闇之森:血色戰歌

2023/08/25閱讀時間約 11 分鐘

碩大的一盞皓月,在充滿紫藍色的夜裡顯得幽黃且寂寥。寂靜吹動著雜草,恐懼搖晃著樹梢。腳步聲一點一滴的從雜草聲中傳出。是人的嗎?看來不是。在雜草中矗立著一顆石頭,它是這片草叢中的一塊孤島。

兩個身穿鎧甲,手拿寶劍的騎士,站在這塊有如孤島一般的石頭上。背對著背注意著草叢中那恐懼的來源。屏氣凝神的等著,不敢有絲毫的懈怠,就這樣過了不知道多久,月亮已經快要失去了蹤影,草與天空的交線也透露出泛白的晨光。

raw-image


「牠應該走了吧!」其中一個騎士放下緊繃的肩膀緩緩的說道。

「不,不可能,牠不會那麼……」

「阿…」

騎士話還沒說完轉頭,就是ㄧ劍。但已經來不及了,剛剛還在身旁的夥伴,已經掉入了草叢中。被怪物拉向地平線的那一端了。

望著拖行過的痕跡,想追。但是那被疲累與恐懼所壟罩的身體,已經忠實的倒了下來。

 

五年之後

 

「柯爾大人,陛下有事找您。」

庭院裡有一對父子正在拿著劍,互相較勁著。年僅七歲的小孩,跟父親打鬥下來,絲毫不會遜色。當他們打到一個段落的時侯。

柯爾轉頭回覆說「恩,我知道了。皮亞,爸爸有事你先自己練習吧,你進步很多喔。」

「謝謝爸爸,我會加油的。」一個七歲的小孩很懂事的目送爸爸離去。

這一切的ㄧ切都是如此的平常。本來看著這麼有成就的孩子,做父親的應該感到喜悅才對,但是,柯爾此時的心有的只是深深的恐懼。

 

「陛下您找我有事嗎?」柯爾深深的ㄧ鞠躬說道。

「我今天找你過來,是有一件任務要交給你。」國王很和藹的說道。

「陛下儘管吩咐,我一定會盡力去完成的。」柯爾雙手合拳道。

「哈哈,不用那麼嚴肅啦!我只是要拜託妳幫我訓練一小隊兵。」國王一臉輕鬆的說道。

「陛下,您要訓練一小隊兵,還有很多人才阿,何必找我呢?」柯爾滿臉憂愁的說。

國王示意左右的人退下,繼續說道:「我了解你的實力,而且你是我最信任的ㄧ名騎士。還記得五年前我有派一隊兵去執行開通『闇之森』的任務吧?」

柯爾冒著冷汗點點頭。

raw-image


「而你是那一小隊唯一的生還者。現在跟五年前的情況已經有所改變了。你也知道我們國家是個谷地,闇之森如果再不打通的話,我們這個國家再過不多久就會滅亡了。如今,我需要的是絕對成功。而你就是可以給我這個答覆的人,你當初活著回來,我要你運用這個經驗把闇之森給打通。懂嗎?而如果你不接下這任務,會有何後果你因該很清楚吧。」國王的表情非常的嚴肅。

國王的眼神讓柯爾不得已的,接下了這個任務。

 

等到柯爾走後,從柱子旁冒出一個身影。悄悄的走到國王旁邊。

「陛下,你把這個任務交給他合適嗎?別忘了他五年前去的時候,不但帶回一個兩歲多的小孩。而且發生了什麼事都沒說。您不會擔心嗎?」一副歷經風霜的臉,靠在國王旁輕輕的說道。

「這你放心,我本來就不信任他。只不過現下,本國最強的人,還是非他莫屬。別忘了他當初可是能夠隻身一人衝進十萬大軍的兵營裡,取下敵將首級的怪物。不過等他完成這任務之後。殺了他!在這段期間,找暗行者監視他,只要他有些許的異狀也殺。」國王很堅定的說。

「陛下英明。那他的孩子呢?」

「那孩子的事我也聽說了,但那是真的嗎?一個七歲大的孩子一個人將『鬼兵』的強盜王打退了。」國王一臉疑惑的說道。

「陛下,這件事是千真萬確的。當時我也在場,那個小鬼在街道口玩的時候,剛好遇到鬼兵。那群強盜一向是本國歷年來的隱憂。可能是鬼兵小看了那小鬼吧!一開始那小鬼跟鬼兵的強盜講道理,只惹來一陣嘲笑,後來鬼兵就拿起刀要嚇嚇他,叫他回家。但是他的手還沒碰到小鬼時,小鬼就一刀下去。但是鬼兵也不是當王當假的,感覺到殺氣之後也就迎刀跟小鬼大戰起來。


raw-image


「但是鬼兵卻一直被那個小鬼壓制,身上還受了很多刀。最後鬼兵的刀被小鬼打飛出去,小鬼就跳起來一揮,將鬼兵的頭給硬生生的斬了。當時他的部下都傻眼了,完全不敢相信,但過沒多久,他的十幾個部下就衝上去要將小鬼斬了。但小鬼的眼神卻讓他們一個個的不敢上前,最後竟然落荒而逃。我看到也嚇了一大跳,那跟本就不是一個七歲小孩該有的眼神。那是魔神,從地獄來的鬼神才會有的眼神。」那老人回憶起當時的狀況冷汗直流。

