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故事,我的傳說(編年篇1)網咖

2024/04/2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raw-image


跟各位聽眾解釋一下編年史到底是什麼東西,今天就是他這個事情發生的很短,

但是又有一點延續和演化的的故事,跨越了我好幾個時代所眼鏡的事情,


今天就來講述網咖,如果有聽眾聽得懂網咖是什麼,也代表著年紀跟我差不多了,在國小的時代的時候,電腦課還是在教小畫家奇摩信箱等等的,街坊四處都有非法經營的網咖,只要五六台電腦,接個網路線,然後再設定投幣的機器,就是那個時代的網咖,通常半個小時40到$50 ,一個小時差不多就是$100左右,學生會進去裡面,玩那時最紅的魔獸爭霸,或者是世界帝國二,或者是當紅的楓之谷,天堂Ro,還有淡水要給,


通常網咖都被學校冠宇不良場所的稱號,相當於他們上個世紀的撞球館,裡面當然有充斥著許多都市傳說,譬如說店家會在冷氣裡面放置毒品,導致遊玩的人會一直興奮上癮,或者是網咖裡面除了電腦以外,還有做不良場所的交易,我記得我國小的時候,是家人剛好順便帶我去同學家剛好有網咖,去玩了兩個小時左右,那時候好像是玩C S,很神奇吧,


到了國中因為課業壓力比較大的關係,不是在考試就在補習班,我們的補習班旁邊都有放四五台電腦,那一個時代的電腦還是聯通管電腦,是很佔桌子的面積,每當從學校下課後要準備上補習班的前15到20分鐘,

都會到那裡玩電腦,包括下課也會玩,國中不是在學校上課,不然就是在補習班,至少要有一點娛樂來緩解我們這些青春期的少年吧,雖然玩的時間很短,但是我們都樂此不疲,畢竟那時候的家裡的電腦一天只能玩半個小時,感覺才剛打開遊戲不玩不久就要時間到了,


到了高中以後,是臉書稱霸的時代,我們會嘗試混進圖書館的電腦,打開我們的臉書,至於網咖的部分有個很搞笑的畫面,我記得在高三的時候我們要處理大學的登記報名,但是需要用到電腦,於是我們宿舍幫的一群人將近有20幾個人,全體到了苗栗的網咖裡面用線上填寫甄選,就看到,有一曲的人在玩電動,有一曲的人一群人在網咖裡打開電腦以後很認真的在處理大學的甄選報名填寫,旁邊的人整個是傻眼,然後歡呼的就好說到我選上了,

到了大學以後,隨著人手一台電腦,那就幹嘛還去網咖呢,隨著電腦的普及化,還有智慧型手機的崛起,如今的網咖已經到了時代的眼淚的階段了,電腦的使用自由,不是大人們都學會了電腦,而是玩電腦的小孩長大了,


9會員
492內容數
這是一個為了訓練口才,而誕生的Podcast!這也是個作文很差的人,訓練寫文章所建立的專題,會探究一些家常便飯閒聊新聞時事、工作、生活等等,一堆生活瑣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