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旅遊】來去清境住一晚 | 清境農場踏青 | 日月潭騎自行車

2023/08/27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小瑞士花園

前言

去澳洲打工的前一年,想起以前小時候每年總是會去山上露營,阿里山、玉山、武陵農場,有些地方早已記憶模糊,但仍記得那些美好。
長大後便很少帶父母出門遠行,更少有機會在外頭居住,趁著此次連續假期去南部旅遊,一早從苗栗出發一路抵達今天的住宿地點附近的清境農場小瑞士花園

小瑞士花園

小瑞士花園 Swiss Garden

小瑞士花園美如其名,種滿各類色彩繽紛的花,特定時段還有水舞表演,夜間的水舞搭配燈光輔助更加的漂亮,花園不大走走停停加上拍照1小時以內就走得完,高山上的新鮮空氣搭配鮮豔的花朵讓人心情愉悅。

清境農場
清境農場
清境農場

青青草原 Green Green Grasslands

進入花園需買票入場,建議可以連同青青草原套票一起買比較划算,有些民宿可能會有更好的優惠價,花園往北走10分鐘車程到了青青草園。
清境農場位處海拔1750公尺左右高山,可遠眺附近的山脈,入場後看到整理平坦的草皮,散佈在草皮上的綿羊,這些綿羊已經很熟悉遊客的存在不太怕人,綿羊秀與草原上的風車也讓這片土地多了一些色彩。
清境農場
清境農場
值得一提的是青青草原的步道,需要行走一段距離,步道貼心的設置了好幾處供人休息的涼亭,累了就休息不趕時間。
草原上的北歐風格建築,讓人有種身處國外的錯覺,回到民宿小憩片刻後,晚餐到民宿附近小店吃甕仔雞,在海拔較高的山區食物總是特別好吃。

清晨山景

清境天星渡假民宿 Star Villa

我們同住一間清境天星渡假民宿的四人房,房型是用12星座去命名的,對選擇性障礙的人或許是種指標,木質地板與暖色系的燈使得房間有種溫馨的感覺。
窗外的陽台可直接看到遠方的山林,民宿主人告訴我們晚上有星星的導覽課程,當晚我們在陽台聽星星導覽。
夜晚民宿主人拿了一支可以指到星星的指星筆,介紹著夏季大三角與北極星,並說可以半夜起來那時天上的星星更多,當時決定要半夜起來看星星,可是夜晚的高山太冷了,最後一覺睡到了天亮。
清晨山景
隔天早晨在民宿內用餐,民宿主人準備熱騰騰的早餐驅散了清晨的寒冷,站在民宿前的觀景平台,看著被陽光逐漸揭開山巒,這景色是生活在都市的我難以見到的,下次如有機會再來,我會想體驗不同的民宿,木製的房間會是我的首選。

日月潭-自行車道
向山行政暨遊客中心

日月潭 Sun Moon Lake

前往下一站日月潭,下山後氣溫變的溫暖許多,來到日月潭當然要體驗騎自行車環湖,爸媽體力不好在湖邊休息,我與我哥租了腳踏車便沿著自行車道騎,一路上天氣很好每騎一段距離便停下休息,每騎一段都有不同的感受,茂密的樹林、棕色的樹葉、自行車道旁的大湖感受四季的變化。
一路來到向山行政暨遊客中心,這ㄇ字的建築造型讓人印象深刻,造型奇特且具現代感,查了資料才知道是由日本建築師團紀彥設計。
日月潭

結語

完成自行車環湖流了不少汗,一路上寧靜的步道、清新的空氣都讓人感到放鬆,近年來日月潭也多了很多活動,船遊、SUP立槳未來如有機會一定要嘗試。
隨著父母年紀增長體力漸衰,每次出遊都是不易且難得,小時父母帶我們出門,到現階段我們帶父母出門,我盡可能記錄下每一個美好的瞬間,也是這個我持續寫部落格的原因之一。
24會員
60內容數
紀錄著自己去過的地方,走過的路,看過的風景,探討旅行的意義,至今我仍努力從旅行、生活、工作尋找一個平衡點。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