閒聊網路文學

可轉債老爹
發佈於可轉債老爹 個房間
2023/07/3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raw-image


 網路文學在老爹年輕的時候,最有名的一部可能是痞子蔡的“輕舞飛揚”,在那個BBS(純文字)的年代,你只能用撥接網路連上校網或BBS的年代,查找資料或者閱讀網路文學,都不算是太容易,除了撥接不一定撥的上,還有那時候網路剛起來,所以大家都還在熟悉這個新事物,還記得那時候大一的電腦課,甚至有到BBS打一篇文章,寄一封站內信給助教的課題。

 

痞子蔡的網文後來也出了實體書,算是非常的出名,他可能是台灣第一個因為網路文學而出書的人(?),後來也有不少人開始在網路上創作了,不過,那時候,還沒有網路付費閱讀的習慣,所以出書大概是唯一的出路吧。

 

時間來到現代,約莫十幾年前,大陸開始了一個新興的網文創作及閱讀收費的機制,經過幾年的調校磨合,最後有了起點中文網這個龐大的集團,而其網上的創作者“唐家三少“、”夢入神機“等更是名利雙收,成為億萬富翁。

https://kknews.cc/zh-tw/finance/3n8q6ag.html

 

你如果想了解這個行業,你可以下載起點中文網的APP來觀察一下,而網文的特性在於作者會被讀者追著跑,不日更就容易失去讀者群,然後不能太虐主角,不然讀者會生氣,會噴你,還有不同的作者之間的粉絲會互嗆等等妙事發生,簡單講,網文就是偏爽文的一種,節奏要快,爽度要夠,可以玄幻,可以愛戀情仇,可以古裝,可以現代,可以穿越,但是不能讓讀者太扎心,不然會掉粉的。

 

說真的,我也曾經“幻想”自己能成為網路爽文的大作家,不過因為連第一章都寫不完,所以我就放棄了,改成讀者,現在我的理想是有一天我的粉專可以突破到萬人追蹤,再請大家多多幫我推廣了。

 

 

10.7K會員
748內容數
可轉債老爹告訴你怎麼學會可轉債!跟著老爹,你會學會可轉債、CBAS,你是股市新手嗎?你會發現這裡有很多寶藏,均線:有!技術分析:有!布林通道:有!都有,這裡最適合你了,加入這裡,可以讓你成長又茁壯!你還可以加入老爹的賴社群!可以購買999講義,快速了解可轉債!可以訂閱週報,每週獲取新資訊、新知識!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