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幻想到現實:勇敢面對真相的力量

月菲
發佈於菲菲文字 個房間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當我們談到夢想時,常常會覺得那是一件非常美好的事情。夢想確實是人生中非常重要的一部分。我們會想像著成功那一刻的樣子,感覺實現目標後的滿足感一定會非常棒。然而,追逐夢想並不總是那麼容易,這個過程需要很多的勇氣和智慧。

1. 勇敢面對現實:

首先,我們需要勇敢地面對現實。有時候,當我們真正達到那些目標時,可能會發現那並不是自己真正想要的東西。這時候,我們需要有勇氣承認這一點,這是一個重要的過程。只有這樣,我們才能避免沉迷於不切實際的幻想中,而是面對現實,做出明智的選擇。

2. 勇敢堅持夢想:

在追逐夢想的路上,我們會遇到各種挑戰和困難。這時候,我們需要有勇氣堅持自己的夢想,即使面對挫折和失敗,也不輕易放棄。堅持是一種勇氣,它需要我們不斷努力,不斷克服困難,朝著目標前進。

3. 勇敢放棄不適合的夢想:

然而,有時候堅持並不是最好的選擇。當我們發現某個夢想並不符合自己的真實需求或者價值觀時,我們需要有勇氣放棄。放棄並不意味著失敗,而是一種智慧的選擇。這樣,我們才能有更多的時間和精力去追求那些真正適合自己的目標。

4. 勇敢重新選擇新的方向:

追逐夢想的過程中,我們可能會發現自己需要改變方向,這時候就需要勇敢重新選擇。我們需要有勇氣跳出舒適圈,探索新的可能性,找到真正讓自己熱情澎湃的事情。重新選擇新的方向需要的不僅是勇氣,還需要深思熟慮和對自己的深刻認識。

5. 勇敢接受改變和成長:

最後,我們需要勇敢地接受改變和成長。在追逐夢想的過程中,我們會不斷學習和成長,這需要我們有勇氣接受自己所經歷的一切,不論是成功還是失敗。接受改變是一種智慧,它讓我們能夠更好地適應環境,找到真正適合自己的道路。

總之,在追逐夢想的路上,勇氣是我們不可或缺的夥伴。不論是面對現實、堅持夢想,還是放棄不適合的夢想,勇敢重新選擇新的方向,這些都需要我們有足夠的勇氣和智慧。這樣,我們才能在實現夢想的過程中找到真正的快樂和滿足,並且讓我們的人生更加豐富多彩。

勇敢去追夢吧!不論這條路有多麼坎坷,勇敢地做出每一個選擇,相信最終你會找到真正屬於你的幸福。

34會員
307內容數
真實世界比想像的世界更難以想像,不同的角度不同的世界觀,微觀或宏觀?將一切串聯起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正向思考不是你想的那樣》:從「正向幻想」到「正向實現」重新思考「正向思考」 說到「正向思考」,你可能會說:「那不就是每次碰到困難,都告訴自己『沒關係,一切都會好起來』嗎?」嗯,這樣的想法是大家的共識,但事實真的是這樣嗎?今天就讓我帶你一起重新檢視這個觀念!
Thumbnail
avatar
夏天不上班
2023-09-22
從幻想到實踐,只差跨出第一步!分享我的親身經歷5/23這天,是我從峇里島旅修回來後,第一次開始寫文章並放上網站的日子,到今天剛好一個月,而下週我又將出發峇里島了。 回想起跟峇里島的緣分,在去年底無意間滑到峇里島的瑜伽課冥想課有很多很棒的教室,興起了我打算一離職就去的念頭。
Thumbnail
avatar
Nikki
2023-06-23
静心解压的终极秘诀👉亢达里尼静心法:从抖动到内在平静,舒压、唤醒、放松的终极方法。内在平静的奇迹。 💕亢达里尼静心法:抖动、舞动、静坐、大休息。舒压、唤醒、放松,达到内在平静。 00:00👉第一階段: 十五分鐘 放鬆,讓你的整個身體開始震動,感覺能量從雙腳往上移動。讓身體的每一個部分放鬆開來,成為那個震動。眼睛可以是睜開或閉著的。 15:00👉第二階段: 十五分鐘 跟隨你身體的感覺,讓
avatar
廖盈媗
2023-05-20
從幻象幻覺顛倒夢想當中走出-黃誌群的一門講堂ep.33大家好, 今天跟大家繼續分享, 有關第二類的心理學人可能進化成什麼樣子來談。 第二類的心理學上一次跟大家提到, 他是如何把我們從夢的狀態、妄想的狀態、顛倒夢想的狀態, 或者幻象幻覺當中走出來或者消除。 那像佛陀所說的八正道 四聖諦 大乘法 等等非
Thumbnail
avatar
優人神鼓 黃誌群
2023-02-17
從幻想中自由|自由書寫計畫 第 14 天:母親成為母親之後,才真正了解母親。在那之前,母親在我心中有個投射的完美形象,而現實中的母親動輒得咎。
Thumbnail
avatar
喬安納
2022-09-20
【2021北影釀新人#3】林幻夢露:我從小就幻想自己有超能力我從小就會幻想自己有超能力,有一個面向是常駐在自己是「神」的狀態。試鏡當時的角色是一隻人化的鹿妖,對我來說,妖怪也是一種類似的狀態,所以當下我不但沒有覺得在試鏡,反而還有一種居高臨下(非鄙視)的狀態,看著這些替我試鏡的人類在感受什麼。
Thumbnail
avatar
釀電影
2021-06-08
《從中國幻想到中國噩夢》讀後感中國不惜以「中國武漢病毒」危害世界各國,再以有問題的疫苗散發全球,對此美國等民主國家陣線決定與之對抗,因而積極邀約台灣人民和台灣政府共同參與,期待「台灣人民」能及早積極主動、勇敢的站起來宣布獨立,早日成為國際法國家,成為對抗霸權中國之一員。
avatar
Sherry
2021-02-28
從反差萌小浣熊身上學到的人生哲學──《衝吧烈子》烈子的同事們也像社會上會遇到的各種人,例如會用可愛撒嬌的方式,凹同事幫忙的嬌嬌女;很愛八卦是非,卻也熱心助人的歐巴桑同事;在公司走路有風、最受老闆歡迎的風雲人物;還有,做事情並不特別突出,只求圖個溫飽的小人物──你自己。
Thumbnail
avatar
翁湘惟
2020-10-17
從幻想的仙到真實的凡我記得兩年多前我就下定決心,希望自己活得更真實一點。而覺得自己一點一滴在朝那個方向前進。而今年的生日前夕,我想我又離朋友宮破30年結束那天更近一步了吧。 我是獨生女,大家也知道獨生女這個角色不是容易眼
Thumbnail
avatar
文飛(Dana)
2018-05-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