來慵懶,但是一遇到獵物,狩獵的本能就會被激起,搖身一變成為身手矯健的高手。我就像貓咪一樣,平常作畫的速度很慢,但如果確定要參加比賽,我會好幾天都待在畫室衝刺,盡力趕出作品去參賽。

如果我是一種家電,那我就是一台電扇。每次在做決定時,我左右為難的模樣,就像是左右擺頭的電扇。例如我常看著菜單苦惱,因為每道餐點都很美味,我都想嚐一口,這時我就會陷入選擇障礙,左看看、右看看,遲遲無法下定決心。

如果我是一種樂器,那我就是一架鋼琴。鋼琴的外表只有單調的黑白兩色,但是卻能演奏出美妙的音樂,這就像我平時看起來很安靜,但其實內心有豐富的情感。因此在我的畫作裡,時常有天馬行空的想像力,也有鮮豔活潑的配色,讓人眼睛為之一亮。

如果我是一種水果,那我就是一顆水蜜桃。水蜜桃上面有一層絨毛,有少數人摸了會過敏,但也有人可以放心地享用。我就像水蜜桃一樣好惡分明,我會跟喜歡的朋友打成一片,但是對於少數看不慣的人,我會直接把他當成空氣,絕不會勉強自己去遷就對方。(陳*潔)

 



如果我是

如果我是一種動物,我就是隻小猴子,瘦巴巴的,調皮又愛嬉鬧。活潑的我,下課喜歡和同學一起玩,玩得不亦樂乎。我喜愛吃水果,尤其是香蕉,每次都吃得津津有味,快樂地度過開心且美好的每一天!

如果我是一種植物,我就是棵食人花,貪吃的我喜歡吃許多美食,但我吃再多,都一樣很瘦,就跟食人花的根一樣。我也喜歡聊天,最喜歡和同學們聊生活大小事和電玩遊戲……等,就像食人花有張大嘴巴一樣。

如果我是一種電器,我就是台收音機,經常喜歡唱歌。當我愉快時,我就會唱出好聽歌曲;當我不開心時,我唱出的歌當然也不好聽,所以我希望每天都能保持心情愉快,這樣就能開開心心地唱歌了!

如果我是一種交通工具,我就是台飛機,很喜歡自由自在地在天空飛翔,享受每天都沒有煩惱的世界。我很想在美麗的天空開心地飛翔,不受他人打擾,我很想在天空上快速的穿梭,這時彷彿天空都是我的,讓我能快樂的翱翔。(倪*澄)

歡迎小朋友們一起加入🐸小蝌蚪寫作文🐸線上或實體課程!

歡迎小朋友們一起加入🐸小蝌蚪寫作文🐸線上或實體課程!

傑出 小蝌蚪寫作文粉絲頁

報名傑出 小蝌蚪寫作文班

 

21會員
300內容數
高中作文教材,適合高中作文課 作文補習班 作文家教,也適合高中生自學。建議每週上課一次,規律寫作。題目設計配合季節 節日 校園活動 時事等,循序漸進,以議題逐步表達自己的感受,建立自我想法,進而開啟對社會 對世界的關心。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