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EA一家三口的幸福進行式-[台中]令人感動不已的民歌高峰會!

2006/07/1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今年暑假第一檔的民歌盛事---「民歌高峰會」終於讓我盼到了!
之前很擔心和出國的時間衝突,回來後又怕"碧利絲"颱風來攪局!
還好天公作美,成就了一場令人興奮不已的演唱會,
及令人感動的美好夜晚!
趁著ennio在美國的期間,我早就預謀要去聽這場民歌盛宴,
重溫一下年少時代的舊夢!
我和蟻爸提早到中興大學的惠蓀堂,一來可以避開車潮,
二來可以在進場前,在校園中回憶學生時的生活點滴...
以前唸書時,我常有機會參與學校晚會的演出及民歌比賽,
所以,不管時間過得再久,日子過得再長,路走得再遠,
民歌永遠是我心裡的一根弦,只要被撥動了,
就會因為感動而想流淚!
當鄭怡的開場曲--「月琴」一下,我全身的雞皮疙瘩都起來了!
經過了這麼多年,她的嗓音依然如此清亮!
緊接著歌手們輪番上陣唱各自的成名曲,
黃大城的「今山古道」讓人不得不感到氣勢磅礡!
徐曉菁和楊芳儀是女生二重唱的經典組合,
她們唱的「秋蟬」至今依然令人回味不已!
王海玲唱出由李敖大師所填詞的「忘了我是誰」,
施孝榮用渾厚的聲音唱出「歸人、沙城」,
李建復的書生氣質更是讓所有的歌迷所津津樂道,
他所唱的「歸去來兮」是如此的震撼人心!
王夢麟俏皮的「雨中即景」及「阿美阿美」...
彷彿又讓我走進了時光隧道...
久違的邰肇玫,這次帶回了她的新作,
這段時間也讓 hing 翻天的全場,稍稍地降溫一下下...
尾聲9位歌手一身白上衣配牛仔褲,開放現場點歌,又再度將氣氛炒熱,
「如果」、「木棉道」、「散場電影」和「讓我們看雲去」,...
熟悉、親切的呼喚聲,感覺自己好像回到20年前.
9位歌手更以清唱方式大合唱「當你生日」,現場氣氛好溫馨!
唱到最後一首安可曲「奔放奔放」,
全場起立台下歌迷跟著節拍熱情鼓掌,
會場氣氛達到最高潮,並劃下完美的句點.
在回家的路上,我仍沈浸在美好的時光裡,
民歌喚起了我們心中不可磨滅的記憶,
及無數動人純真的年代!
今晚真的太棒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Anita  Liao
Anita Liao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