「他那麼強,那也把他編進那個小隊吧!這樣柯爾也會用心教這個小隊了。哈哈哈。」國王不但沒有被老人的敘述給嚇到,還很冷靜的想出了這恐怖的計劃。

看著這國王的表情,老人心想「跟本就不是人的思想。我看我要趕緊想辦法退休了,不然我看早晚我也會死。」

 

「爸,讓我去啦!我想要去。」亞爾利斯一臉稚氣的說。

「亞爾利斯,你還太小了,這個小隊要值行的任務不是你做的來的。」科爾一邊說服亞爾利斯一邊心裡暗罵國王。

「爸,國王都下指令了,要我入這個小隊。你放心,我不會拖累你們的,我很強的。」亞爾利斯繼續說道,並把國王的指令拿了出來。

「這,好吧。但是我的訓練會比在家還要嚴格喔。」柯爾看到國王的御令,不得不妥協了。

亞爾利斯得到父親的同意後,很高興的拿起劍來揮舞。

看到孩子這麼開心,柯爾卻一點也高興不起來。他知道,這個任務是何等的困難。當初他帶著五名隊員進入闇之森,回來的就只剩下他一個,其中的恐怖一直在這五年裡深深的纏繞著柯爾。

他不是認為亞爾利斯還小,而反對他加入這個小隊,因為他知道,亞爾利斯的力量跟自己比可能只略遜一籌。

柯爾只是恐懼,他怕的是亞爾利斯的出生,他體內怪物般的血統。

當初柯爾從草叢中醒來,已經是第二天的清晨了。戰戰兢兢的走在回程的路上,無時無刻的提高警覺。就在那時候,他看到一個在地上爬的嬰兒,快速的在叢林裡移動著。柯爾一方面是好奇,一方面是同情心,就把那孩子帶回家了。

但是,就在帶回家後的一個月,那孩子在滿月的照耀下,幼年的身軀,竟然起了奇異的變化。身上的毛髮,一根根的長長,鼻子嘴巴漸漸的往前凸起,幼小的手指,長出了銳利的爪牙。

狼人!


raw-image


柯爾看著這小小的狼人,不知如何是好。

變身完成的亞爾利斯,一看到柯爾,就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朝他攻擊起來。

柯爾逃進家裡,跟狼人大戰起來,雖然牠才只有2歲大,但是速度跟攻擊力都不可小看。

就這樣大戰了一夜,柯爾的家,找不到什麼完好的地方,就連他身上也有多處的抓傷。他看著變回人的亞爾利斯躺在地上,準備要拿起劍要刺下去。

但就是下不了手,此時的亞爾利斯,那麼的天真,那麼的可愛,要柯爾殺一個2歲大的孩子,跟本就不可能。

就這樣,每當滿月的夜裡,柯爾就會把亞爾利斯關在家裡,不讓他出去。怕他的狼性再次展現出來。

還好的是,亞爾利斯對那天晚上的事沒有絲毫的印象。

但就算如此,他那狼人的體質還是讓小小年紀的他,有了超乎常人的力量。

仔細的想著這些過往,柯爾就越害怕。如果被別人發現亞爾利斯是狼人的事情,那他就一定會被殺死,相處這麼多年的感情,早已讓把他當做自己的兒子看待了。

 

訓練場的所有士兵,在經過了一年的訓練後,原本就很精銳的部隊,更顯的氣勢逼人。每個人身上都散發出萬獸之王的氣迫。

但僅管如此,這些士兵看著鬥技場上那兩個人的切磋,還是目瞪口呆。一個年僅八歲的小孩,先不管他在這一年裡熬過的魔鬼特訓,他竟然可以跟柯爾大人打的不分上下。所有的人都不敢相信。

就在雙方的劍都在同一時間斷裂的時候,鐘聲也敲響了起來。

「哈哈,亞爾利斯,爸爸都打不贏你了。」柯爾雖然很開心的說出這一句話,但是眼神的晃動還是瞞不過亞爾利斯。

「爸爸,你明明就有讓我一下。」亞爾利斯雖然有查覺到柯爾的不安,但還是猜錯了。

「好啦!那換下一個了。」柯爾拍拍亞爾利斯的頭說道。

接著的6名隊員也一個接著一個的上場,但是都沒有辦法將柯爾打的像剛剛一樣。每一個人都時間不到,就被打倒在地了。就算如此這些士兵也沒有太大的錯敗感,因為他們都知道,每次在做那些訓練的時候,柯爾自己都會做他們三倍的份量,因此就算打輸柯爾他們也不會覺得太丟臉,而剛剛他們父子的一段話,更讓所有的士兵放下心中的一塊大石頭。

就這樣每一個人都比賽完畢後,柯爾大聲宣佈訓練結束。

 

