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EA一家三口的幸福進行式-墾丁之夏天吶喊(中)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之所以要放上這張照片,是因為要突顯墾丁熱到爆的天氣,
吃過早餐後,蟻爸走出戶外拍下的第一張相片,
不是加柔焦喔!...是溫差太大了!
這是鵝鑾鼻公園裡,很有熱帶風情的大草皮;
我們住的渡假村就在鵝鑾鼻燈塔旁,
要不是地利之便,我想我們應該不會造訪這個,
福爾摩莎最南端的著名景點吧!
從不同角度拍下的白色圓形鐵塔.
我覺得旅行的樂趣,某些部份是要融入想像力的,
時常嚮往希臘風情,碧海、藍天、白色建築...
想不到鵝鑾鼻公園就很有Fu 囉!
So,到不了的地方...就用想像力吧!
中午我們到名氣很大的--阿利海產吃飯.
在往後壁湖的路上,招牌特大...
據說"阿利"是恆春一帶便宜又好吃的海產店,
生意愈來愈好,所以換了新的營業場地,
提供更多的用餐座位,停車場變大,服務人員也增加很多.
果然是超人氣呀!我們好不容易搶到一個大桌子.
由於場面混亂,為了爭取時間,
我們點了2000元合菜(八菜一湯一水果),
我覺得"阿利"現在經營模式走的是快速合菜,
比較適合團體大批用餐,口味上少了特色,
我想這也是許多業主,在經營上會遇到的盲點吧!
外頭熱哄哄的天氣,我們轉往<瓊麻博物館>吹冷氣、避暑去...
不!不!不!是小孩的知性教育啦!
停車場邊的瓊麻,喚起了蟻爸當兵跳傘的經驗,
運氣不好的掉到瓊麻園...就會屁股開花唷!
(想想那些即將到總統府參加國慶嘉年華的健兒們,...
真替他們捏一把冷汗ㄚ!)
不知是太熱了,還是這個單位預算太少,
冷氣...不冷ㄋㄟ!
大夥就湊合著在樹下乘涼囉!
忽然間橘妹說:"梅花鹿",
一群快沒電的大人、小孩眼睛為之一亮,
遠方真的出現了幾隻梅花鹿耶!
1,2,3,4,5,6,7...一共是七隻,
緩緩地往我們這邊走來,為了不驚動牠們,
特派蟻爸近身拍照,沒想到好奇的小孩們,個個躡手躡腳地跟了過去...
想當然...才一會兒功夫,警覺性高的可愛梅花鹿又離得我們遠遠的.
不過,我們對這樣幸運的奇遇已經很滿足了!
到香蕉灣玩水去囉!這是著名的船帆石.
南灣人多擁擠,沒想到這裡的人也不少.
天上的白雲,像極了剛擠上去的鮮奶油ㄟ!
這群孩子只要有水、有沙沙,就可以玩到翻,
今天來點不一樣的...衝浪.
從一開始的害怕,到適應、熟悉...
最後可苦了這些爸爸、阿伯、叔叔囉!
不禁要感慨,真是歲月不饒人唷!
玩水挺消耗體力的,貼心的橘姐早就幫我們準備了"小杜包子"
這又是恆春的傳奇,門口隨時有大排長龍的客人,
店門口的規定很多,我進去買時只感受到店家的冷漠,
雖然網路上有許多人分享,老闆的堅持、口味獨到、包子用料實在...
不過大夥一致認為卑南包子比較好吃!
在回飯店的路上,一時興起想到頂埔草原看夕陽,
我們的康樂股長-橘婿,對這突如其來的提議照單全收,
馬上以專業的手法安排--兵分二路,
該回去沖澡的人先下車,特派照相員和<愛對路>的...直奔山坡,
一路狂飆,只為了爭取太陽下山的時間.
這時候我的心中響起周華健的那首歌:
追逐風追逐太陽 在人生的大道上
追逐我的理想 我的方向就在前方
載著一顆年輕的心 沿途裝滿了理想
我的心不斷地飛翔 路不斷地向前伸展 ...
年少時的玩心又再度被喚醒,
我在墾丁找到好久不見的...<夏天吶喊>!
到達置高點時,太陽只剩半顆了...
這是我第一次對<稍縱即逝>有如此深刻的感受,
太陽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
瞬間消失在我們眼前...
此刻除了視覺上的惆悵外,還多了一份對生命的感嘆!
晚上我們一群人又殺到恆春吃鵝肉去囉!
這是橘婿一家人,每次到墾丁都必吃的店,
這回終於有機會來一飽口福!
我個人對鵝肉沒有特別的偏好,
倒是冬粉令我眼睛為之一亮,
冬粉是用鵝湯直接下去煮的,讓冬粉吸收鵝湯的精華,
而且吃起來不會爛糊,風味絕佳.
回飯店就寢前,我們步行到鵝鑾鼻公園看星星,
少了點光害的夜空,星星更顯得燦爛,
有多久沒這樣躺在草原上,聽著海浪的聲音,
吹著海風,細數滿天星斗...
心裡感到無比的快樂和幸福!
真的!夏天的星星,適合在海邊看...
就在我轉身的那一刻,天邊劃過一顆流星,
當晚我是唯一飲恨的人,
唉!難道我今生和流星無緣嗎?
雖然捨不得離開,不過夜已深...
我只好帶著殘念和星星道晚安!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Anita  Liao
Anita Liao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