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與失去,漸凍的心靈,他的愛永不凋零

2023/08/23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嘟~~~嘟~~~嘟~~~]病房裡傳來冷淡的儀器聲。永恆不變的聲音持續著跳著,病床上躺著一位婦人。在病魔的侵擾下浮現的蒼白面容與瘦弱的臉頰,微紫的嘴唇與枯操的頭髮,但從婦人臉上的輪廓可以仍然可以看出她曾經的貌美年華。

婦人雙手靜靜的放在病床上,就像風雨中的殘燭,那麼的脆弱。只有手指上那顆閃爍的婚姻戒依舊亮眼。

  一隻厚實且粗糙的手將那帶有戒指的手緩緩的握了起來。另一隻手輕輕的撫摸著已不在亮眼的長髮,靜靜的說著:[老婆]

 

raw-image


[這是你的選擇嗎?雖然我知道付出不見得會有回報,但是我為你付出了5年的感情,難道就這麼的脆弱嗎?]辰關一臉無奈卻又滿懷關愛的眼神,望著眼前這暗戀了1年,交往了5年的愛人。

[不是這個問題,但是愛情是不能勉強的。]紡柔迴避著辰關的眼神,低著頭用著細微的聲音輕輕的說著。

一陣寒風吹來,湖面上也被激起一圈圈的漣漪。紡柔裹了裹身上的衣服。

[走吧!我們去溫暖一點的地方再聊吧,這裡有點冷。]辰關看著紡柔不經意的動作,體貼的說著。

紡柔點了點頭,順從的跟在辰關後面走著。看著那曾經屬於她的背影,嘆了口氣。

[他就一直是這樣,無時無刻的體貼,自己一些不經意的小動作。他就會處理好好的。我吞吞口水,他就會拿一杯水來。我用手檔檔太陽,他就會為我撐傘。我搓搓手,他就會用溫暖的手將我握起。他就是這樣的體貼,這樣的完美………]

 

一架飛往香港的空中巴士,正在跑道上緩緩的行駛著。巨大的引擎聲夾帶著刺骨的寒風。有如萬獸之王一般巡視著他的王國,龐大的氣勢深深的震懾的所有人的心靈。在過了最後一個彎後,速度驟然增加,越來越快,越來越快。接著他的頭一昂,義無反顧的飛上了浩瀚的穹蒼。


raw-image


[哇!好帥喔!]紡柔激動地抓著辰關的肩膀,邊跳邊喊著。

辰關拍拍紡柔的頭,說著:[你不覺得看飛機起飛都有種很悲傷的感覺嗎?]

紡柔疑惑的轉過頭來:[為什麼?]

[你想想,每次電視連續劇不都是這樣演的嗎?都是在機場離別的。]辰關看著剛剛飛走的空中巴士,感慨的說著。

這次換紡柔敲敲辰關的頭說著:[你太悲觀了啦!你不覺得飛機飛走都帶著許許多多人的夢想嗎?一個個都去追隨自己的夢了。像我就好想出國去玩喔!我好羨慕那些坐在飛機上的人喔!]

[哈哈,對對對,<您>說得太對了。是我太悲觀了,那我們以後度蜜月就出國吧!]辰關摸摸紡柔的臉說著。

紡柔身體微微一震把頭低下來說:[誰要跟你度蜜月阿!]

[當然是你阿,不然你捨得我跟別人去度蜜月嗎?哈哈,你又害羞了。好可愛喔。]辰關又摸摸她的頭。

[……….]紡柔低著頭,看著自己的雙手,臉上浮現的不是害羞的潮紅,而是泛紅的雙眼。

辰關看著低著頭的紡柔,輕輕的將他擁入懷中。[好啦!這是第4個聖誕節了,該許願了吧!我的小天使。]

 

[你是認真的要跟我分手嗎?]

辰關找了一家溫暖的咖啡廳,為紡柔點了一杯溫暖的可可,自己要了一杯黑咖啡。靜一靜自己的心情,平靜的問著紡柔。

[嗯!]紡柔看著雙手中的熱可可,又看著桌上的咖啡,點了點頭,腦海裡5年來的往事又一一的浮現:[辰關,我真的不值得你愛啊!]

