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迴》夢境(一)驚魂記

2023/08/3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從33歲時不定時會夢到,常常都會想著要趕緊甦醒過來,但每每想快點醒就是醒不過來,每次夢醒時都滿身大汗雞皮疙瘩站起來並不願意去回想,每個人都有著害怕的東西跟場景。

只是大多夢過就會忘記,但我大多都記得,以前還會寫下夢境日記,不過年代久遠了不知道存到哪裡去了,等到找到在整理出來。

那便又有一堆可以寫的往事與故事場景,以前我很喜歡睡覺,因為看見夢境就像在看一場電影似的,有時我是局外人有時又是局內人。

如果有時間不上班,會想看後續發展再去睡回籠覺,看能不能連下去夢!

而這個場景在不同時期都會夢到一模一樣,似乎有種說不清到不明的引力在吸引著。

2014-古寺

2014-古寺

這張電繪很適合這篇稿子的情境,當時很流行倩女幽魂中的古寺....記得嗎?

....(蘭若寺)...涼颼颼感覺,這篇如果在中元節發布應該會很有感覺。


每次夢見都是看到下方有一口幽深大潭,將頭潛入進水裡時,印入眼簾都是一片藍綠色景色。

隱約還可以看到山石鑲間在下方,層層疊疊深處,似有若無的海草般漂浮在其間,有著不名物體在游動著,慌亂間想快速往上游去,奈何腿像遷一樣沉重。

滲透心上的是冰寒刺骨的水,冷得直打顫.....慌忙爬上枝頭的是樹影幢幢,面頰上耳邊都是冷風吹過形成的凍霜,穿過山壁手腳併用,拼命爬向著高峰前去。

站在高處向下望剛剛逃離的大潭,正張著大口等著吞噬向下墜的生物;整個天地天寒地凍只剩我一人,怎麼逃離都沒用,只有能原地重複剛剛場景循環。

突然間在風中聽到似乎有重物向後邊席捲而來,一回頭看險些被揮到臉頰,是一個巨大的船錨正在前後擺動呼呼生風。

順道著帶著我也往前方晃蕩而去,經過深潭上方約2、3層樓高,往下望去似有很深的下墜感席捲而來。

突下方竄出一個長髮白皮膚的女人,一半身子在外面向我抓來,另一半身子在水裡看不見下半身。

趴在船錨處的我,因在高處晃蕩身子不由自主的站立不穩頭下腳上,頭髮差點被她抓住。

險險的離開她,經過兩三回同樣的次數後,想辦法離開那晃蕩的船錨,回到山頂處往下望去時那女人正用惡毒的眼神盯著我。

等待再次失足落水的那一刻,再狠狠地抓住撕咬一番......

這時我就醒了....全身起了一層雞皮疙瘩....頓時睡意全消.......


我在寫這篇時真的經歷了2次驚魂記,明明已經打好600多個字準備做一個休息時,才發現線上方格子居然沒存到檔,瞬間想哭的心都有了。

說是網路斷線只存到下午2點多的檔案,那我寫到4點多的檔都不見了......想問大家寫稿時都是寫在自己的電腦中?

再貼上來的嗎?

這樣的驚魂我遇到3-4次了。

這篇寫稿時常斷線,是以前就在方格子上打好的,算是排程裡早就編輯好的文字。



11會員
186內容數
我用圖用文字編織一個空間,分享一些自我保養的方法與一些心情日記、夢境,也有些繪圖、文學方面的創作,可聊聊心路歷程或是創作靈感;美工、電腦、設計、也略知一點的小技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