又過了一個禮拜。

「完蛋了,國王好死不死偏偏挑明天這滿月的晚上去執行任務。我一定要想個辦法叫亞爾利斯乖乖待在家不要出來。不然一切都完了。」柯爾拿著國王的通知暗暗罵到。

 

raw-image


隔天一大早。

裝備齊全的士兵們,帶著這國家的希望,往闇之森走去。

一開始柯爾很害怕,ㄧ直到了中午,都沒有發生任何一件事。這讓柯爾越來越緊張,這份感覺也很自然的傳給了所有的人。突然地表一個晃動,所有的士兵都很機警的拔出了劍。往樹叢裡揮去,ㄧ隻比足足有5尺高的巨熊衝了出來。一掌就將第一個士兵給打飛出去。

但是熊並沒有因此滿意,繼續朝下一個士兵打去。

這些士兵也不是吃素了,看到同伴死了,沒有絲毫的受到影響。反而很冷靜的與熊迎戰。

「不要跟他硬拼,用『卸』字訣打。」柯爾很迅速的下達指令。

熊一掌揮過來,當前的第一名士兵,就將剣不斷的隨著熊的攻擊軌道旋轉。將每一次的攻擊力化為零。而這時候,其他的人繞到熊的四周。用力的劈下去。

「吭!吭!吭!吭!」

砍下去的所有剣,再碰到熊的一剎那全都應聲斷裂。所有的人都嚇了一大跳。

亞爾利斯剛剛沒有把剣給砍下去,因此他很快速的拿起完好的劍,跳起來往熊的眼睛很快速的刺去。

熊的一隻眼睛毀掉之後,發瘋似的亂打。士兵一個接著一個被爪到。

森林裡狹小的空間,士兵跟本沒有辦法隨意行動。很快的8人小隊,只剩下4個人了。

最後柯爾趁熊爪卡到樹上的時候,往熊的另一隻眼裡刺進去,還轉了一圈在大力的往下拉。

熊的臉立即毀了一半,又搖了幾下就倒在地上。

看著同伴們的屍體,這些訓練有素的士兵並沒有在臉上顯出任何情感。只有亞爾利斯幼稚的臉上浮出陰險的笑容,淡淡的,周圍沒有一個人有發現他那詭譎的表情。

raw-image


身上的噴滿了鮮血,亞爾利斯充滿了興奮,他喜樂,他享受。他愛上了剛剛那血猩的,拼命的刺激。

柯爾身為老手,揮了揮手,帶著剩下一半的同伴繼續往前走。

漸漸的太陽快要下山了。他們到了當初柯爾昏迷的那塊草原。柯爾發現有點不妙了。

「退,快退回剛剛的樹林裡。這裡很危險。」因為剛剛的意外,讓柯爾隨時充滿了警戒,甚至忘了亞爾利斯的事。

雖然士兵們納悶,但身體還是往森林退去。

可是為時以晚,那一倫皓月又一次的升上了夜空。那微微的光,瞬間照耀了大地。

士兵們的眼中有的只是恐懼與絕望。

亞爾利斯快速的將一個個的士兵分屍。血讓亞爾利斯更加興奮。眼中充滿了殺氣。

柯爾擔心的果然發生了。他又再一次的跟狼人大戰起來。

這是第幾次了呢?眼看自己培訓出的士兵們一個接一個死去,柯爾抖起勇氣,往亞爾利斯面前衝去。

幾次攻防下來,柯爾以經遙遙欲墜,力量早已用光,現在支撐他的是。愛子的意志力。

太陽漸漸升起,亞爾利斯的眼神也回復原狀。

看著倒在地上的同伴和父親,他不知道該怎麼辦。他記得,他通通都想起來了。是他殺的,就是他把同伴們活生生的撕破。

「亞…爾利…斯…」

「爸!」

「不…要害……怕…」

「爸,對不起,我…」

「不用…說了,這…是我自……己…的…錯。是我自…己沒…辦法…狠下心來殺…了…你。我很…蠢吧!」

眼淚已將他的喉嚨給封住,亞爾利斯只能哽咽的搖搖頭,。

「傻…孩子,別哭。你還小,你也…很有…能力,以後…好好…照顧自…己別…讓我…擔心,好嗎?」

說完還沒有等到亞爾利斯的回應,柯爾就闔上了雙眼。

 

raw-image


後記

任務又再一次的失敗,土地再也受不了不斷暴增的人口。饑荒不斷的傳出,就連人吃人的慘劇也不斷的重演,國內如此的動蕩不安,國王也不知該如何是好。在受不了人口的壓力下,一些激動的人民開使向外走去。但是,因為要移出這四面環山的的谷地,一定要經過闇之森這晝不見日的森林。

就這樣,一群群的民眾抱著必死的決心往闇之森前去,期望開拓出璀璨光明的未來,但是………….從闇之森傳回來的不是人民的歡呼聲,只是一聲聲響徹天際的狼嚎。

 

 

15會員
45內容數
孩子在慢慢的成長,他是第一次當孩子,我也是第一次當爸爸。與孩子相處的方法不是數學題,有標準公式,這是一段旅程,享受並用心觀察沿途的風光,孩子是我的旅伴,也是這段旅程中最美的風景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