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TTORIA Firenze SANTAMARIA -位於青山的義式料理

2023/08/02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今天要介紹一家平價的義大利料理店TRATTORIA Firenze SANTAMARIA(トラットリア・フィレンツェ・サンタマリア南青山店)


是我去年秋天造訪的


累積太多食記沒有寫所以順序會有點跳來跳去 


這家是我去義大利之前造訪的店


這天跟剛好要到附近辦事的七小姐,一起共進午餐


約的時候問他這一代有沒有想嘗試的店


他馬上拿出今天介紹的這間TRATTORIA Firenze SANTAMARIA


中午時段超級人氣很難預約呢


剛好有人取消 我們剛好在去之前一週預約到兩個中午的位置

看起來很おしゃれ的店外觀

看起來很おしゃれ的店外觀

拍一張店門口

拍一張店門口



今天12點一到店門口,前面全都是預約的客人,沒有預約的主廚說很抱歉中午時段都已經滿了


位於2樓的餐廳要先走上樓梯才能入內 一入門是純白的裝潢


來之前我先參考了一下網路上的評價和菜單

『永遠記得佛羅倫斯人民的內心豐富』是店名的由來主廚田眞矢曾在意大利佛羅倫斯進修的原因


所以取了這個店名這家餐廳以佛羅倫斯料理為基礎,使用時令食材,提供經過意大利風格烹調的美食



但進入店內後,每張桌子上都鋪著潔白的桌布,內部裝潢優雅且寧靜,宛如高級餐廳!


先是上了菜單還有中午的酒單,中午的義大利麵還有肉料理魚料理價格都已經有含湯和麵包,再多加500日圓會有前菜,額外再加800可以得到今日甜點和咖啡,也可以單點喜歡的甜點和咖啡,是很靈活的點餐方式,看今天的心情還有想吃的食量來決定

今天的菜單(22/11版本)

今天的菜單(22/11版本)

店內空間一景

店內空間一景

店內的空間不大,中午時段大約只有10桌左右的空間,來之前記得先預約喔

而且大家都吃得很慢,所以可能中午不太能期待翻桌率

今日濃湯

今日濃湯


今天想大吃一頓所以點了大全餐,包含前菜還有甜點咖啡、先上來的是今日濃湯,今天的湯是馬鈴薯為主的濃湯,配上橄欖油淡淡的風味一邊吃副餐麵包搭配著一邊喝恰到好處呢,附餐的麵包也很好吃,比義大利本場好吃太多了!

義大利本地的麵包就..(微笑),但這裡提供的麵包很有水準喔,而且店員會一直問你要不要續,不過因為今天主餐點了義大利麵怕吃不完所以先婉拒了


香氣四溢的好吃麵包

香氣四溢的好吃麵包

今天的前菜

今天的前菜

今天的前菜有三種分別是帕瑪森起司佐醃製番茄,炸鯡魚(這個我給七小姐吃了),和生火腿佐鳳梨都很爽口,特別是吃義大利麵之前其實不想吃口味太重的前菜

今天的義大利麵

今天的義大利麵

今天點的義大利麵是牛筋佐蘑菇的肉醬麵(菜單上第三位)送來的時候香味真的讓我一直吞口水,現在在寫這篇也一直在嚥口水,又想再次造訪了,肉醬不會太鹹,有些店家的義大利肉醬麵有點太重口,吃到最後會有點膩,雖然我很愛番茄肉醬麵但常常吃到最後不是吃不下,而是太膩了吞不下去,這家的不會喔,香氣很足之外,鹹度也恰好很合我的口味


今天的甜點

今天的甜點

用完主餐後才想到忘了詢問今日甜點是什麼,如果是不太喜歡的品項那我想要改單點的甜點了,招喚來服務生,一問之下原來今天甜點是當季的柿子配上義大利gelatio佐柿子冰沙,清涼爽口好適合吃完義大利麵後轉換口味


義式咖啡

義式咖啡

最後用一杯espresso來結束這一個完美的午餐,真的是超乎期待的好吃

之後去了義大利旅遊吃到的義大利麵甚至沒有這家合我胃口呢

如果想在東京感受一下道地的義式料理一定要來這家,價位合理氣氛佳,也很適合約會或是進行個商業午餐/晚餐喔

最後提供一下店家情報,入店需要走上一個樓梯才能到達如果是行動不便或是推車,或許沒有地方可以停車也沒有電梯的樣子需要考慮一下

用餐大多都是成年人為主的店家、給大家一點參考


營業時間  午餐:11:30 - 15:30(14:30L.O.)

                 晚餐:17:30- 22:00(21:00L.O.)

地址:東京都港区南青山4-1-1 第2青山セントラルビル 2F

Tabelog

歡迎來我的instagram逛逛 

80會員
96內容數
喜歡讀文字,活字中毒者,不過很少分享心得,只有偶爾不定時掉落的一些碎片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