罹癌,讓我像是犯錯的孩子,很困難地向父母坦承

2023/07/2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最難受的不是打針抽血的皮肉痛,而是看到家人,心疼自己的樣子

2022.04.08 這天早上我撥要打電話回娘家,告知我罹癌的事情。在這之前,我和姊姊已經討論好說辭,要儘可能地讓兩老不要太過擔心。

撥通後,話筒那頭傳來媽媽熟悉的聲音「喂,怎麼那麼久都沒打電話來啊? 連假要回來家裡吃飯嗎?」

「媽媽...我現在在台大醫院住院,我...我得了淋巴癌...」一聽到媽媽的聲音,我的眼淚便忍不住落下來,像是個三歲做錯事的孩子一樣,眼淚直流。

「吼,我就知道妳出事了!想說妳怎麼這麼久沒打電話回來!傳訊息問妳,妳都說很忙,妳在哪個病房,我和爸爸馬上去看妳!」媽媽慌張地說。

「喂喂,我們現在馬上過去,妳不要哭,我們馬上到!」爸爸搶過電話說著。

不管年紀多大,爸爸媽媽始終為著孩子,義不容辭

我像是闖禍般的孩子一樣,在原地等著爸媽來收拾殘局,諷刺的是,我已經是要滿39歲的大人,竟然讓年近70歲的父母擔憂,除了哭,我實在別無他法。

半小時候,爸媽搭著計程車趕來,我們在一樓碰面,一見面媽媽就衝過來抱住我。我們家很不擅長表達愛和情緒,當媽媽抱住我的那一刻,我又潸然淚下。好久,好久沒有抱過媽媽了,上一次是我生產大出血,從鬼門關前走一趟,出院回來的時候,再上一次應該就是,我還是小小孩的時候。小時候記憶中的媽媽好高,怎麼如今抱起來,媽媽已經比我還矮了呢?

坐在一樓大廳緩緩地和爸媽說著病情,以及預計要治療的方式,姊姊在一旁陪著。我們一家四口,已經好久不曾像這樣單獨的交談著,沒想到再次聚首,竟然是在討論我的病情。

生病不是自己一個人的事,整個家族,都會被迫參與

孩子無論長到多大,在父母眼中仍然是個需要被呵護的小孩,儘管媽媽年事已高,她還是義不容辭地說要來陪病,深怕老公沒有把我照顧好。看著白髮蒼蒼、滿臉皺紋、背部漸駝的父母,為了我流淚、為了我焦急、滿臉不捨的表情,深深刺痛著我,這種痛,比起打針、手術的皮肉痛,更加的深刻難受。

爸爸還做了手寫小筆記,上網搜尋了淋巴癌的分類及知識,雖然他嘴上不說,但他的行動都透漏著他愛我的痕跡。我好不孝,沒有讓他們享清福,還增加了他們的憂慮及負擔,沒有好好照顧自己的後果,就是殃及了周遭所有愛我的人,我要趕快治療、趕快好起來!

#淋巴癌 #家人 #愛

9會員
20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