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姻裡的螞蟻關係

2023/08/0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差不多這個季節,螞蟻就會出現,餐桌上的夫妻爭吵就來了

差不多這個季節,螞蟻大軍就展開進攻了。也就是這個節骨眼,我發現螞蟻在父母的婚姻關係之中,一年一次的不愉快就會登場。

煮好的菜,放在餐桌上,立刻就被螞蟻攻佔。遠看以為是黑胡椒之類的辛香料,稍微一動盤子,螞蟻就快速散開,尤其菜餚偏甜,或是像剛煎好的魚,特別合螞蟻的胃口。

跟父母一起用餐時,父親對於螞蟻出沒特別生氣,但是氣不是發在螞蟻身上,而是煮菜的母親。會臭臉說,這樣子怎麼吃?母親更生氣,就把爬滿螞蟻的那道菜,拿去水槽旁邊,敲敲敲,把螞蟻敲掉,或是更火大說,不要吃不要吃。

或許每年到了這個季節的每一餐,他們都這樣嘔氣臭臉,我剛好返家跟他們一起吃飯,就成為旁觀者,不知道要勸誰。他們只是為了螞蟻的事情生氣,但從來沒想要去解決螞蟻。

沒辦法,我這個高敏感族群,最怕這種爭吵,既然知道了,不會袖手旁觀。立刻衝去附近的五金百貨買那種可以黏在桌腳的滅蟻,很快就解決了。餐桌上的氣氛變好了,吃飯跟煮飯的人都不用生氣。

母親不掌廚了,但是每年差不多這個季節會出現的螞蟻還是來了。父親把氣出在來家裡幫忙的印尼看護,我又衝去附近的五金百貨討救兵。

同樣問題還有小蟑螂,明明也是可以靠黏貼式的滅蟑解決,但父親就是一直責怪母親泡奶粉的時候掉落的粉末,也從來沒想過要去對付蟑螂。

每一年都因為螞蟻吵起來的這對夫妻,結婚超過一甲子了。這是他們維持婚姻關係的密碼吧!

我就是窮緊張。


1.6K會員
190內容數
完全不想走上勵志人生的光明大道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