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人說的話聽一聽就好不要當真 學會聽看停以保護自己

閱讀時間約 0 分鐘

很多人說的話聽一聽就好不要當真 學會聽看停以保護自己 不管是從學生時代到現在已經出社會的我 發現有一個很普遍的現象就是很多人說的話往往言過其實 常常說到做不到 我以前是個很容易相信別人的人 所以別人說的話我通常很認真看待並相信 但是慢慢發現在周遭的人 很多人都說話不算話甚至會欺騙別人 像是以前認識的女朋友 同學 到出社會之後的老闆同事 甚至有時候買賣已經簽訂的契約 這些人說的話與白紙黑字的契約 都可以不算數 所以現在的我慢慢學會保護自己 我學會了聽看停 不再當個天真無邪的傻瓜 別人說話的時候 我心中會有所保留 聽 別人說的話 聽一聽就好別太相信 要做好萬一別人騙你做不到怎麼辦的準備 看 觀察這個人說完話後續有沒有做到是否言行合一 比較可怕的人是他大部分說的話都做得到 在最重要的時候他會背叛你 出賣你 停 如果這個人說的話 都是不值得信任的 那這時候要停止信任這個人 甚至停止與這個人的所有往來 如果你發現你周遭的人有人說話算話 言行合一 恭喜你或許你遇見了少見的誠實的人 為什麼說或許呢 因為人是善變的 他現在沒有騙你不代表未來不會騙你 所以還是要多觀其言察其行 112 7 28 星期五凌晨2點39 颱風夜

    15會員
    88內容數
    將人生多餘的人事物捨棄 將生命與時間留給自己與真正需要自己的人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