處理死亡的SOP 2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舉辦親人的喪事,猶如人生的畢業典禮,還有在社會上的事務也要ㄧㄧ除名。

舉行媽媽喪禮的同時,拿著她的死亡證明和戶籍本到戶政事務所辦理除戶,帶回一張沒有媽媽名字的戶籍本和除戶證明。我只記得當時我打過好幾通電話詢問稅徵機關、區公所,從這單位跑到那單位。有一次從機關坐電梯離開時,一個老先生還問我是不是代書。剛剛在機關裡看他走來走去,我想他應該也累了。如果政府能再加強各單位之間的聯繫,處理的流程和事項,就便民許多。

喪禮儀式有SOP,處理往生者遺留在社會上的有形無形資產也有SOP。還好現在資訊發達,也都能詢問相關單位,遇到了就慢慢處理。看著原本有媽媽名字的文件ㄧㄧ消失,還是會流淚。

2會員
14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主管憤怒的當下:該如何冷靜應對工作中可能會面臨的挑戰之一:如何應對憤怒的主管情況,以建立良好的工作關係和提高溝通效果
Thumbnail
avatar
芷風車
2023-07-01
處理錯誤的 IFNA 跟 IFERROR這次要介紹的是 IFNA 和 IFERROR 這兩個函式,它們可以幫助我們在試算表中可以靈活處理錯誤和缺失的數據。語法很單純,但也很實用!我們一起來看看怎麼做。
Thumbnail
avatar
喜特先生 Mr. Sheet
2023-03-19
處理問題前---先處理好情緒我是一個在人際關係上很吃虧的人,因為我不是太過敏感就是太後知後覺,在人生的際遇上,家庭、學校、職場都給我們無數個不同的功課,每個階段都有不同的課題,我們的生活就是充滿了許許多多解決不完的問題⋯⋯ 我經常會為了別人的話語感到憤怒,當下或許只是稍微表達不悅,但事後會生氣很久,尤其當他人在妳的傷口上撒鹽時
avatar
宜人
2023-02-24
處理焦慮的五大技巧-揮別焦慮的自己焦慮本身不是問題,他是一種自然的機制,但當它升高到會對你造成影響時,就應該去處理它。因為過度焦慮,在一個人身上就會出現五種阻礙成長的陷阱: 1過度猶豫不決
Thumbnail
avatar
Marra
2021-10-17
處理事情以及"證明"有能力處理事情最近處理的事情一多,就覺得稍稍煩躁 很大一部分原因還是處理的事情沒錢賺 前陣子閒閒時,總希望能處理點事,忙碌一下 錯了,自己想要的是有錢賺得事情。 我不曉得在公司內在政府單位中,有多少人和我一樣 事情一多就覺得煩躁@@ 但那種遇到困難迎面而上的幹話,不是我現在想表達的 我想表達的是,有事情輪到妳處
avatar
陳文森
2021-03-16
暗處裡的光在現實中所謂的希望,比起像是那種能照亮一切的光,倒不如說是暗處裡的光比較貼切吧?
Thumbnail
avatar
陳魚
2020-08-10
處理危機的2個方法今天在羅胖的直播里,聽到一個案例故事。 有個圍棋學校的考試,有個規定就是20分鐘沒有到的話,就自動判定為你敗北。 然後在當天考試的時候,考試開始了小女孩卻還沒到,然後時間一分一秒地過去。然後老師打給她的家長問說,考試開始了為什麼還沒到...
Thumbnail
avatar
空之客棧 || 個人成長導師
2020-07-29
如何處理孩子的告狀「媽咪,我在同校被同學欺負。」,「老師,XX同學偷我的東西」,「老師誤會我,明明是XX同學做的」,同為高中老師和三個孩子的媽媽這樣的投訴我聽了不下上百次,我不敢說我處理方式百分之百正確,但至少事情都能完美落幕。
avatar
Grace
2020-05-17
處理危機三部曲,掌握315法則問題一發生,你的反應會是如何呢? 當我們碰到危機、問題時,如果越晚處理,情況只會越糟,但如果你過度反應,也無濟於事,如何養成遇到事情,冷靜面對、思考解決方案的習慣,事關重大!這將會左右你,能否在緊要關頭化危機為轉機的轉捩點。
Thumbnail
avatar
艾兒莎
2020-01-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