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P11.幽浮事件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圖片截取自2016年第18屆金傳獎電視類

圖片截取自2016年第18屆金傳獎電視類

第十八屆金傳獎

高中時認識的朋友正在視傳系就讀,想要將我作為題材參加比賽

小團隊非常認真,有打光,有腳本,還有專業的錄音

彩排時就像是好友敘舊,非常輕鬆自然

還安插了幾個暗樁來當假客人,因為根本沒有客人...

正式開拍時我全唸得亂七八糟,看到鏡頭連話都說不好

這部作品雖然最後沒有得獎,但至少保留下當年的自己

真是太好笑了,這是哪裡來的小鬼啊!

美棻,謝謝妳,希望妳一切都好。

2015年拍攝自辰清潔逢甲創始店

2015年拍攝自辰清潔逢甲創始店

幽浮事件

奇蹟程度勘比親眼目睹幽浮

還記得那雙不見的喬丹三代經典款嗎?

幾週後,我在社團上找到接近原況的二手鞋

和客戶協調是要購買原鞋還是現金賠償

客戶決定選擇現金,這雙鞋的行情大約一萬三千元

真是雪上加霜。

掛斷電話後,我和東球呆坐在地上一言不發

正愁著要怎麼生出這筆錢,必須賣掉更多東西了

於是我到倉庫翻找出收藏多年的汽車模型拍照上傳

努力編輯著文案,希望能夠被好心人一次收走。

隔日下午,一位戴著眼鏡,穿著休閒的男子走了進來

男子:「哈囉,我有看到寄賣服務,想要賣一雙鞋。」
我:「好的,請拿出來我來為你檢驗看看喔。」

這時他拿出了黑色盒子,配件完整,喬丹三代經典款

重點是,鞋底有我當時在市集接單時特意貼上的貼紙。

我:「這雙是我們弄丟很久的鞋子,請問是在哪邊找到的呢?」
男子:「是同學們撿到的,放在社辦裡面一陣子,我也看不懂,想說可以賣賣看,不能賣就算了,原來是你們弄丟的嗎?」
我:「真是太好了!我可以包個紅包給你嗎?當作感謝。」

於是包了個相當有誠意的紅包給他,畢竟沒有他的話,可是要賠償上萬元

這次失而復得,奇蹟程度簡直勘比親眼目睹幽浮事件

謝謝您,永遠的逢甲熱音社,陳同學。

2015年拍攝自辰清潔逢甲創始店

2015年拍攝自辰清潔逢甲創始店

少年得志

人性的醜陋,是學校老師不會教的。

某位大哥透過鞋友介紹,讓我們服務過一陣子,說想要投資我們

大哥是做金融的,要出資為我在青海路中心開一間三角窗的大店面

我才十九歲耶!就是兩間店的老闆,有何不可?

興奮的我和東球立刻火熱的討論起來

暢想我們年紀輕輕就打造了成功的事業

天底下真的有這麼好的事情嗎?當然沒有。

幾天後,大哥拿出了一疊非常厚的紙本合約和五十萬元本票

因為是未成年,簽名不具法律效益,所以要求家人也要簽

於是我將合約內容發給了長年經商的姑姑,要求她幫我簽名

過了幾分鐘後,電話打來了...

姑姑:「來,你自己翻到第幾頁第幾條,看上面寫什麼。」
我:「洩漏商業機密賠償違約金五十萬元。」
姑姑:「你覺得這一條你要怎麼遵守?現在就說你違反了,要怎麼辦?」
我:「啊我又不會講出去。」
姑姑:「你是白癡嗎?別人說你有講你就有講!你以為法律這麼簡單喔!」

得不到家人認可,只好灰頭土臉的打消這次展店的念頭。


投資無果,事情全都變了...。


幾天後,大哥突然轉向,說我們之前幫他處理過的精品鞋都壞了

要我們全部賠償,一張口就要十萬,這當然是不可能賠

禮貌拒絕後,隔天下午,大哥帶了近十位刺青黑衣人到店內

並威脅不給錢就砸店,不然每天叫流氓來店裡亂,看我要怎麼辦。

吳總幹事看到監視器立刻從管理室衝上來圓場

先安撫對方情緒,並協助我們後續報警

到了派出所後,我和東球分開做完筆錄,也提供店內完整的監視器紀錄

警員:「這其實算消費糾紛啦,看你要走消保會協調還是怎麼樣。」
我:「可是對方大聲說要砸店耶!這樣也不算恐嚇嗎?」
警員:「今天他有動手的話還比較好辦,不過像這樣言語的恐嚇其實不好辦,還有提告後續的麻煩。」
我:「那我可以走消保官嗎?因為我沒有錢可以賠。」
警員:「是可以不賠,但走法律程序期間,警察沒辦法無時無刻保護你,自己好好想清楚吧,買個經驗。」

經過警員不斷協調,根據精品鞋的二手行情估價

大哥才願意把賠償金額從十萬降到三萬八千元

這是社會事,經驗錢,即使我們沒有做錯,還是得賠。

我和東球在警員陪同下,將各自戶頭裡最後剩餘的錢領出來湊齊

就這樣,原本負債嚴重,只剩微薄現金的戶頭又歸零了

人性的醜陋,是學校老師不會教的,相當重要的一課。

2015年拍攝自辰清潔逢甲二樓倉庫

2015年拍攝自辰清潔逢甲二樓倉庫

求神拜佛

真正的師傅,佛堂的師傅

超額廣告費雖然帶來了很多生意,但累積的負債依然不夠償還

於是開啟了窮忙的生活,越忙越窮,也不敢跟家人說

有段時間連電費都快無法負擔,營業時也不敢開冷氣

因為是老闆,所以要有面子

因為是老闆,所以要有尊嚴

而我的尊嚴是,每晚趴在吉吉網路生活館二樓的吸菸區

包夜比較便宜,附冬瓜茶,是夜晚的冷氣辦公室

訂單量越來越多,技術不足的缺點愈發明顯

鞋子都處理得亂七八糟,客訴問題層出不窮

才下定決心要拜師學藝,這個行業非常冷門

拜訪的修鞋師傅們很多看到年輕沒錢,都是不願意教的

事事不順的我,變成去找真正的師傅,佛堂的師傅

我和東球下午開店前就四處去求神拜佛

每種信仰都不挑,能求的就求,能跪的就跪

師傅們各有所長,每位都將我們的命盤八字分析透徹

印象最深刻的,是有位師姐說我們店面有三刀煞

讓我拿著加持過的聖水回去潑灑指定的角落化解。

2015年拍攝自辰清潔逢甲創始店

2015年拍攝自辰清潔逢甲創始店

不知所措

要去哪裡?還不知道。

經歷一連串的精采,身心俱疲的我們,接到了通電話

逢甲碧根商圈的合約即將到期,管理室不斷催促著是否續約

經過衡量下,我們決定離開了

至於要去哪裡?

還不知道,反正也不是第一次了...。

323會員
104內容數
Dcard創作者/IG:chenclean2015/FB:台中洗鞋 辰清潔chenclean/我是李羊,原本是火車站街頭藝人,因為興趣誤打誤撞踏上了創業路,至今已經要十年了,年間旗下發展多數品牌門店和工作室,目前正進入轉型階段,趁著這個機會,好好記錄下我的創業歷程,你可以聽作故事,也可以讀作小說。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