 

[這裡的風景很好吧!可以吹著海風,喝著咖啡,看日落。]辰關握著紡柔的手,好像是甚麼珍貴的物品一樣,很疼惜的握著。

[對啊!但是,太陽哩!]紡柔用著天真無邪得大的眼睛,一本正經的看著辰關。

[這……它害羞了躲到雲後面了,誰要我的柔柔太可愛了,連太陽看了都要躲起來。對了,你不喝咖啡吧,那我幫你叫一杯熱可可喔。]辰關摸摸紡柔的頭髮,拿著點菜單,沒等紡柔回答就走向了櫃檯。

[你不是要喝咖啡嗎?]等到辰關回來,紡柔看著辰關手裡拿的水果茶問道。

[咖啡是我心情不好才喝的,心情越不好就喝越苦的咖啡。我又不喝酒,只能把咖啡當心情來喝啦!]辰關輕撫著紡柔那頭秀麗的長髮,輕輕的說著。

raw-image


[你真的很愛摸我的頭耶!]紡柔緩緩得喝了一口熱可可。

[因為你很可愛阿!這可是我們第三個聖誕節了,你是不是要許願啦!]

[你先許!]

[我先問的,你先許。]

[你要尊重女性,你先許。]

[好,我先。]辰關一臉滿足的說著,一點都沒有爭輸的感覺。[我希望可以永遠永遠跟柔柔在一起。好啦,換你。]

[那我也希望可以永遠永遠和關關在一起。]紡柔一臉好笑的許著願。

[誰是關關啊!]辰關掙扎的喊著。

[當然是你阿,可愛的關關。]紡柔就像小惡魔一樣,邪惡的笑著,還摸了摸辰關的頭。

 

[唉!我想這可能是我最後一次為你嘆氣了吧!可以告訴我原因嗎?不要跟我說那些你自己都不相信的謊話好嗎?]辰關喝了一口他心情的咖啡,說道。

[辰關,相處這5年下來,我知道你對我很好,但是也是這5年我才知道我們並不適合。就是因為你太愛我了,讓我有壓迫感,你知道嗎?]紡柔依舊看著手中的熱可可,一字一句的說著。

沉默了許久許久,辰關看著眼前頭低低的紡柔。看著他深深愛著的女人。

[這……對不起,謝謝你,這是我們的第5個聖誕節,也是我們最後的一個聖誕節了吧!我走之前許最後一個願望吧!我的願望是希望你幸福。]辰關,從包包裡拿出一個黑色的盒子,放在桌上,就帶著無盡的哀愁,轉身走了。

紡柔看著桌上的盒子,看著已經走遠的愛人,看著她永遠永遠也忘不掉的男人。紡柔用顫抖的雙手,小心的打開盒子。看著那顆閃爍的鑽戒。

[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紡柔的心碎了,眼眶中強忍的淚水,一滴一滴的滴在了。象徵著永恆的愛情上。

 

raw-image


分手後7年,辰關早早就順利的從醫學院畢業了。也當上了神經科的主治醫生。平靜了7年的生活一直到今天被再度打破了。

今天有一位[漸凍人]要從別家醫院轉過來。

而當辰關走進病房時,看到躺在病床上的昏迷的病人。

辰關封閉了7年的心又被打開了,是她,是她,是他在這7年來朝思暮想的人,是他在這7年來分分秒秒都掛念的人。

辰關那做過許多外科手術的手,如今卻顫抖的不停。他慢慢的走到了病床旁邊,摸了摸紡柔的頭髮。7年前分手的景色,一暮一暮的出現在眼前。

辰關泛紅的眼眸,吸著不存在的鼻水,哽咽的說著:[柔柔你真傻,你真的好傻好傻好傻。難道你不知道,我愛你愛得有多深嗎?難道你不知道我是非你不娶的嗎?難道你不知道失去了你的人生,我就一點意義都沒有了嗎?你真的好傻,真得好傻。就算你是漸凍人又如何,我愛你,我是真的愛你!]

15會員
45內容數
孩子在慢慢的成長,他是第一次當孩子,我也是第一次當爸爸。與孩子相處的方法不是數學題,有標準公式,這是一段旅程,享受並用心觀察沿途的風光,孩子是我的旅伴,也是這段旅程中最美的風景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