勃朗峰徒步前言:很多时候,冲动是魔鬼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这其实是一篇(好几篇)关于一个冲动念头下的徒步记录,一个平时能坐绝对不会站着的宅女。冲动下敲定了到勃朗峰徒步九天的行程,基于还是有点基本求生意识,选择了加入徒步团让高人指路,团里包了六名龙虎斗团友外加一个长得很像土拨鼠的山导。从还订金开始就懊恼;收拾行李的时候后悔;添置登山装束时懊丧。时不时的忏悔并想反悔。

然而贴心如我也有为朋友健康着想的时候,平时懒+嫌弃得和旁人出行的我竟然使出橄榄枝”邀约”。想着一人当拖油瓶不如拉个垫背,在我巧言令色地邀约下,竟然无人回应!我们平时不是生死之交吗?不是肝胆相照而能患难与共吗?竟然没人鸟我?最扎心的竟然是我“自认”的亲友完美(是的,年少无知时候她的确自称完美)说:你有一万多,飞去瑞士画个好妆,拍几张网红照不香?照片还能拿来相亲骗人用。何苦去走山?还要走十天。那一万块倒不如换成现金抱着在家睡。

说那么多,就是让我滚一边的意思。

到最后我没想到我竟然还问了一个永远在我出行名单垫底的绝对不能邀约去很脏很辛苦地方的许美眉,看来我真的急了。边邀约还边祈祷她千万不要得空(我心态不好我承认)最后她真的没空,太棒了。

最后,我就决定一个人奔向龙虎团了。刚开始担心自己会是徒步团里的拖油瓶,虽然山导承诺过会在队伍的最后方,不会把金主丢在山里。我也预了自己会一直和山导面面相觑。基于还是有点羞耻心,一个月前我就稍稍努力地去骑室内单车和订下走十次山当练习。结果全部都不达标。所以我就是这种大无畏作死精神飞往吉内瓦和团友们汇合。

如你期待我会细列出很多勃朗峰徒步行程的干货,对不起。我其实只是想说说我如何作死和怀疑人生,再说说团友们的八卦。由于TMB的徒步路线成熟,你可以在网上找到很多攻略或视频。我也没本事边走边录travelog,那就写写记录自己所见所闻,以防自己日后失智。这篇能警惕后世,尤其是徐美眉你也想徒步?收皮啦。你在城市吃香喝辣就好,别找虐。

以防你没听说过勃朗峰徒步,我简略说说勃朗峰这阿尔卑斯山大王,环勃朗峰徒步路线,法语为“Le Tour du Mont Blanc”,简称TMB。意大利语的名字是Monte Bianco,意为白色之山。这条绝美的徒步线路,以小镇霞慕尼(Chamonix)为起点,穿越法国、意大利、瑞士3个国家,全程170公里,爬升累计超过10000米。路线环绕勃朗峰整整一圈,可以饱览阿尔卑斯的雪山、峡谷、草甸、冰川、瀑布……每年都会吸引来自世界各地成千上万的徒步爱好者(还有我这种作死者)加入。曾被【美国国家地理】杂志评为全球最美的徒步路线。

我的勃朗峰徒步记录大约会分成以下几篇
- 前言
- 九天徒步闪回1
- 九天徒步闪回2
- 我这娇弱的身躯如何征服勃朗峰
- 龙虎斗团友
- 吃喝我在行
- 后语

