廢人日記

2023/07/2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一般人是怎麼做到一直工作的?

工作倦怠請假在家,幾乎睡整天的我,實在無法不去思考這個問題。
但直接問出口似乎也很奇怪。

同事A午餐閒聊時好幾次提到週末他都在家裡自主加班,我從一開始的驚訝、義憤填膺轉變為不知道要接什麼話。當我察覺和對方觀念相差太多的時候就會這樣,因為真正想說出口的話是覺得這樣太不正常了、何必如此、你怎麼做到的實在太厲害了,諸如此類的社交力差勁的我自認不適合說出來的話。

「好厲害哦!」也是一句我不知道該如何應對的話。在工作上常常會(我自己覺得莫名)的被同事A誇獎,許多在我看來很平常的技能會被誇獎。就像求學過程中常常會聽到的一樣。

不知道該如何應對的原因,大概又是因為不能把心中真正想講的話講出來吧?面對誇獎如果表示這沒什麼,可能會被當作太自大、或是假謙虛,從小就訓練自己不要表現成這種討人厭的樣子。但,真實的我會不會就是這樣討人厭?

「呃,是你太弱了,在我的同溫層這很正常。」真正內心想說出來的情緒還要強烈數十倍。為什麼我要跟一群笨蛋在這裡當同事?你們不能多用腦一點嗎?一邊怪罪他人一邊又知道明明是自己的問題。要走大可以走人的。可、可是⋯⋯


可是我是個廢人。


一般人是怎麼做到一直工作的?


我心裡又忍不住想起這個問題,不只如此,一般人是怎麼做到該起床就起床,該洗澡就洗澡,該睡覺就睡覺的?回想起我的人生,有好幾個時期都是過著整天癱著無所事事,想睡就睡,肚子餓到受不了才起床,不知道也不在意現在是幾點的生活。簡稱為廢人時期好了。

不知道要做什麼。

廢人時期的生活主軸就是這個。就在今天我又再度體會了一次,我還是我,廢人還是廢人。

睡到中午,吃個飯,繼續睡到下午接近傍晚時分,感覺腦袋因為睡了太多而昏昏沉沉的,但這種昏昏沉沉又會讓人同時起不來,彷彿頸部兩側裝了鉛塊,不停把整個身軀向下拉。

不知道自己睡飽了沒,總是起不來,又在難得真的醒來的時候感覺睡太多而昏沉。




無名星人3521
無名星人3521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