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EA一家三口的幸福進行式-不一樣的元宵節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今年台中元宵節主燈是米奇和米妮,
因地利之便,所以選了個好天氣先拍為快!
當我還沈浸在可愛的老鼠世界時,接到爸爸車禍在醫院的消息...
焦急地趕到省豐確認是輕傷後,才放下心中的那塊石頭,
不過取而代之的是...熊熊怒火心中燒!
因為爸爸又再次因為酒駕肇事,
91年他酒駕和一台BMW擦撞,還因此觸犯公共危險罪,
我永遠記得那次帶著保釋金到台中法院的情景...
接下來就是繳交罰款、吊扣駕照、道安講習、...
為了理賠金我還特地請信用卡公司,提高我的信用額度...
我對於他這樣不愛惜自己和不顧別人的行為,感到非常憤怒!
新年新氣象!沒想到爸爸又犯了同樣的錯;
從小我就是爸爸的跟班,主要任務是叮嚀他少喝點酒,
但是印象中常看到媽媽收拾殘局...
可能以前我不夠盡職,所以現在換我要來善後吧!
每次接到爸爸的突發狀況,總是從驚嚇不安到生氣難過,
心中真的很無力!
生活中也會因此而多了許多抱怨!
這一年多來老師教導我要"觀功念恩",
雖然我不是個用功的學生,
在對境的第一時間也沒能將正確的道理派上用場,
不過我發現這次調心的速度進步了!
我試著把事件縮小,
感恩佛菩薩保佑爸爸只受輕傷,
感謝只是車子撞壞,還好沒有撞傷別人,
感恩爸爸把我當親生女兒一樣的撫養長大,
感謝爸爸在我求學階段,風雨無阻地接送我上下學,
感恩爸爸在我考上私校時,二話不說就讓我去唸,...
此刻心中喚起爸爸為我所做的一切,
當學習主動轉換自己的心態與想法,
而不是一味期待父親或現狀發生變化,
放下以後...心中就漸漸覺得不那麼苦了!
生命中的每個挫折、每個傷痛、每個打擊,都有它的意義!
我也相信從自己的內心改善,就會愈來愈快樂!
當然也要謝謝這些日子以來朋友們的關心!
尤其是橘姐在百忙之中,還抽空來給我加油!打氣!
感恩ㄋㄟ!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Anita  Liao
Anita Liao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