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 提示语,做个聊天机器人

2023/07/31閱讀時間約 17 分鐘

大家好,我是茶桁。

在本次讲座中,我们将研究 OpenAI 提供的 Completion API 接口。你可能已经体验过与 ChatGPT 进行聊天的乐趣,或是利用它帮我们编写各种文本材料的便利。现在,我们可以从这个需求出发,进一步探索 Completion API 的具体用法,以及如何利用它来生成更加优质的文本。

AI 客服

在我了解人工智能和自然语言生成之前,我听说过智能客服,然而我并没有亲身体验过。我想象中,智能客服的回答应该是按照固定的模板进行生成的,这样的缺点就是每次回答都会是一样的。虽然可以设计多个模板来轮换着表达相同的意思,但是最多也就是三四个模板,整体的体验可能会比较呆板。

但是,随着 GPT 这样的生成式语言模型的出现,我们现在可以让 AI 自动根据我们的需求来撰写文案了。只要我们将需求提供给 Open AI 提供的 Completion 接口,就能自动获得一段文本,大大提升了智能客服的质量和效率。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7108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从零开始接触人工智能大模型
茶桁
茶桁
80后,先后在多家大厂担任数据产品经理,中台产品。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