看官们有兴趣可以稍稍期待,没兴趣闪过当看笑话就好。

raw-image


5會員
10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很多時候我們以為別人毫無選擇,其實只是我們的自以為是在作祟!「這個你們要不要?那是誰誰誰送的。」婆婆問。 「媽,妳不自己吃(用)嗎?」我們回。 「我沒有想吃啊!所以問問看你們要不要?」婆婆說。 「既然沒有想要,為什麼要收呢?」我提出疑問。 「人家要給我們,要怎麼說不要?」婆婆很理所當然地回覆。 在我的日常生活中充斥著以上的對話,幾乎每一次見面就要再重新上演一
Thumbnail
avatar
射手媽咪婷婷
2023-02-14
很多時候寫或說下來,才是一個完結寫和說看來微不足道,但其實這卻是最好的能量釋放,把舊有的清除,留下新的空間。
Thumbnail
avatar
大貓說故事
2023-02-06
(導讀)法文世界的「白朗峰」:維克多·雨果《悲慘世界》(又譯《孤星淚》,1862),是「對不義者的懲罰、判刑者的救贖、苦難的描繪、聖哲的影響」;雨果說,這是一部宗教作品,更直言「最高的法律是良心」。近四十年的光陰,一百一十萬餘字,雨果定義了何謂「小說」。
Thumbnail
avatar
私の部屋:世界、歷史、人生的万華鏡
2022-06-23
很多時候,老天會把覺醒訊息刻在地上...很多時候,老天會把覺醒訊息刻在地上, 你不倒下跪下,就看不到...
Thumbnail
avatar
吳九箴
2022-01-18
義大利式白朗峰這天我從法國走進了義大利。  
Thumbnail
avatar
崎路
2021-07-12
很多時候,沒有太多機會等你準備好。聊聊預立選擇安寧緩和醫療意願書一場車禍,朋友的弟弟離開人世,年僅26歲,才驚覺原來我們所想要的「平凡」總是那麼困難,獨生子女的我,無法想像真正失去手足的感受,但曾經失去至愛親人應該也是同等沉痛吧!隨著社會經驗轉變,我們應該以正面的態度去面對-生與死,關於本篇,想談談「預立選擇安寧緩和醫療意願書」的簽署,這也是自己一直很想做的事。
Thumbnail
avatar
茶布斯閱世界
2021-06-12
-很多時候,是自己把自己丟失了-我今天是不是不小心 又為別人而活了呢? 「今天已經有泡茶了,但同事一揪,好像還差一杯,那就跟著喝吧」 「今天中午吃太多想少吃點控制一下熱量,但家人一問,不餓也還是吃一下吧」 「這家店的可頌很不錯,那個誰喜歡吃,帶回去送給他好了」 為別人而活,沒有對錯 只要你心裡是舒坦願意的 那別人開心,自己也會開心
Thumbnail
avatar
MW Cheng
2020-07-23
很多時候,不是你太敏感,是他們還沒意識到...記得好幾年前自己還在某個組織擔任幹部時,一位工作同伴不只一次在大家工作分配完之後,轉過來對我說: 「如果你不知道怎麼做OOO,可以問XXX」。 第一次時,我愣住了,「沒來由地為何冒出這句?」我感到困惑。但又不確定自己是不是在討論過程中散發出需要人協助的訊息,才讓這位同伴有這種預設。 於是終於在...
Thumbnail
avatar
Joyance 瞧焉思
2020-03-07
很多時候是沒有原因的。每個時期都會養成一個習慣,有時候別人以為的好習慣,對我來說可能是壞習慣,有時則在過程中被淘汰。 對於閱讀,我確定是後來養成的習慣,我不能確定這究竟是我喜歡挑選書的過程,還是看書的過程,還是看完充滿心得的樣子,總之,從22歲頻繁進入圖書館開始,我就愛上這些紙張和文字的組成......
Thumbnail
avatar
小球(莊鵑瑛)
2019-06-09
艾狄安娜《白朗峰上的約定 The Sboemaker's Wife》生命中的悲傷都有其意義「這世上的女人從未意識到她們擁有的力量....我下一次再墜入愛河時,我 會張大眼睛做出聰明的選擇。我會先確定那個女孩愛我比我愛她多一些。 」西羅是在乎的,她從沒有給過他的暗戀相對的回應,可是,親眼看見她跟神父「在一起」,西羅心碎了,未來幾年都還是會隱隱作痛.....
Thumbnail
avatar
優雅下決心
2013-1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