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望這樣的生活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年到50,對過去只有悔恨,對未來毫無盼望,我,這輩子難道就這樣走下去嗎?

日本作家小川系的《這樣就很幸福了》,讓晦暗的前方透出一點光,從書裡我看到我的生活是有選擇的,我可以決定過什麼樣的生活,可以如何過自己要過的生活,我的條件不若小川系,但我可以過出自己的生活樣貌,那是怎樣的畫面呢?我現在開始下筆要畫出草稿。

另一位日本部落客Chocolat,有一本《剛剛好的半獨居生活》又更得我心,最適合我的大概就是獨居吧!現階段我只能和身邊的人繼續生活,但心裡真心想望自己一個人過不用掛意別人的生活。

我現在所做的一切,為的就是心中那幅美麗的生活願景。

    0會員
    1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隨便腦補想像別人出國旅行都是在「爽」,這樣你很爽,但我非常不爽!雖然失格的旅人還是很多,但至少旅途讓自己看起來有品,不要失格,是一種很普遍的認識。只是,旅人要有品格,難道沒有旅行計畫的「不旅之人」,不該也有點品格?
    Thumbnail
    avatar
    Cathy Tsai │ 蔡凱西
    2023-02-21
    方格子電台Podcast|EP9:貧窮限制了我的想像 — 原來富豪是這樣變有錢的?ft.UDB資創董事長 李易遠每週五更新:我們將在《台北臭直男》節目裡,用最直球的方式暢談不好說的男人話題,歡迎準時收聽! 測你有沒有富豪DNA? 一筆3萬元薪水,存1.5萬元還是投資得到30%報酬容易? 點此用喜歡的方式收聽節目 ▶︎▷《方格子電台-台北臭直男》 精彩內容:
    Thumbnail
    avatar
    台北臭直男
    2022-06-02
    未來可以被想像,被描述,被期待。讀«歡迎來到這個美麗的星球»、«創造我們的未來»💝多和孩子談未來,具體一點。 讓他們知道,自己的未來可以被想像,被描述,被期待。❤️ 📕Here We Are 歡迎來到這個美麗的星球 📕What We'll Build 創造我們的未來 *** *** 疫情發展來到第三年,不知道為何,有一種全部又回到原點的感覺。 ***
    Thumbnail
    avatar
    日日樂讀手札
    2022-05-26
    🔥 下地獄前我想忘記的八十七件事 | (3) 死因直到車子終於啟程,他才慢慢把那些摺在陰影中的身軀展開,那個已經滿佈刻痕、好像車子行經一個窟窿就有東西會灑出來的身軀;我也才隨著晃盪中的車身與窗外倒退的景色感受到,雖然時間還在運行,但我們的年紀卻已經無法再增長。
    Thumbnail
    avatar
    brownshale
    2021-12-15
    🔥 下地獄前我想忘記的八十七件事 | (2) 自由時間在短暫靜止之後,重力力場扭轉,我的口成為新的重力場中心,而我正隔著水溝蓋,貪婪幸福吸取腳下這個世界的一切。
    Thumbnail
    avatar
    brownshale
    2021-12-08
    【拾光點滴】我們常在腦袋中想像這個世界,但世界卻常與我們的想像天差地遠我們常在腦袋中想像這個世界,但世界卻常與我們的想像天差地遠。這並不是誰的錯,因為我們心中最真實的感受的確是那樣。只是會產生如此巨大的落差,那肯定是生命中的某些環節讓我們受傷了,受傷到不想要放下某些執著,不想要鬆開某個人的衣角,不想要承認媽媽帶來的只剩痛苦──即便理性層面的你「知道」這對你不是最好的。
    Thumbnail
    avatar
    莊博安
    2021-07-23
    我 想忘了你 那首歌第一句便用了老唱機的效果,悠然地唱出「我~想忘了你…」,霎時間逼得人淚若雨下,酸楚的滋味如同反胃的膽汁,那些無聲靜默,如同當初無言分離。 我想忘了你,應該可以吧。 就像被一條細繩懸著身體,在半空之中顫抖著,踩不到地的空虛,虛到令人害怕,於是不由心的笑了,笑聲底蘊著淒厲,又如同掌心手腕上的刻痕
    Thumbnail
    avatar
    一片蔚藍天空
    2021-0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