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想很豐滿 現實很骨感

閱讀時間約 0 分鐘

身邊朋友 有很多人有很多的理想

其中有人會說到做到(真的很棒啊!

有些人則是從以前說到現在仍在原地

當然會做事的人比不做事的人來的好

但劇本不會造著自己想法走

總在跌跌撞撞中學會成長

縱使現實很殘酷 也不要放棄希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Chapter 4. 一直很害怕|《我的理想世界好像是一個平行宇宙》很久沒有深受感動到有些熱淚盈眶的感覺,資訊、故事、社會實驗無所不在,也無遠弗屆,不論真真假假,情緒卻是實實在在。 之所以被撥動,或許那部隨機的短影片觸及到我內心所嚮往的世界樣貌,而那樣的振動也許早就存在於我的時空之中,只是我沒有仔細觀察。 由於我認為自己的力量太過渺小,亦無龐大資源可提供給他人使用,
    Thumbnail
    avatar
    布蘭達&維尼
    2023-02-28
    《舞妓さんちのまかないさん》舞伎家的料理人|人生不一定要追求成功,普通卻適合自己的理想也很好!改編自日本漫畫家小山愛的同名漫畫《舞伎家的料理人》,講述從日本東北青森遠赴京都學藝的兩名16歲少女,原夢想成為藝妓的一對好友,最後僅有小菫如願成為舞伎;反之,較不擅長舞蹈才藝的季代則轉任料理人的身分,因理解人心而製作出暖心料理,在如同舞伎宿舍的「屋形」裡,與京都祇園各種角色人物的生活日常故事。
    Thumbnail
    avatar
    Celine 寫在這裡
    2023-01-25
    設立「理想」很好,但小心這副作用!您喜歡自己嗎?假如答案是「是」的話,那可以跳過此篇文章,假如「不是」的話,建議您讀讀此篇文章。
    Thumbnail
    avatar
    穗波心理師
    2023-01-08
    【今日自由書寫】莫忘初衷.沒有理想的飯很難吃.沒時間想負面  一早同學急Call,問我:「在忙嗎?打字太慢,用講得比較快。」   「剛吃完早餐,在醞釀今天的自由書寫,條列了幾個不錯的主題――」   「你昨天寫的那篇我看了,寫得不錯。還記得大學時你就喜歡寫東西,還說想當作家,寫散文或詩什麼的。經過這些年,還想當嗎?」   「順著流走。抱著『可以有激情,但是不
    Thumbnail
    avatar
    蘇世堃
    2022-11-09
    《小女子》Ep.1-10: 聚焦女子的複雜性,但是劇中男人好像都很理想和簡單化 這些女子們都不曾被單一的個性和設定綁住,都被刻意安排多面稜角,來呈現人的複雜性和挑戰觀眾的喜愛度。 總之,編劇花了很多工夫去塑造各式女性角色,卻好像忘記了男生。。。
    Thumbnail
    avatar
    莫絳珠
    2022-10-08
    理想與現實之間她的眼睛總是晶亮,眼神帶笑又帶著光,就算戴著口罩,讓人還是可以感受到溫度及微笑的嘴角,清亮的聲音裡有股力量,伴著接納包容的肢體語言,真誠又直率,會吸引人想跟她多聊聊,因為知道她在認真聆聽。 找到生命的渴望 從世界走進台灣的南方聚落 無所畏懼的膽識 沒包袱、我來做
    Thumbnail
    avatar
    愛自己
    2022-07-15
    理想與現實之間.2014理想與現實之間,該有著什麼呢? 我想,總是趨向理想的,但其實是走向現實的,是不得不。 或者是身在理想的,但慢慢的又遠離了,因為現實。 而介於這兩者的,是抉擇。
    avatar
    passion28
    2021-06-23
    說實話,我很討厭下午和陽光。(徵文:100種理想下午)  曾幻想過最理想的下午是,躺在草地,有樹蔭遮蔽大部分的陽光,感受著微風吹過,聽著被吹擺的青草,直至夕陽西下。但事實上,我很討厭下午和陽光。
    Thumbnail
    avatar
    伊豆 見
    2021-01-29
    理想中的夢土似乎還很遙遠。在看完《抵達夢土通知我》之後抵達夢土通知我,臥斧。 這本書的書名是一首歌,〈Call Me Up In Dreamland〉收錄在Van Morrison於1970年發行的專輯。在翻開這本書之前,我找了這首歌來聽,不過因為個人閱讀習慣偏向視覺和純文字,要邊聽歌邊看書還是有點困難。
    Thumbnail
    avatar
    壹肆說
    2020-04-11
    理想很重要 但知道目前自己的位置更難你知道自己目前的位置嗎?這個位置跟你目前的社會地位、名聲或者薪水無關,而是你跟你的理想中間的距離
    Thumbnail
    avatar
    紫米
    2018-1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