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類」鬼話連篇 之1️⃣5️⃣「我是因為愛你啊」

大家都知道什麼是「情緒勒索」!

而每個人或多或少都有經歷過,

不管是別人對你或是你對別人,

或許有意,也許是無心,

但不管你自己是何者,

現階段被以愛為名,

而被限制、壓榨的人仍舊是多到爆⋯

今天要講的這種情勒是,

「以愛為名,不准你進步的人」

來喔~🙋‍♀️

相同的,無論對方是你的誰,

只要是想把你困在跟他一樣的泥淖中,

動彈不得!

甚至想把你踩的更低!

都請你/妳速速退駕!

離開!就對了!☝️


照舊來舉例
A的故事,讓人魚想起自己年少時也曾碰過類似事件,更因為深陷其中而不自覺,還一度以為對方是真的太愛我、捨不得我,才會不斷的阻止人魚「往前走」⋯

以下就是A所遇到的狀況:

A跟男友交往多年,

有好長一段時間都照著男友的想法在過生活,

沒有發現自己正無時無刻的被情勒,

更不知道,

自己其實是被對方自以為的愛給綁架了,

還認為對方只是因為太愛自己,

所以才會如此這般⋯

但⋯⋯

很多道理其實心裡都懂、都明白,

只是被「愛」沖昏了頭罷了⋯

還好⋯總是會有人來提醒你的!
:欸,你不是說要跟我一起去考證嗎?怎麼又沒下文了,報名日期快截止了ㄝ⋯
A:別說了,我男友又不讓我去了!
:為什麼?上次本來說好要一起去上課,然後他不讓你去,說是怕你又要上班又要上課太累,這次又是什麼?
A:他說,我一個女生考那些證照要幹嘛?
:別說可能用的到,就算沒有,多學一點東西,多考一些證照,請問是哪裡不行了?
A:我也是這樣說,但他反駁我,說過些時候就要結婚了,以後就會在家帶小孩、當全職媽媽,而且他會養我,我還考那些有的沒的要幹嘛?
:蛤?你提昇自己的技能,讓自己變得更好,為什麼不行?而且你確定婚後就都不要工作了?要在家看人家臉色?當伸手牌?拜託一下好不好~這都什麼年代了??
A:我也知道啊,可是每次跟他辯到最後,都是吵架收場,我也就不想再提了!
:這位小姐,你講這樣我就聽不下去了,如果他以後不管何事,把把都給你用這招,那你還能跟他談什麼?別說以後,現在你就把自己的所有權都交到他手上了,你真的願意?
A:當然不願意啊,可是每次吵到後來,他都會跟我解釋說,就是因為太愛我,他才會阻止我,擔心我以後要是越來越強會瞧不起他,更怕我會被外界誘惑、會離開他,所以他才會這樣事事都幫我擋著的!
:幫你擋?這是什麼鬼邏輯?你聽他在放屁吧,自己要站著原地不走的人,憑什麼要求別人也不許動!拜託你振作一點行不行啊?真正愛你的人,應該是希望你越來越好,而不是只能比他差!而且真心對你好,不止會支持你進步,還會想著自己能夠幫你些什麼才對,怎麼會是扯你後腿,不讓你飛!再說了,如果哪天是他先丟下你了呢?你要不要先反思一下!


A女似乎聽懂了友人的明白,

她反問:那我接下來該怎麼做?


:該怎麼做?天啊~怎麼做,是要問你自己!隨著自己的意願去過你想要的生活,而不是只能走別人給你的路,包括我現在所說的,你都只能當成建議聽聽!因為你要做的,是你自己真正喜歡而且想去做的事,所以要問你自己的心,不是靠別人給答案!但我現在可以明確告訴你的是,像你男友那樣,自己不想進步還要拖著你一起淪陷,對你來說,肯定不是好事!
A:對啊!之前我說想要再去進修、唸書,也提過想去國外打工度假,但他聽到了之後,反應都很大,好像我是做了什麼對不起他的事一樣!現在回過頭來想想,真的是挺奇怪的!
:其實戀愛腦每個人都會啦,只是你既然已經發覺事情不對勁,你就真的該停下來,問問你的「心」真正想要的是什麼!
A: 唉⋯其實你說的我都懂,我自己也知道不能那樣,只是因為愛,所以就都默許了他的理論⋯嗯,我的確是該認真想想了⋯


真心覺得這位友人可以去當心靈導師了🤔


故事最後,A女分手了男友,

她終於清楚明白自己當下真正想要的,

不是結婚生子,不是被綁在家裡,

而是想為自己的未來再努力一把。

無奈男友死活不肯,

才氣得A女對他撂狠話⋯⋯

A:奇怪,我唸書又沒花你半毛錢,而且我也還沒跟你結婚,憑什麼我就只能待在你家,幫你們洗衣拖地的,好!那也沒關係,我盡了我認為我做一個女友的本分了,而你為我家做過什麼?沒有!那也沒關係啊,但一直阻止我去做我想做的事,然後要我把時間全都留給你,請問你是要對我的人生負責嗎?
男友:啊我們不是就要結婚了!這就是我對妳負責了啊!

登愣!人生就是這樣,有時候你不逼自己或對方一把,還真是看不見真相,聽不到真話

也就是那個Moment ⋯

A女突然發現,自己根本愛錯人,

怎麼會跟一個不同頻率的人交往這麼久,

原來自己被戀愛腦吞噬那麼久,

真的是該清醒了,

而且一想到自己還這麼年輕,

就什麼事都「不准」做了,

那這樣的「愛」到底有什麼意義?!

拍手👏,為A女的清醒大拍手!


其實人生真的處處都有貴人,

因為人魚在經歷類似事件時,

也是職場上的一個大姐姐,點醒了我!

雖然我是到了很後來才完全清楚、明白,

那個姐姐為了勸我,所說過的那些話。

因為隨著年紀增長,我才逐漸意識到,

當時我自認為的甦醒,

其實也只有那麼一點點,

但也慶幸自己有理解了當下該理解的部分,

進而脫離了那段被愛綁架的日子!

這是當時姐姐跟我說的其中一小段話:

如果你老是將選擇權交給別人,你都沒辦法為自己做主,那你的人生就不是你自己的啦!這樣很可憐欸⋯

就是這個重點,一句話驚醒夢中人!


⏰ 最後提醒一下 ⏰

不管對方是你的誰,

不管你有多愛他,

請記住!

你的人生在任何時候都是由自己做主,

人生的主導權永遠都在自己手上!

千萬不要再相信「我是因為太愛你才會這樣、那樣」的鬼話連篇!

如果你雖小的遇上了以愛為名來綁架你,

要你留在他身邊,哪都不准去的「鬼」!

拜託~塊淘啊~💨💨💨


raw-image




在喧囂的世界中, 我們總是忙碌於追求大事。 然而, 生活的奇蹟卻隱藏在每個細節裡。 人魚🧜‍♀️的這個專題, 將為你打開一扇通往平凡中的奇妙之門, 帶你發現那些不起眼卻溫暖心靈的小故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